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紅痔是什麼原因,身上長紅痣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5-24 13:15:07

1樓:

我身上也長紅痔,我爸身上也有,可能是遺傳吧.至今沒發現什麼其他症狀,應該不會癌變才對,呵呵.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會長紅痔??

身上長紅痣是怎麼回事?

2樓:

「紅痣」,一般發生在40歲左右成年人,且隨年齡增長其數目逐漸增多。皮損初為針頭大、鮮紅色或櫻桃紅色丘疹,故又稱為櫻桃紅樣血管瘤,以後增大呈半球形高出皮面,表面光滑,散在分布,互不融合,境界清楚,好發於軀幹及四肢遠端,無任何自覺症狀。此種情況是由於血管退行性變、毛細血管發生擴張而導致的。

因此它實質上不是真正的血管瘤,更不是惡性腫瘤,也不會發生癌變,患者不必顧慮。可不做**,只要平時注意保護,不要抓破感染即可。如遇個別損害或碰傷後長期不癒,常有出血者,可以選用電灼或冷凍、雷射等方法**。

3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如果身上突然長

痣,一般是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的,因為長痣實在是太常見了。但是如果身上突然長紅痣,就要引起大家的重視了,長紅痣的情況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並不常見,紅痣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由於**發生萎縮血管增生導致的,對身體健康無害,還有一種是血痣,需要引起重視。

4樓:自老殼己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5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血痣是後天形成,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血痣形狀大的有如枸杞般大小,小的就像是乙個小血泡,常見於身上胸、肋、手臂和下肢。血痣的出現提示脂肪痰溼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多見於脂肪肝和慢性肝炎的病人。

6樓:趕快來參加

長「紅痣」不痛不癢,醫學上稱為「老年性血管瘤」,又叫「櫻桃樣血管瘤」。本病多見於老年人,但有些中年人也有發生。此病對身體是無害的。

老年性血管瘤多發生於軀體、四肢,但手、足不發生,其大小大約1-5mm直徑大小,稍高出**,偶有至黃豆大小,質軟,無壓痛。通常來說,本症對人體健康無危害,只是影響美觀。一般不需**,但有些人出於美觀考慮想**本病時,可採用雷射、冷凍或電療,療效大多比較滿意。

7樓:永°夨ωǒ璦

得紅斑狼瘡了 哦也````

8樓:鄔闌井朝

1,紅痣的產生原因多數是由於紅色素的堆積而產生

2,血痣的產生則更多的原因是由於毛細血管的擴張而導致的。

人為什麼會長紅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痣是侷限性**色素異常,可以出生就有,亦可後天發生。健康人**上通常可找到15~20顆痣,這些痣絕大多數是良性的,毋須**。但有些痣長在面部,影響了容貌,可以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除去。

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雷射法、冷凍法、電灼法、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藥劑脫痣法等。

10樓:楣宇寰

紅痣就是血管瘤,只是很小。血管上面長的當然是紅色的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紅痣這是很正常的,只要紅痣不是很大或很多,就屬於正常的現象.很多人都有.不過具體的原因是因人而異的。

建議你如果有痣很正常.不要去想把它弄破或雷射除掉,.要是真的想去掉也要找個正規和知名的醫院.以免出現問題.

身上長小紅痣是什麼原因

12樓:成都川蜀醫院

1.身體過敏

身體過敏。這種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就像小編一到小麥成熟的季節身上就會起一些小紅點,已經可以確定是對小麥的花粉過敏。找準這種過敏源後,遠離農村後,小編就再也沒有出現過那種情況。

因此,如果你也有此類情況一定要找到過敏原,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

2.蚊蟲叮咬

這種情況在夏天是比較常見的,一般不用做什麼處理,一段時間後,身上的小紅點就會消失了。

3.蜘蛛痣

蜘蛛痣是一種特發性毛細血管擴張症,為**小動脈分支末段擴張所形成。痣體有乙個中心點,周圍有呈輻射形的小血管分支,形態似蜘蛛,故而稱為蜘蛛痣。易發生於上腔靜脈分布的區域,如面部、頸部、上胸部、肩部及上肢部等。

