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有姑姑還有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時間 2021-06-13 00:05:42

1樓:霽熠

你所說要贍養的老人如果是你的爺爺奶奶,那麼不管你爸爸是否有精神病是否生活不能自理,你的三個姑姑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甚至於對於生活不能自理的哥哥都應該有扶養的責任。

2樓:****

精神障礙是一種極為頑固的精神疾病,長期失治或不治,就有可能進一步惡化,還有可能併發其他系統病變,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報告顯示,每十個人中,就有一個人經歷精神障礙或行為障礙。精神障礙會給患者帶來哪些危害呢?下面我們就來聽陳友珍專家是怎麼說的。

一、影響人際交往能力

一種情況是由於長期住院,使患者的社會交往能力退化,不會與人交往。另一種情況是由於精神疾病的影響,使之缺乏人際交往的動力,患者表現為不願意活動或者是活動過多,在交往過程中注意力渙散,難以集中,所以導致人際交往困難及失敗。

二、喪失工作學習能力

有的嚴重患者已不能進行正常的生活、工作、學習,由於病症導致失業,辭職,喪失生存技能,不能滿足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需求,貧困潦倒,受到社會遺棄和歧視,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

三、語言、思維障礙

主要表現為對語言理解困難,不能進行正確的思考活動,導致患者不能理解他人所講的意思,不能完整地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想法及傳達自己的知識,無法進行有效的語言交流,有時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用一些近似的語言和符號來代替語言交流。

四、動作、行為表現異常

對自己或他人產生嚴重的軀體威脅,如自傷或衝動攻擊行為,有時可有拔毛、抓咬等行為,常會喜怒無常,尖叫,辱罵,生活不能自理,衛生較差。

五、社會功能低下

患者長期患病及長期住院往往導致其社會功能喪失,他們不知道自己在社會環境中哪些行為是正確的,哪些行為是錯誤的,對自己所應承擔的社會角色也不能完成。中華精神衛生研究院專家指出,精神障礙對患者有很大的危害,發現病症後,患者應積極到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專業**。根據國際抗精神病聯盟專家論證解析:

“nak-1神經元啟用**”是集診斷**為一體的精神病診療技術,在通過權威檢查,明確“精神病灶”和“致病灶”的情況下,雙灶齊下,再通過電腦定位,採用無創可視修復術**精神病。徹底杜絕精神病發作,達到精神病臨床**。

3樓:天使寶貝玲

只要是老人的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但籤於你爸爸情況特殊,因為他自已也是個病人也需要別人照顧,於情於理,其它人都不應過於計較,你們子女,你們的母親在能力範圍之內也可以替父親儘儘孝道,人心都是肉長的,以心換心是沒有錯的。

4樓:楚人亂彈

子女贍養父母是法定義務。你的三個姑姑若已成年且有勞動能力均應履行贍養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