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月經來時,量少,而且肚子漲,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9 01:07:46

1樓:寶潔護舒寶

大姨媽就像是妹紙身體的晴雨表,這小妖精一個鬧彆扭咱們就頭疼了。相信親親也知道,大姨媽容易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環境、飲食、天氣以及異常情緒等等,月經量少的原因也不是唯一的,過度**節食、精神壓力過大、作息不規律導致內分泌失調、經期受寒受涼都有可能導致出現月經量少噠。要是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親親最好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比較好喲。

miss護也明白親親的擔憂,下面有些溫馨小建議,希望有助於改善親親量少的問題哦。

1. 多吃含鐵比較豐富和滋補性的食物,例如牛奶、雞蛋、菠菜、豆漿等等,記得要適當忌食生冷寒涼和刺激性食物。

2. 在生理期到來前三天,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適當運動一下,以較為輕柔、舒緩、放鬆,拉伸的運動為主。生理期第五天,身體開始恢復,此時可以開始進行慢走、慢跑等有氧運動。

3. 規律作息也是很重要的哦,儘量不要熬夜。並且注意保暖,尤其避免小腹受寒。

4. 不要過度勞累,以免增加身體器官的負荷,影響身體器官正常的功能和運轉以及正常的新陳代謝,尤其在生理期的時候咱們妹紙的身體會較為虛弱容易疲憊噠。

5.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這樣姨媽君也會容易乖一些了。

希望以上內容有助於解決親親的困惑,願您每一個姨媽期都在無比溫柔的呵護中度過~

2樓:萬美蘭醫生

女性月經量少,如果不重視,那麼很可能有損生育能力。而大多數女性經血量減少,除了手術或者體質虛弱帶來的損傷,平時體質健康的情況下是很少發生的。如果女性經血量少,一兩天就乾淨了,那麼可能出現了氣滯血虛的月經疾病,主要症狀為經色淡紅、面色無華、心悸不寐、手足不溫等。

這時候,建議早點去看看醫生。

如果經血量減少跟近段時間作息不規律、情緒起伏大等原因有關,那麼自己就要做好情緒上的自我調適,規律作息才行,在沒有得到明顯改善的情況下,儘早去看醫生更明智,讓醫生給自己做做及時心理疏導,逐漸消除自己精神緊張、焦慮及應激狀態,那麼月經血量應該也會慢慢恢復正常了。

3樓:死神

說明你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要調節

每次月經都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4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你的來描述來看,你這種情況要考慮自

是因腸粘膜充bai血所致的拉du肚子現象,或是脾zhi胃較虛所致但是許多女

dao性來月經那幾天會拉肚子,卻理所當然地以為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在月經期拉肚子可不是小事,不要忽視這個問題,因為來月經就拉肚子,**就是氣血不足。當經期來臨,有限的氣血被調集起來,腸胃就越發地氣血不足了,於是就出現了功能削弱,拉肚子也就不是意外中的事情了。

5樓:冀穎卿緒雨

正常現象,有時候也因個人的體質不同而有所不同

不用擔心,沒什麼事

就好象有人來例假的時候痛經一個樣

月經來了不多怎麼回事

6樓:淦雋雅佼煦

月經量少

多數是由於氣血虛弱

內分泌紊亂導致的,有經血暗的話,就要考慮是由於宮寒氣滯血瘀導致的,最好是直接看中醫調理**,這樣更好點

7樓:

月經量少,從中醫角度分析以腎虛、血虛、血瘀、痰溼為多見。

1、月經量少的症狀考慮是由月經不調引起的,一般與飲食減少、休息不好、壓力大等方面有關

2、中醫認為,月經量少就是血少、血虛,主要是由於血活力下降造成。

3、平時注意加強營養。在調理方面,建議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生活中注意保暖,保持心情愉悅。

4、建議滋補氣血,可以服用定坤丹水蜜丸,適合於氣血不足引起的月經量,此外,還可以服用匯仁女金膠囊回血補血養血,此藥由23味中藥材精製而成,具有調經養血、理氣止痛、增強血活力的功效,可用於調節月經量少、痛經、小腹脹痛等症狀,能夠有效解決女性月經量少的煩惱。

8樓:留海瑤茅婷

月經量少是指月經來潮時經量較正常人為少,多因血虛、氣滯、血瘀、寒凝血脈、痰阻等原因所致。

月經過少的**病理有虛有實,虛者多因身體虛弱,大病、久病、失血或飲食勞倦傷脾,或房勞傷腎,而使血海虧虛,經量減少;實者多由瘀血內停,或痰溼壅滯,經脈阻滯,血行不暢,經血減少。

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減少,甚至點滴即淨,或經期縮短不足兩天,經量也少者,稱為月經過少,又稱經水澀少。一般認為經量少於30毫升,即為月經過少。本病常為閉經的前驅表現。

月經過少可與週期異常並見,如經期量少或後期量少。

如屬口服避孕藥或肌注避孕針而導致月經過少,則應停藥,並可參照本病論治。月經過少的診斷,一般是指連續發生二次以上。如一貫正常的,突然過少者,應注意是否受孕早期的先兆流產,或異位妊娠所表現的少量**出血,必須進一步做有關檢查以鑑別。

月經量少護理要注意什麼,為啥我每次月經來量很少

月經過少 月經週期正常,但經量明顯減少,甚或點滴即淨。腎 虛 月經 月經週期正常或後期 量少 色淡紅或黯紅 質稀 初潮遲 症狀 頭暈耳鳴 腰膝痠軟 大便溏薄 小便清長 夜尿 舌淡 苔薄 脈沈細無力。治則 補腎益精,養血調經 方藥 當歸地黃飲或歸腎丸 血 虛 月經 月經後期 量少 色淡紅 質稀。症狀 ...

每次月經量都很多,怎麼辦有什麼危害

您好,如果您的月經量每個月都過多的話,考慮是月經不調的情況的。內分泌紊亂和 炎症都可能造成這種情況的。您的情況建議到醫院的 做內分泌和b超檢查,確定您月經不調的 後再對症進行調理。祝您健康。長期月經量多會導致缺鐵性貧血,你的體質應該是屬於氣虛型體質,平時要注重氣的調理,多吃白色食物補氣養血。如山藥,...

每次月經前都會肚子疼,煩躁,怎麼調節啊

如果是偶爾的話,可以用熱水袋熱敷一下。情緒煩躁是正常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調節,可以看看書聽聽 多想點愉悅的事情。如果長期出現痛經的症狀的話,還是去醫院看一下,開點藥調節一下哦。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洋參雪哈口服液含有的細胞藥物成分 雪哈幹細胞 能攜帶120餘種活性成分,快速透過腸壁,隨血液迴圈直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