可見於肝硬化、急性肝炎等肝病患者,也可見於健康者,如兒童、孕婦等人群。

這種現象是由於肝臟疾病引起的,當肝臟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導致肝功能代謝紊亂,雌激素滅活障礙,導致體內積累過多的雌激素,從而使**毛細血管向外擴散,出現類似蜘蛛狀似的小紅點。這種情況是需要**的,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4.血痣

血痣是因膚表或黏膜區域性毛細血管持續擴張而致的**病變,形狀大的如枸杞子大小,小的如蚊子咬過,就像一種小血泡,多見於身上胸肋。手臂和下肢。血痣大多高出皮面,壓之退色且易破易出血。

血痣提示脂肪痰溼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多見於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上出現此類紅點一定要及時檢查,確診。

5.出血點

如果斑點沒有高出**表面,但是輕壓會褪色時,應考慮是出血點。**出現此類出血點或瘀斑常提示止血功能發生了異常改變。

人體的止血功能由血管、血小板和凝血因子三者共同完成。任何一方有病變都可導致出血現象的發生。

13樓:冠從霜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紅得嚴重嗎?有可能是蜘蛛痣,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吧.

蜘蛛痣是一種特殊的毛細血管擴張症。它多出現於面部、頸部及胸部,亦有其他部位出現者。表現為中心部直徑2mm以下的圓形小血管瘤,向四周伸出許多毛細血管,且有分支,看上去恰似乙個紅色的蜘蛛趴在**上。

若用鉛筆尖壓迫中心部,蜘蛛痣就會消失,因為蜘蛛痣的血流方向是從中心點流向周圍毛細血管分支,若中心部受壓則血流阻斷,蜘蛛痣因缺血而消失。

蜘蛛痣是怎樣形成的呢?大多數學者認為與雌激素代謝有關,青春期少女及妊娠期婦女由於體內雌激素含量增加,會出現蜘蛛痣,這是一種正常表現。若是男子或老年婦女突然出現蜘蛛痣則應提高警惕,因為肝硬變、肝癌及慢性肝炎伴有肝功能衰竭的病人,由於肝臟滅活雌激素的能力減弱,雌激素含量相應增加,亦會出現蜘蛛痣。

因此有人說,蜘蛛痣是肝功能衰竭的警示燈。

一位朋友無意中發現頸部長出兩個小紅點,不痛不癢,用手壓時能褪色,鬆手又發紅,而且從中心往四周放射狀擴充套件。她今年32歲,結婚8年,第一次懷孕剛3個月,怕是生什麼病。我為其檢查後對她說,她這兩個小紅點叫蜘蛛痣,是由於血中雌性激素的濃度增高,引起動脈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

雌性激素是由卵巢分泌的一種性激素,但無論男女其腎上腺都能產生一些雌激素。雌激素的代謝在肝臟中進行,當肝功能減退時雌激素的滅能作用減少,血液中雌激素濃度增高,引起動脈毛細血管擴張所致。

蜘蛛痣多分布在上腔靜脈的區域內,肋弓以下的區域極少見到。最常見的部位是:頸部、胸部、背部、面部、前臂和手背、鼻、咽、口腔的粘膜則很少見。

在大出血、休克時則消失,死亡後亦消失。肝掌表現為手掌大魚際、小魚際和指尖的斑狀發紅。蜘蛛痣亦見於正常婦女的妊娠期,大多發生在妊娠2-5個月內,產後2個月內消失,偶見於正常人和風濕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維生素b缺乏症、著色性乾皮症、慢性照射性皮炎、紅斑性狼瘡、血色病、雷諾氏病等。

因此,少數蜘蛛痣的出現,不能只視為肝病的徵象,必須結合臨床加以考慮。因此,該患者出現的蜘蛛痣是妊娠引起血中雌激素濃度增高所引起,是正常現象,到產後2個月會自然消退。她聽我說完後就放心了。

據報道,男性體表有蜘蛛痣者經檢查肝組織發現85%的人有病理改變,其中有30%為肝硬化。同時一般認為蜘蛛痣的出現、發展和消退與肝臟病變的好轉與惡化常有密切關係。因此,蜘蛛痣對肝病的診斷仍有很高的參考價值,不過應注意除外其他可能。

