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粉和薏米粉 能一起吃嗎?有什麼功效呢

時間 2021-06-06 22:30:54

1樓:記憶蛋餃

黑芝麻粉和薏米粉可以一起吃。

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養肝腎、養血潤燥的作用。特別適合因肝腎不足所致的脫髮、鬚髮早白、**乾燥、大便祕結的中老年朋友食用。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黑芝麻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e、維生素b1、b2、多種氨基酸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黑芝麻粉除了大家熟知的有黑髮的功能之外,其實還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由於芝麻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還能夠補血通便,絕對是愛美的女士日常必備的保健養顏食品。

薏仁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維生素b1、b2有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長期飲用,美白的同時能**褐斑、雀斑、面皰,使斑點消失並滋潤肌膚。

薏仁本身所具有的潤澤肌膚美白補溼行氣活血調經止痛等功效,,十分卓著應用於**上又具有自然美白效果,能提高肌膚新陳代謝與保溼的功能,可以有效陰止肌膚乾燥又可使身體輕捷,還可減少患癌的機率。

擴充套件資料:

芝麻薏米餅製作方法:

主料:煮熟的薏仁米200g

輔料:糯米粉適量、黑芝麻50g、白糖適量

1、先把薏米淘洗乾淨,放入碗中泡發四小時左右。

2、泡發好以後,將泡發好的薏米放進電壓鍋裡。

3、把泡發好的薏米倒入電飯鍋內後,開電壓15分鐘左右。

4、把黑芝麻取出,放入炒鍋內,開小火炒出香味後,把它放涼。

5、把盛涼好的黑芝麻倒入到料理機中,把它磨成芝麻粉。

6、把磨好的芝麻粉倒入碗中,根據自己需要放入適量白糖拌勻。

7、從電壓力鍋中取出煮好薏米,去掉水分,放入盤中,用湯匙把它弄成泥狀。

8、把薏仁泥放入碗中,邊放糯米粉邊和麵。

9、和麵完成後,就是一個軟硬合適的麵糰。

10、把活好的面,分成50克左右的小劑子。

11、把一個小小的麵糰壓扁,放入適量的芝蔴粉包起來,再次揉圓,按扁成餅狀。

12、把麵糰加上芝麻做出一個個餅後,取出煎鍋放少量油,把做好的餅放入煎鍋裡煎熟就完成了。

2樓:雨天不下雨

可以,具有美容和烏髮之功效。

《本草綱目》稱:“服黑芝麻百日能除一切痼疾。一年身面光澤不飢,二年白髮返黑,三年齒落更出”。

黑芝麻籽粉中維生素e非常豐富,具有延緩衰老、補肝腎、潤五臟,強筋骨、益氣力、延年益壽等作用。與黃瓜籽粉一同食用能促進人體鈣的吸收,增強免疫力,潤腸,緩解大便乾燥,調節內分泌。

薏仁曾獲四頂桂冠:天然的美容師、**的天使、癌症的剋星、益壽的仙丹。 薏仁是穀類的一種,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1、b2、鈣、磷、鐵、水溶性纖維、蛋白質以及油脂等。

是美白的聖品,是純天然的**美容食品!

3樓:愛德佑

從中藥相畏相反方面來說,不屬於十八反藥物,是可以同時服用的,但要具體**什麼疾病,那要聽從醫生處方,不能隨便亂吃。 作用:葛根粉:

解表,昇陽止瀉,生津止渴,另外有提升雌激素的作用 薏米粉:利水滲溼,健脾寧心安神 蓮子粉:補益心脾,置遺止帶(如果蓮子心也在裡面的話還有清熱降火的作用) 黑芝麻:

潤腸,補腎,名目,潤燥 總體看來,應當是身體虛弱,用來調理的 天天吃量不大的話,不會上火的。

薏米粉和黑芝麻粉可以一起吃嗎

4樓:侯爵哆啦

可以,薏米和黑芝麻可以一起吃,以下是芝麻薏米餅的製作方法:

