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泡水喝能降血糖嗎,苦瓜粉沖水喝有降血糖作用嗎?

時間 2021-06-10 05:29:02

1樓:荊姣蹉祺福

有一定的幫助,但是效果不明顯。苦瓜中的有效降糖成分是比較少的,要提取降糖有效成分,才能有好的降糖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喝苦瓜水以及一些其他苦味的這種瓜果蔬菜確實對減少腸道糖分的吸收有好處。目前考慮可能是其調節了我們腸道內的菌群,從而幫助我們減少糖分的吸收。但是能降很多的血糖嗎?

這是一個大大的問號。因為喝苦瓜水只能說有調節的作用,但是並不能說喝苦瓜水有**的作用,所以如果血糖升高,還是應該接受正規**,同時飲食、運動也要堅持。

所以,應科學、正確對待平時的食物,不要盲目用食物去替代藥物**。

苦瓜粉沖水喝有降血糖作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中的苦素物質可以有一定的分解糖類物質的功效,苦丁茶、甘草沖水喝等等都可以。

僅供參考

4樓:月兒元兒

從飲食來控制是最好的

5樓:海之聲興源旗艦

有這個作用的,但要看體質的

6樓:抓不住的咫尺

我覺得有吧!但我覺得要少吃

用晒乾的苦瓜泡水喝真能降血糖嗎

7樓:哭有句話

偏方,有時候確實有效,但是,前提是堅持,不要認為

三、五天就能有效。坦率的講,用藥還有一個期限才能起效,不要說是食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病情詳細瞭解,很高興為您解答。沒有臨床證據表明有效,最好是正規**為好。不建議盲目**延誤病情。

我是糖尿病患者常喝苦瓜茶能降血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常喝苦瓜水能夠降血糖的,不必去買專門的苦瓜茶,就買一些苦瓜乾回來,每天拿幾片泡水喝就可以了,每次不要太多,10片以下,苦瓜性寒,傷胃。

苦瓜中含有類胰島素(多膚-p)的物質,對糖尿病有顯著療效,還能刺激胰島素的分泌,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國外科學家還從苦瓜中提煉出一種奎寧精的物質,含有生理活性蛋白,能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同時還利於人體**新生和傷口癒合。所以常吃苦瓜還能增強皮層活力,使** 變得細嫩健美。

但如果是孕婦,要儘可能少吃苦瓜,一是太寒,二是奎寧對胎兒不好。

10樓:九葉藍茶業

你好,苦瓜是可以降血糖的。

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晒乾後泡茶飲。

降糖吃法: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每天堅持喝苦瓜汁能降血糖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醫藥大學曾有研究發現,從苦瓜萃取濃縮的胜肽物質,經過萃取後能與胰島素受體結合,加速吸收葡萄糖,小鼠實驗證明,能讓飯後2小時降低53%血糖,並能減少5成糖尿病眼部病變風險,甚至有助於減重,這項研究已經刊登在《食品化學》期刊。

但是,苦瓜胜肽的萃取需要非常大量的苦瓜,單純吃苦瓜所攝取的苦瓜胜肽濃度並不高,不見得有效果!而苦瓜中含有草酸,如果食用過量,會影響鈣和鋅的腸道中的吸收,長期下來容易導致人體鈣和鋅的不足。建議遵守蔬果579的原則,把苦瓜作為蔬菜類進行攝取所需的量。

也有一說山苦瓜含有山苦瓜素,有輔助降血糖的好處。但是,要注意是對於完全缺乏胰島素的第一型糖尿病人,或是正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的病人,並無法利用山苦瓜來完全代替胰島素**。因此,這一些物件其實是不適用的。

12樓:於微齋

不能依賴食物瑤糖,正常服藥佐以食物和運動。

迷信偏方是極其有害的,目前還沒有一種食物能替代藥物。

糖尿病不可怕,堅持正規**,控制住血糖,正常生活質量不會下降。

13樓:針田元爾煙

苦瓜汁有降血糖的作用,但是隻能作為糖尿病的輔助**。

常吃苦瓜汁作為糖尿病人的飲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取代降糖藥物。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以降血糖,只是輔助作用

