感性阻抗是什麼意思,阻抗是什麼意思。不要公式定義。我問的是具體特性。還有就是呈感性 容性 電阻性是什麼意思。不要公式定

時間 2021-06-22 14:48:48

1樓:鯨娛文化

感性指人的情感豐富,多愁善感,能對別人的遭遇感同身受,感受力很強,能體會到任何事物情感的變化。

2樓:斜陽紫煙

由電感器件產生的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叫感抗,也就是你說的感性阻抗。其特點是電流相位滯後電壓90度。

3樓:科幻老怪

感性阻抗,就是利用電流不能突變的性質,致使交流電沒等電流變化到位,電流就過了這村沒這個店了。即電流變化沒等到位的現象,就是感性阻抗。而越是沒到位感抗就越大。

這裡關鍵是電流不能突變,否則就沒有滯前、滯後一說,更沒有90度一說。即不能突變才是打蛇的七寸所在。

4樓:孫小悟空

負載帶電感引數的負載就是感性阻抗。

就是和電源相比當負載電流滯後負載電壓一個相位差時被稱為感性負載。

5樓:女朋友會隱身

就是電壓與電流相位角小於90度的就是感性阻抗

6樓:桑秋雲

就是和電源相比當負載電流滯後負載電壓一個相位差時被稱為感性負載。就是和電源相比當負載電流滯後負載電壓一個相位差時被稱為感性負載。就是和電源相比當負載電流滯後負載電壓一個相位差時被稱為感性負載。

就是和電源相比當負載電流滯後負載電壓一個相位差時被稱為感性負載。就是和電源相比當負載電流滯後負載電壓一個相位差時被稱為感性負載。就是和電源相比當負載電流滯後負載電壓一個相位差時被稱為感性負載。

容性阻抗和感性阻抗的概念是什麼 5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線圈對交流電的阻礙作用叫感抗;電容性負載對交流電的阻礙作用叫容抗;感抗與容抗統稱為電抗。

怎麼判斷一個阻抗是容性還是感性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要知道這倆個人的意思,

瞭解了意義的存在就明白是**,

首先要考慮那一點會比較實用些。

9樓:沒蠟筆的小

阻抗z=r+jx x>0呈感性 x<0呈容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一般把負載帶電感引數的負載,即符合電流超前電壓特性的負載,稱為感性負載.通俗地說,即應用電磁感應原理製作的大功率電器產品,如電動機、壓縮機、繼電器、日光燈等等.

這類產品在啟動時需要一個比維持正常運轉所需電流大得多(大約在3-7倍)的啟動電流.例如,一臺在正常運轉時耗電150瓦左右的電冰箱,其啟動功率可高達1000瓦以上.

此外,由於感性負載在接通電源或者斷開電源的一瞬間,會產生反電動勢電壓,這種電壓的峰值遠遠大於車載交流供電器所能承受的電壓值,很容易引起車用逆變器的瞬時超載,影響逆變器的使用壽命.因此,這類電器對供電波形的要求較高.

感性負載:

即和電源相比當負載電流滯後負載電壓一個相位差時負載為感性(如負載為電動機;變壓器;)

容性負載:

即和電源相比當負載電流超前負載電壓一個相位差時負載為容性(如負載為補償電容)

阻性負載:

即和電源相比當負載電流負載電壓沒有相位差時負載為阻性(如負載為白幟燈:電爐)

混聯電路中容抗比感抗大,電路呈容性反之為感性。

阻抗是什麼意思。不要公式定義。我問的是具體特性。還有就是呈感性.容性.電阻性是什麼意思。不要公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阻抗其實指的就是它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跟電阻一樣,這時載入它兩旁有一定的電壓!把他當成電阻來理解就行!

音響的阻抗是什麼意思

12樓:杜鬆

在具有電阻、電感和電容的電路里,對電路中的電流所起的阻礙作用叫做阻抗。

阻抗常用z表示,是一個複數,實部稱為電阻,虛部稱為電抗,其中電容在電路中對交流電所起的阻礙作用稱為容抗,電感在電路中對交流電所起的阻礙作用稱為感抗,電容和電感在電路中對交流電引起的阻礙作用總稱為電抗。阻抗的單位是歐姆。阻抗的概念不僅存在與電路中,在力學的振動系統中也有涉及。

在音響器材中,阻抗是常常提及的重要引數。例如擴音機與喇叭的阻抗多設計為8歐姆,因為在這個阻抗值下,機器有最佳的工作狀態。其實喇叭的阻抗是隨著頻率高低的不同而變動的,喇叭規格中所標示的通常是一個大略的平均值,市面上的產品大都是四歐姆、六歐姆或八歐姆。

