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痣是什麼,什麼是暈痣?對身體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6-18 15:48:23

1樓:嚸鰑忈

?目前,有很多人患有暈痣,很多患者問這個暈痣的問題,暈痣給人們的生活工作帶來了嚴重的影響。並且暈痣比較頑固,讓人們非常煩惱,暈痣不僅給人們的身體造成了一定的影響,而且暈痣還伴有各種不良症狀,為了您能夠儘快脫離暈痣,恢復健康,同時避免加重暈痣症狀,同時加強對暈痣知識的瞭解,那麼,呢?

專家就給大家講解。 ?很多患者都不知道,暈痣有三個發展的階段?

專家為您講解。 專家指出,暈痣發展的三個階段是:①出現暈環狀色素脫失斑。

②中心的痣消退。 ③暈環狀色素脫失斑的消失。 以上是專家就“”做的簡要介紹。

自身出現類似暈痣症狀時,一定要及時檢查**,以免暈痣病情發展嚴重,給自身肌膚帶來損害。

2樓:洋語彤友珺

系痣細胞痣周圍出現脫色素暈,多屬混合痣或皮內痣。外周脫色素暈呈圓形或橢圓形,邊界清楚。好發於青少年軀幹部,常為單發,也可多發。

可持續數月或數年,最後大多可消退。國內有報道巨大暈痣,中心痣外為9.0cm×4.

8cm,周圍白斑為0.4cm×1.0cm。

部分患者血中有迴圈抗黑素細胞抗體,此抗體隨暈痣消退而消失。據報道,患者經過青春期到60歲以後發生惡變的機率在0.8%~4.

9%。對黑素的免疫排斥可能是導致本病發生的原因。

暈痣在醫學上稱為離心性後天性白斑,2023年一個叫做hebra的醫生首先記載了以色痣為中心的白斑,直到2023年才對本病進行了詳細的研究。目前多認為暈痣是白癜風的一種,有時和白癜風同時發生。

暈痣可發生於老人,也可發生於小兒。它好發於軀幹部,特別是背部,偶爾見於頭面部,發生於上肢者極罕見。其皮疹特點是以斑點狀色痣為中心的圓形、橢圓形色素減退斑,大小不一。

白暈顏色均勻一致,可逐漸增大到硬幣大小。白暈的邊緣不象白癜風那樣有色素加深的表現。**的痣可以退色,看起來僅是一個淡紅色小丘疹,最後變平甚至消失。

其消失時間大約在數月到2~3年之間,隨後白暈也漸漸消退。

暈痣大部分是以色痣為中心,偶爾是毛痣、藍痣、纖維瘤、神經纖維瘤或惡性黑素瘤等。

暈痣並不少見。有人長期觀察14名患者,結果有半數其暈痣由少數發展為多數;有半數患者的中心痣自然消退,時間為5個月~8年不等,隨後一些白暈也消退。但一些患者的中心痣除去,並未引起周圍白斑的色素恢復。

若是白癜風偶然波及到痣周圍,稱為痣周圍白癜風,其形態與暈痣酷似;但痣周圍白癜風是偶然發生,且白斑周圍有色素加深現象,應將二者區分開來。

臨床表現編輯本段  暈痣與白癜風臨床表現均為白色的色素失斑,在組織病理學和超微結構方面的改變也相似,經常見到當暈痣**痣消失後,其白暈擴大,隨之身體其他部位陸續發出新的白斑病例,因此,我們認為,暈痣是白癜風的一種型別。

另外,暈痣與白癜風在同一患者可以同時發生,也就是說暈痣患者同時發生白癜風,白癜風患者同時伴有暈痣,尤以泛發性白癜風患者的暈痣發病率較高。

什麼是暈痣?對身體有影響嗎?

3樓:汐閒說

暈痣又名離心性後天性白斑。

本病可能的是白癜風的一種,約20%和一般白癜風同時發生。

暈痣一般表現為圓形或卵圓形白斑,**有一小色痣或其他痣。中心痣可以存在多年後周圍出現白斑。如發於軀幹,一個到數十個不等。

暈痣中之中心痣可由少數發展到多數,也可自然消退,時間為數月到數年,隨後白暈可自行消退;但除去中心痣,周圍白斑並不全部恢復正常。需要和暈痣區別的是痣周圍白癜風,這種病是偶然白癜風波及到痣周圍,或是靠近痣的**應用脫色劑所造成的。

暈痣本身對健康無影響。**方法包括:液氮冷凍術、co2鐳射術、手術切除術等,周圍白斑**同一般白癜風的**。

為什麼身體會長痣?痣有什麼壞處嗎?或者有什麼好處嗎

丸顏 諸葛亮寫過,從一個人長痣的位置可以看出這個人的性格。你上網搜有一下吧。 我惠幸福 黑色素沉積,沒什麼壞處 夷志峰 有壞處沒好處,嚴重時,是癌症的前兆! 褒實營畫 痣是皮下組織黑色素沉澱的後果,對身體沒有什麼壞處,隨年齡的加大,痣的顏色也會不斷加深且變大!但是不推薦進行鐳射點痣,應為這樣會損害體...

眉毛那裡有顆痣,是什麼痣,是好是壞

物華至寶 左眉有痣 主財。這裡實際上男性更加適用。女性往往體現在旺夫上 我也有。是好的!我的回答希望你採納 想點痣,眉毛上面的痣是好是壞 天馬行空 眉毛上面的痣找一位相學大師看看,有些是富貴痣,不要隨便亂點,即使要點到正規的醫院去,否則感染了的話對身體帶來傷害。 手機使用者 眉毛有痣人聰明,最好別點...

右手左下的痣是什麼意思,女生右手有痣代表什麼?

腳底板和手心長痣不是什麼好事。如果突然腳底板和手心長痣 如果不是先天就有的 就得當心你是否接受紫外線過多 日光 有 癌的傾向。危險係數很大。腳上有痣的命運 從痣相學上來說,腳底長痣能做大官.其實看痣對一個人運程有沒有影響是很大程度上看它生於那一個部位,而通常看不到的痣又比看得到的好.所以,一般來說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