主料:煮熟的薏仁米200g

輔料:糯米粉適量、黑芝麻50g、白糖適量

步驟一:薏米淘洗乾淨泡發四小時。

步驟二:把泡發好的薏米放入電壓鍋裡。

步驟三:用電壓鍋壓15分鐘。

步驟四:煮薏仁的同時,把黑芝麻用炒鍋小火炒出香味後盛出放涼。

步驟五:炒好的黑芝麻放入料理機裡打成芝麻粉。

步驟六:芝麻粉盛入碗中,按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的白糖拌勻。

步驟七:把煮好的薏仁取出來一些,控幹水份,放入大碗或盤中,用湯匙壓爛成泥。

步驟八:薏仁泥中放入適量的糯米粉,要邊放糯米粉邊和麵。

步驟九:和成軟硬合適的麵糰。

步驟十:把麵糰分成50克左右的小劑子。

步驟十一:取一個小麵糰搓圓,按扁,放入適量的芝蔴粉包起來,再次揉圓,按扁成餅狀。

步驟十二:煎鍋放少許油潤潤鍋把做好的餅坯放入煎鍋裡兩面煎熟即可。

5樓:阿三木的咖啡

在有著薏米粉黑芝麻粉,是可以一同服用的。因為,薏米具有著健脾益氣滲溼的作用,紅豆養顏補血作用,蕎麥健脾補充身體的維生素等,黑芝麻粉具有補腎烏髮等功效。

從中藥相畏相反方面來說,不屬於十八反藥物,是可以同時服用的,但要具體**什麼疾病,那要聽從醫生處方,不能隨便亂吃

6樓:庹黛娥

可以樓主,是誰吃啊?

薏米粉,葛根粉,黑芝麻粉在一起有什麼功效

7樓:堂海原彤

原料:1、主料:黑芝麻、黑米、糯米。

8樓:咕咚之道o鴦

“服黑芝麻百日能除一切痼疾。一年身面光澤不飢,二年白髮返黑,三年齒落更出”。黑芝麻籽粉中維生素e非常豐富,具有延緩衰老、補肝腎、潤五臟,強筋骨、益氣力、延年益壽等作用。

與黃瓜籽粉一同食用能促進人體鈣的吸收,增強免疫力,潤腸,緩解大便乾燥,調節內分泌。

薏仁曾獲四頂桂冠:天然的美容師、**的天使、癌症的剋星、益壽的仙丹。 薏仁是穀類的一種,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1、b2、鈣、磷、鐵、水溶性纖維、蛋白質以及油脂等。

是美白的聖品,是純天然的**美容食品!

9樓:清新

清熱解毒,祛溼氣,補腎

10樓:紫琉璃水晶

有健脾補腎、生津潤燥的功效。

薏米粉和黑芝麻粉可以一起吃嗎,紅豆薏米粥能加黑芝麻一起吃嗎

侯爵哆啦 可以,薏米和黑芝麻可以一起吃,以下是芝麻薏米餅的製作方法 主料 煮熟的薏仁米200g 輔料 糯米粉適量 黑芝麻50g 白糖適量 步驟一 薏米淘洗乾淨泡發四小時。步驟二 把泡發好的薏米放入電壓鍋裡。步驟三 用電壓鍋壓15分鐘。步驟四 煮薏仁的同時,把黑芝麻用炒鍋小火炒出香味後盛出放涼。步驟五...

黑芝麻核桃粉怎麼吃,吃核桃能和黑芝麻一起吃嗎怎麼吃效果最好

這個不適合天熱吃,一般冬天吃最好,你愛吃燕麥嗎?黑芝麻核桃粉加燕麥加水煮成糊狀,也可以加點奶,愛吃甜的加糖,每天一碗絕對補,還有就是傳統吃法,每年冬至進補我家人都會專門找師傅磨黑芝麻核桃粉再磨點白砂糖攪拌一起,每天早上或晚上用勺子吃兩勺,這是冬令進補噢 原料 黑芝麻250克,核桃仁250克,白砂糖5...

黑芝麻 山藥 薏米(薏仁) 芡實 燕麥,能一起吃嗎

一株仙草 應該是可以的,剛才查了一下,只是薏米和芡實都有止瀉的作用,所以要混在吃的話,這兩樣要少放才行哦!燕麥 芝麻和山藥對身體很好的,特別是對女性有養顏美容和 的功效!薏米 主要成分為蛋白質 維生素b1 b2有使 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長期飲用,能 褐斑 雀斑 面皰,使斑點消失並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