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肺癌的人臨死前最後一口氣是不是很讀

時間 2021-06-13 00:06: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確切的說,癌症都不會傳染。

到目前為止,可以肯定地說,癌症不會傳染。 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一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一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傳染源、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

以前,大家都認為“肺病”具有傳染性,這個“肺病”就是肺結核。患肺結核的病人在痰菌陽性時稱為開放性肺結核,有傳染性,因此碰到咳嗽、咳痰,痰中帶血的病人應注意防病。肺結核是經呼吸道傳染的疾病,而肺癌與肺結核不同,肺癌是在多種不同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細胞異常增生,失去正常細胞形態和動態的惡性腫瘤。

經痰液排出的癌細胞由於痰液水分蒸發等原因,癌細胞迅速變性、壞死,即使新鮮的痰液,要使癌細胞在體外生長、繁殖,也需要給予各種的營養和特定的條件。科學家為了培養一個活的癌細胞往往需要經過千辛萬苦才能成功,因此癌症是不會傳染的。

動物實驗中,將帶瘤動物與不帶瘤的動物共同飼養,經過很長時間,未發現其直接傳染。有的家庭有先後多人得肺癌或其他腫瘤,這可能是和同家庭成員有共同的基因及他們可能處在相同的致癌環境中有關。如吸菸、放射性物質的接觸等,所以同家族成員可以先後發生惡性腫瘤。

回答者:青島海龍 - 江湖新秀 四級 5-14 08:40

2樓:黑眼睛小白

胡說...我爺爺就是肺癌死的

3樓:

沒毒,肺癌又不通過空氣傳染

肺癌老人臨死前是怎麼樣的,得肺癌的人 臨死前最後一口氣是不是很讀??

我媽媽是51歲,不能算老人。她是轉移到淋巴和腿骨。最後乙個禮拜止疼針幾乎天天要打,不然就沒法入睡。甚至最後幾天要打兩針才可以。我記得媽媽走的那一天,我在上班,下班的時候就接到我爸爸 說快不行了。我到了醫院發現媽媽已經是昏迷狀態了,但是我們喊他的名字,他會有反應,並且眼角有淚水。聽說當天的上午,醫生還...

吸菸的人究竟多大概率會得肺癌,吸菸者得肺癌的機率有多大

吸菸和肺癌的關係非常明確。90 的肺癌都和吸菸有關,如果沒有香菸,肺癌會是一種罕見癌症。但有個問題困擾著很多人 100個吸菸的人裡,到底多少會得肺癌?多少會死於吸菸?是1 10 還是50 這個答案很重要,因為每個菸民都會用一句話安慰自己 某某抽了一輩子煙,活到90多!雖然抽菸有害,但如果抽菸中招比例...

不抽菸不喝酒為什麼也能得肺癌

導致肺癌的治 素 1.吸菸 目前認為吸菸是肺癌的最重要的高危因素,菸草中有超過3000種化學物質,其中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 如 苯並芘 和亞硝胺均有很強的致癌活性。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和亞硝胺可通過多種機制導致支氣管上皮細胞dna損傷,使得癌基因 如ras基因 啟用和抑癌基因 如p53,fhit基因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