一般認為,符合下列情況時對肛病的診斷參考價值較大:1、數目較多,形態典型;或者雖間斷出現,但長期持續不退者;2、原有陳舊性蜘蛛痣突然增大明顯,同時出現新的。如果蜘蛛痣典型,而且存在時間較久,應考慮由慢性肝病引起的可能,常見於肝硬化、慢性肝炎,而急性及遷延性肝炎病程中亦可暫時出現。

原發性、繼發性肝癌亦可出現。最後需提出的是:蜘蛛痣應與血管痣相鑑別,後者是小點狀的紅痣,無放射狀的細小血管,壓之亦不褪色,其大小和數量常隨年齡增加而增多,胸腹部**較多見。

吳大夫答:首先要確診是否是蜘蛛痣,然後要除外是由於內臟疾病引起的,如肝臟的慢性炎症等,如果沒有上述疾病,可以用雷射來**。但如果蜘蛛痣比較大,說明擴張的血管比較粗,可能**的機率高一些,如果一次失敗,可以再做一次,一般多次後是可以完全消除的。

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患者常在其臉部、頸部、上肢、胸部和背部出現數個、數十個甚至數百個紅色小點,四周有細小的分枝,外**起來象乙個個小紅蜘蛛,因此叫「蜘蛛痣」。用大頭針或火柴壓迫蜘蛛痣**可使其消失,停止壓迫則復現。蜘蛛痣的出現與體內雌激素有關。

當慢性肝炎或肝硬化肝功能發生障礙時,肝臟對雌激素的滅活作用減退,體內雌激素相對增加,引起動脈性毛細血管擴張所致。隨著肝炎病情的減輕或加重,這種蜘蛛痣會逐漸消失或增多。

雖然蜘蛛痣的出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為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標誌之一,但是蜘蛛痣並不為肝炎、肝硬化所特有,許多能引起末梢小動脈擴張的疾病,也有可能出現蜘蛛恙,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營養不良等。長期飲酒的人,甚至正常人也可偶然發現。女性在月經或妊娠期發現蜘蛛痣並不稀奇,但這種蜘蛛痣常不典型。

因此,見到蜘蛛痣不必大驚小怪

14樓:千金芳

身上突然長出異常的小紅痣,別大意,或許是3種疾病來臨的訊號

15樓:王老師的飲食課堂

健康、養生、肝病、小紅斑、排毒,身上的小紅痣要注意啦,小心是肝病問題,損害你的身體健康

16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身上長紅痣是患上了**病,可以早點來**專科醫院檢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血痣是後天形成,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血痣形狀大的有如枸杞般大小,小的就像是乙個小血泡,常見於身上胸、肋、手臂和下肢。血痣的出現提示脂肪痰溼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多見於脂肪肝和慢性肝炎的病人。

18樓:毛_虎乙

可能是由於血小板數量異常導致的,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診。

頭皮上長紅疙瘩什麼原因,頭皮上長紅疙瘩

可能是頭癬了,真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口服抗真菌藥物,外用 頭xuan頭屑yi洗淨。是因為天氣熱頭出汗引起真菌感染。頭皮上長紅疙瘩 這是毛囊炎,和青春痘乙個道理,屬於內分泌紊亂,平時應該注意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早起早睡,不吃辛辣食品,不吸菸喝酒。如果只是少量痘痘的話,養一下就沒事了,如果多的話一定去正規醫...

身上起了很多紅點是怎麼回事?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身上出現小紅點,首先要按壓小紅點,如果按壓以後顏色消退,考慮是過敏 蚊蟲叮咬可能性比較大 如果按壓後顏色不消退,考慮是皮下出血點可能性比較大。按壓後顏色消退,並且 有明顯的瘙癢,考慮可能是接觸了某些東西引起過敏,要盡量的避免再接觸,不要用力去搔抓,可以使用一些抗過敏的軟膏外塗。如果症狀比較明顯,還可...

身上和臉上開始多出一些痣,是什麼原因 要緊嗎

唐子畏 什麼是痣?痣是侷限性 色素異常,可以出生就有,亦可後天發生。健康人 上通常可找到15 20顆痣,這些痣絕大多數是良性的,毋須 但有些痣長在面部,影響了容貌,可以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除去。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 鐳射法 冷凍法 電灼法 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藥劑脫痣法等。黑毛痣是色痣的一種型別,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