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中納是什麼意思,蜂蜜是蜜蜂的什麼產物? 蜂蜜裡的鈉,越多越好嗎?

時間 2021-06-13 09:35:0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蜜是指蜜蜂採集植物蜜腺和其它昆蟲(如蚜蟲、介殼蟲)以及植物的非蜜腺組織的分泌物,在加入自身消化道的分泌物後,經充分釀造而貯藏在巢脾內的甜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蜂蜜的營養成分表,蜂蜜是蜜蜂自身釀造出來的,蜜蜂身體本身就有鈉(即鈉鹽),天然蜂蜜中都含有。農大蜂學校友蜜蜂養殖場為你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糖類,它佔蜂蜜總量的3/4以上,其中有單糖、雙糖和多糖。果糖和葡萄糖的總和佔蜂蜜糖分的85%~95%。礦物質含量一般為0.

04%~0.06%,包括鐵、銅、鉀、鈉、鎢、錳、鎂、磷、矽、鉛、鉻、鎳和鈷等,深色蜜又比淺色蜜含有較多功能礦物質。維生素;含有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煙酸、泛酸、生物素、煙酸。

經有關專家測定,蜂蜜中的蛋白質含量在0.29% ~1.69%之間,平均為0.

75%。有的花種含量則高達1%或2%以上,如:龍眼蜜、荔枝蜜、紫雲英蜜、荊條蜜、油菜蜜等。

不同的地區,由於地理氣候的不同,同一種蜜所含的蛋白質也不同。如:龍眼蜜,福建產的含量為2.

597%,廣東產的含量為1.698%,海南產的含量為0.80%;紫雲英蜜月,湖北產量為0.

801%,而湖南產的含量為0.58%。

蜂蜜中氨基酸的含量不僅數量多,而且種類也齊全,有的花種蜜竟高達18種之多。其中以天門冬氨酸、穀氨酸、亮氨酸為主要氨基酸,其次,如:蘇氨酸、絲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纈氨酸、異亮氨酸、賴氨酸等在蜂蜜中也普遍存在。

而人們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又是廣為存在的。如:蘇氨酸、纈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賴氨酸。

這就進一步說明了蜂蜜營養價值之高的原因所在。

由於蜂蜜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經現代醫學臨床應用,服用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有著積極的作用。因為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所需各種營養成分,蜂蜜中幾乎都含有。特別是對虛弱無力,神經衰弱,病後恢復期,老年體虛營養不良等輔助療效更佳。

對心臟病、肝炎、貧血、高血壓、咳嗽、便祕、燙傷、凍傷、胃及十二指腸等疾病都有相當的療效。

蜂蜜有排毒去色的功效,是屬多糖類不會長胖的~配合黑醋食用還可**呦!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黑醋的氨基酸含量高,對燃燒脂肪最有效,成為**的超級**.每天早晚2次,黑醋中加入一勺蜂蜜,150ml牛奶即可.

直接飲用太酸,蜂蜜和牛奶的香甜味道是關鍵.2-3天就可輕鬆解決便祕,而牛奶讓肚子不容易感到餓

蜂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蛋白質、維生素、有機酸、氨基酸和花粉等營養成分,熱量又很低,不僅有利於增加肝臟解毒能力,而且還有健胃、助消化等效果,它的熱量還十分地低```不會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gb 28050的要求吧,裡面有具體說明

可以把樣品委託第三方檢驗機構按專案檢測,在根據標籤標示的規定進行標示

蜂蜜是蜜蜂的什麼產物? 蜂蜜裡的鈉,越多越好嗎?

5樓:農家天然居

蜂蜜就是蜜蜂的口糧,花季了蜜蜂把花粉採回來釀成蜜,然後築成蜂巢儲存起來!蜂蜜含的物質非常的豐富,有100多種礦物質,不是說那樣含的多就好!而是平均!