苦瓜有植物胰島素之稱,具有明顯降糖效果。苦瓜中含有的皁苷類、多糖類化合物具有類胰島素的作用,能夠刺激胰島素釋放,有效降低血糖,而且沒有任何毒***。注意吃苦瓜降血糖要注意用量,以免造成脾胃不適。

15樓:一年級口算

苦瓜含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成分,具有幫助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的作用。但是喝苦瓜汁只能是輔助**,不能替代藥物的。意見建議:

另外苦瓜味苦性寒,長期使用的話對胃是有傷害的,所以會出現胃脹嘔吐現象。同時應該飯後飲用。

幹苦瓜泡水喝可以降血糖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效果不是太大。要是作為保健,也許長期堅持才好。

苦瓜能降血糖嗎

17樓:科學闢謠

關於苦瓜素,動物實驗的證據較為充分,但並未有人體的臨床試驗;關於多肽p,試驗表明其不具有明顯的功效,且在苦瓜中的含量微乎其微,很難對其準確定量。因此,單吃苦瓜也很難達到明顯降低血糖的效果。

18樓:九葉藍茶業

苦瓜具有降血糖的功效,理由如下:

1,苦瓜清熱解毒,除煩止渴, 苦瓜有“植物胰島素”之稱。

2,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皁甙,不僅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而且還可刺激胰島素釋放,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降血糖的話,除了吃苦瓜還可以吃一些以下的食物:

1,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的唯一蔬菜,多食有利於擴張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對糖尿病併發症的預防有利。

2,萵苣:萵苣含有較豐富的煙酸,煙酸是胰島素啟用劑,經常食用對防治糖尿病有所幫助。

3,洋蔥:是含有前列腺素a的唯一蔬菜,多食有利於擴張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對糖尿病併發症的預防有利。

注意事項:

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像巧克力、紅糖、黑糖、冰淇淋、奶油蛋糕等。

19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降低血糖最好的是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苦瓜的果實或種子的萃取物也能促進糖分分解,具有使過剩糖分轉化為熱量的作用,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此外,它也可消除成為糖尿病原因的肥胖或便祕。

因此,血糖值較高的人,不妨每天都喝苦瓜汁。 玉米鬚有一定的降糖作用,但力量較小。山楂的作用主要是降血脂、降血壓,有一定的降糖作用。

指導意見:

所以您說的苦瓜、山楂、玉米鬚均具有降糖作用,苦瓜作用最好,吃飯時用苦瓜,平時用玉米鬚和山楂泡水喝,是可以降血糖的。可以食用一段時間後檢測血糖值。平時一定要注意低糖飲食!

20樓:御江奈會欣

當血糖高於正常時稱為高血糖症。如果這種狀況持久存在,對人體的各部分均有害。病人會感到全身不適,常有疲倦、口渴、大量飲水、大量排尿等表現;如情況嚴重,應儘快就醫。

長期的高血糖會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電解質紊亂、營養缺乏、抵抗力下降、腎功能受損、神經病變、眼底病變等。對高血糖患者來說,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

這二天遇見我們小區的鄰居說新出了一種純天然降糖茶,確實經過科學驗證,對三高對非常有效!血糖高,血脂和血壓也高就是需要這個!長期吃藥聚集在體內的毒素確實很可怕啊!