13樓:匿名使用者

阻抗:它是指揚聲器輸入訊號的電壓與電流的比值。音箱的輸入阻抗一般分為高阻抗和低阻抗兩類,高於16ω的是高阻抗,低於8ω的是低阻抗,音箱的標準阻抗是8ω。

在功放與輸出功率相同的情況下,低阻抗的音箱可以獲得較大的輸出功率,但是阻抗太低了又會造成欠阻尼和低音劣化等現象。所以這項指標雖然與音箱的效能無關,但最好還是不要購買低阻抗的音箱,推薦值是標準的8ω。耳機的阻抗一般是高阻抗的——32ω很常見。

功放的阻抗一般可標為等值阻抗,比如4ω下130w的輸出,大概相當於等值的80w的輸出。

在一般狀態下的導體,多少都存有阻止電流流動的作用,而表示其阻止程度者,稱為「電阻」,單位值是「歐姆」,代號為「ω」。在交流電路中,除電阻外,還有電感和電容等皆有阻礙電流作用,通常將阻止交流電流作用的部分,總稱為「阻抗」。

電路,電抗取不同值時,阻抗的感性、容性和阻性分別是什麼東西?

14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交流電路里電感對電路的阻礙抗力稱感抗。

交流電路里電容對電路的阻礙抗力稱容抗。

交流電路里電阻對電路只有純阻力沒有附加抗力。

以上3種元件合用時(比如串聯),相對電容容量特別大時,容抗低,整個電路抗力成【感性阻抗】。

相對電容容量特別小時,容抗高,電路阻抗成分以電容抗力為大,稱為【容性阻抗】

如果電路容抗與感抗相同,由於容、感相位相反,容、感抗相互吸收,形成充放電的【內部阻抗消化】,使得容、感對外電路【即全電路】阻抗為0,此時電阻就決定了對全電路的阻礙作用,稱為【阻性阻礙】。

綜上,阻、感、容三者在電路里,誰對全電路呈現的阻礙較大時,就以稱為誰的屬性為抗力。

15樓:無畏無知者

這個你就得再去熟悉和掌握下電感、電容、電阻所具有的特性;

那麼說此電路或者此支路表現出感性,就是說此支路可等效為一個電感;

容性和阻性則同理;

16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簡單地說,阻抗就是電阻加電抗,所以才叫阻抗;在一般狀態下的導體,多少都存有阻止電流流動的作用,而表示其阻止程度者,稱為「電阻」,單位值是「歐姆」,代號為「ω」。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具有電阻、電感和電容的電路里,對電路中的電流所起的阻礙作用叫做阻抗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流電路中電阻器,電容器和電感器(線圈)對電流都有阻礙作用,這三種器件對電流的總阻礙作用叫阻抗。電路頻率增髙時電感器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增大而電容器對電流的阻礙作用減小,此時電路呈感性電路即對電流的影響由電感確定

。當電路的頻率降低時電容器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增大而電感器對電流的阻礙作用減小,對電流的影響主要由電容器決定,所以電路叫容性的。

19樓:斜陽紫煙

電路中阻抗(電抗)由電阻,感抗,容抗三個量組成。即z=r+zl+zc用複數表示為z=r十jxl-jxc

阻抗取不同的值,感抗容抗電阻的變化有無數種情況。

阻抗呈感性即感抗起主要作用,而電阻電容影響很小。如變壓器,電動機等。

容性,自然就電容容抗起主要作用,例電容降壓電路。

阻性。也就電感性容性可以忽略或作用很小,如白熾燈泡。

20樓:杞涆

電路電抗取不同值阻抗的感性容性和組性分別是什麼東西呢就是不同的東西

說女人感性是什麼意思,女人是感性的是什麼意思?

du尹少 女人首先應該是感性的,女人缺少感性寡淡無味。女人之所以吸引人,也就在於女人的柔與弱,嫵與媚。因為感性,女人更嬌媚,更可愛。男人如山,女人似水。山總是避不開水的纏綿,擋不住思念的縈繞 水總是離不開山的守護,按捺不住嚮往的熱情。沒有山,水便失去了靈性 沒有水,山便失去其精魂。恬靜的水因為山的呵...

為了提高感性阻抗的功率因數,為什麼採用的是並聯電容而不是串聯

韓增民鬆 為了提高感性阻抗的功率因數,為什麼採用的是並聯電容而不是串聯電容?答 我們所講提高功率因數的目的,是指提高電源或電網的功率因數,不是提高某個電感性負載的功率因數 在電感性負載上並聯電容器後,減少了電源與負載間能量交換,此時負載上所需的無功功率,大部分或全部由電容器供給,就是說能量的交換主要...

意恐遲遲歸意恐是什麼意思,「意恐」是什麼意思?

意思 害怕。一 全文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二 譯文 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三 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