6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採集花的花蜜並且發酵,天然蒸發多餘的水分。蜂蜜裡貌似沒有多少納幾乎為0.蜂蜜的好壞是看蜜源的,如洋槐蜜,椴樹蜜,龍眼蜜等為一等蜜,色澤氣味都很好。

次等蜜如蕎麥蜜,有臭味,色澤重,但是蕎麥蜜對血管很好。還有一等蜜的九龍藤蜜,雖然為1等蜜但是是苦蜜,清熱降火強筋壯骨有效果,為中藥特殊蜜種,除此外還有暖胃趨寒的藿香蜜。養顏保健的益母草蜜和野桂花蜜。

判斷蜂蜜是否成熟的關鍵標準是波美度。一般成熟蜜大約為41.5波美度。

也就是含水量少於20%。這樣可以有效抑制細菌在蜂蜜中的繁殖。

蜂蜜是什麼意思?

7樓:田野牧蜂

蜂蜜是蜜蜂

來採集花蜜或植物分泌物,源經過不斷釀製而得出的一種甜味液體,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

建議有滋補需求的朋友每日選用60°c左右的溫水沖泡蜂蜜水飲用,幫助補足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改善身體狀況。

8樓:園口鈴奈

波美是比重計的計量單位

波美度(0bé)是表示溶液濃度的一種方法。把波美比重計浸入所測溶液內中容,得到的度數叫波美度。

當測得波美度後,從相應化學手冊的對照表中可以方便地查出溶液的質量百分比濃度。例如,在15℃測得濃硫酸的波美度室660bé,查表可知硫酸的質量百分比濃度是98%。現在對不同溶液的波美表都是專用的,如酒精波美表、鹽水波美表,這種波美表上面,有測定溶液波美度對應的該種類溶液的難度,可以直接讀數,不用查表了。

度數越高,說明蜂蜜質量越好,其中有效成分越高。

蜂蜜是粘稠的液體,通常用波美比重計來測定它的比重。蜂蜜的比重與含水量有關,即與成熟度有關。不成熟的蜂蜜,由於含水量高,其比重就小、蜂蜜的含水量不同,比重的差別很大。

如果把蜂蜜暴露在溼度大的空氣中,便形成稀薄的薄層,因水分含量大,比重小的保留在上層,造成上下層比重不一致、如果把兩種含水量不同的蜂蜜,裝進同一直桶裡如不特別混合,那麼含水量高的就處於含水量低的上方。蜂蜜產生分層的現象就是這個原因。

食品中是鈉越多越好還是越少越好

呼銳立 氯化鈉,就是食鹽,每天的攝入量不能超過六克,就是一小勺兒,實際我們超過了許多倍,食鹽過量會加重臟腑工作量,加快衰老步伐 適量最好,因為平時食用鹽最好用低鈉鹽。含有鈉的食物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哪些食物中含鈉多?20 各種怪 1 吃多易長斑,可使面色黑黃外,也有可能導致面頰長出雀斑。若同時攝入動物...

蜂蜜的波美度是什麼意思,蜂蜜中的波美度什麼意思?

蜂蜜的波美度是代表蜂蜜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通過蜂蜜的波美度數值我們可以查到蜂蜜的含糖量 蜂蜜的含水量以及蜂蜜的比重等數值。蜂蜜的波美度越高,那麼蜂蜜的含糖量也就越高,含水量越低,它的比重就越大,如果不是濃縮蜂蜜的話,那麼它的成熟度就越高,反之,蜂蜜波美度很低,那麼它的含糖量就越低,含水量會增大,比重...

知識掌握的越多越好嗎,知識越多越好嗎?

知識並非掌握的越多越好,人的腦容量是有限的,你裝了石頭可能就裝不進木棒,而你並不知道哪些是你未來可能用到的。而根據自己裝的東西去決定自己怎麼運用?只能說有這種自由的人在現今社會是少數。樓上的哥們回答得很到位,我們學的是方法,掌握知識的方法。有了方法,我們可以隨時進行有效率的學習,掌握真正需要用到的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