大家看看感覺怎樣(見下面參考資料)。

山楂幹泡水喝能降血糖嗎

21樓:呆萌志闖天涯

不能降血糖,但能降血壓。

山楂泡水喝的好處:

1、它能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

2、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3、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 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4、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5、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成分。

6、山楂酸還有強心作用,對老年性心臟病也有益處。

7、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22樓:

山楂泡水喝的七大功效:

1、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山楂中含有一種名字叫做黃酮類的有效物質,這種物質能夠很好的防治心腦血管疾病。這種物質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很好的擴張血管大小,這樣血管的活力獲得很好的改善,血流量也大量的增加,這樣血壓以及膽固醇的值就會下降,這樣身體自然而然就更加的強壯。

2、活血化瘀

山楂泡水喝對於身體還能夠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特別適合一些屬於血瘀型痛經的病人。很多女性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痛經的情況,例如小腹疼痛或者是月經量不順暢等等。服用山楂水之後能夠很好的降低出現痛經的可能。

3、防治癌症

山楂水經常服用還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這是因為山楂中含有牡荊素,這個化合物對於癌症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如果身體中所含有的亞硝胺以及黃麴黴素增加,那麼患有癌症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增加,而山楂中所含有的牡荊素能夠很好的阻斷身體中的亞硝胺合成,起到很好的防治癌症作用。

4、促進脂肪類食物消化

山楂中含有的解脂酶對於脂肪類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消化作用,有效的促進身體中胃液的分泌,這樣就極大的提高了消化能力。所以說,將山楂泡水喝具有很好的健胃消食、開胃的作用。只有身體中的消化能力好了,那麼吸收能力才能夠提高,這樣身體才會越來越好。

5、防治動脈硬化

經常服用山楂水能夠非常有效的降低身體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血清膽固醇的含量,這樣身體患有動脈硬化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降低。除此之外,山楂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很好的增強心肌收縮力,這樣血液流量就會大大的增加,一些心絞痛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降低。

6、平喘化痰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能夠有效抑制細菌的成分,這樣對於一些拉肚子還有腹痛的情況就能夠很好的解決。除此之外,山楂中含有的物質能夠起到平喘化痰的作用,所以說如果身體出現了咽喉不舒服的情況,服用山楂水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7、利尿

山楂水服用後還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所以說,如果在平時的生活中容易出現便祕情況的患者,或者是已經出現便祕情況的人群,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山楂水。不過,如果原本身體就是患有各種型別的胃病患者,例如胃潰瘍等等,建議還是少喝一些山楂水,避免加重腸胃負擔。

23樓:鞠亭晚野昭

山楂我沒有泡水喝過,但山楂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可以治飲食積滯,可以擴張血管及降壓作用,抗心律不齊,增強心肌,調節血脂及膽固醇含量的功能

苦瓜能降血糖嗎,苦瓜可以降血糖嗎?

不藥博士 王奶奶患有糖尿病多年,幾年前經人介紹說苦瓜汁能降糖,就經常的喝苦瓜汁,據她說,確實有降糖的效果,那是怎麼回事呢?君子之德 苦瓜被稱為君子菜,不傳己苦於他物。苦瓜青則苦寒,滌熱,明目,清心。苦瓜熟則色赤,味甘性平,養血滋肝,潤脾補腎。就是說苦瓜熟了顏色不再是綠色,苦味大減,寒性減低,滋養作用...

苦瓜能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你好!是這樣的 在各種傳說的藥用中,降血糖大概是最有號召力的一種。除了民間傳說,也有許多人用科學試驗研究過這種用途,一些體外實驗和動物實驗也支援了這一作用。進一步的研究發現,苦瓜提取物中有物質在化學結構上類似胰島素,也顯示了與動物胰島素類似的功能。於是,它們甚至被稱為 植物胰島素 於是 苦瓜降糖 似...

枸杞子能降血糖嗎,只是枸杞子泡水喝能降血糖嗎?

靖澎時遊 枸杞泡水對糖尿病有輔助 作用 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 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山茱萸 玉竹 生地 知母 荔枝核 青果 石斛 肉蓯蓉 玄參 益智仁 沙菀子 補骨脂 鹿茸 海南陳 人參 枸杞子 蜂膠 金精粉 烏術粉 茯苓 懷山藥 桑葚 苦瓜等配合 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藥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