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長得高不高到底和遺傳到底有多大關係

時間 2021-05-02 16:56:02

1樓:

我覺得遺傳起的是決定性的因素,但是後天也是可以努力的。

2樓:奧茲子

肯定是有一些關係的,不過也很大與後天的營養有關係的

3樓:零壹零呀

和遺傳是有很大關係的,但是如果後天可以加強鍛鍊補充營養也是可以一定程度上改變遺傳基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營養狀況沒有問題的前提下,孩子70%的身高遺傳自父母。遺傳因素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決定孩子身高的因素有35%來自父親,35%來自母親。如果父母都不是高個身材,這就需要取決於後天孩子自己的努力,佔30%。

通常情況下,孩子會繼承家庭中上級的身高,但後天的生活和習慣也會影響身高。

雖然從遺傳學的角度來看,身高的最終發育有70%取決於遺傳,但其餘30%的其他因素也應該被重視。我們應該知道,兒童的成長是有規律的,並受到各種綜合因素的影響。只有掌握兒童的生長規律,結合先天和後天的影響,才能有效掌握兒童的生長規律和潛力,積極幫助兒童長高,甚至突破遺傳基因的限制,增加5-10厘公尺的身體高度。

均衡飲食不挑食,給孩子提供具有優質高蛋白、高熱、高維生素、微量元素如鈣、鐵、鋅等易消化的食物。增加食品種類如豆類,海參,烏賊,花生,食用菌富含賴氨酸,精氨酸和谷氨醯胺。它們不僅是蛋白質的主要成分,還具有促進垂體分泌生長激素的功能。

晚上10點以後,人們會長高。這主要是因為人們在入睡前無法產生生長激素。經過乙個小時的深度睡眠,他們逐漸達到頂峰。

一般來說,分泌高峰期是從凌晨22: 00到1: 00,睡眠中生長激素的分泌是白天的3倍,所以睡眠在生長發育的過程中是極為重要的。

雖然身高受家庭遺傳基因的影響,但身高不僅與遺傳有關,還與食物、生活習慣和愛好有關。打籃球可以幫助人們長高,所以想長高的男孩和女孩可以試一試。多打籃球不僅能鍛鍊身體,還能**。

也許對長高真的很有幫助。

人類的成長實際上是乙個非常複雜的過程。許多明顯或潛在的因素會影響孩子的最終身高。因此,父母應該掌握孩子的成長規律,配合後天的手段,科學地為孩子創造良好的成長和發展條件,從而充分發揮孩子的潛能,讓孩子長的更高。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個子確實是遺傳的啊父母要是高個子一般兒子的個子不會太矮

人的身高,跟遺傳到底有多大關係。

6樓:晴和逸帆

小道訊息是70%

兒子=(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08÷2都和我書上的不一樣!!沒有定論

後天的影響非常的大。

如果年齡在18這樣,應該可以通過體育訓練增高!!

好像 蹲坑跳 就可以吧(在書店書上看過) 好像是 大學生體育健康之類的

(平時營養加強不做討論)

跳繩也行,不如上面的好吧

7樓:中春厹

差不多了 也許會再長5厘公尺

跟遺傳有關 但是生活條件不同 你的身高應該是父母身高的平均身高再加5厘公尺左右

8樓:happy沒問題

這個問題 到現在誰也說不准(包括 科學界)看你的 運氣了

9樓:習慣停留

不一定吧,我父母就不是很高,呃,我和其他女孩子比就挺高的

請問乙個人的身高和遺傳的因素有多大的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的關係,有計算公式的.雖然不是絕對的,但是父母都高或有一方高的話對子女的身高都會有積極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一定因素的,但不是抄完全的,光由遺傳因素而bai言,也一定全du由父母的遺傳因素決zhi定,還和你的親戚有關.此外還

dao和飲食,運動,睡眠質量等有關.

因為遺傳是我們無法改變的,所以完全可以由多注意其他因素來改善.例如多喝骨頭湯,魚湯等,進行食補,並配合運動,高質量的睡眠等,一定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而且我身邊的許多例子也證明了這一點.

還有盡量不要盲目嘗試市場上的一些增高產品,事實告訴我們想長高,那些廣告上的各類產品並沒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沒多大。

我長的比我爸媽都高,因為吃的好喝的好。只要在成長階段注意營養,心情保持快樂,不怕長不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些人長得高,有些人長得矮

身高如何受許多要素影響 1 遺傳 小兒生長發育的特徵 潛力 趨向等都 受到父母雙方遺傳要素的影響,即種族和家族的遺傳資訊影響深遠。2 性別 男孩 女孩生長發育各有其規律與特點,故在評價小兒生長發育時分別按男 女孩標準中止。3 營養 小兒的生長發育必需有完善的營養素 充足和調配合理的營養素,可以使生長...

人是吃什麼長大的,人吃什麼才能長得高?

呼吸空氣,喝水,吃公尺麵可以長大。如果要健康長大,除了以上說的,還需要享受日照,食用蔬果,補充鈣及各種養份。大多是吃飯長大的,有的是吃牛奶長大的 人吃什麼才能長得高?人一般發育到到24歲左右,有的人還會更晚,如果你想長高點,現在你正處在青春期應適當的多運動,當然合理的飲食搭配也是非常重要的,著比吃什...

怎麼看出人境界高不高,怎麼看出一個人境界高不高

娶個屬兔做老婆 修己身,可分為四境 渾噩境,這樣的人隨處可見,我就不贅述了。求知境 看書 曉理 善思辨,出在讀 有為法 的階段 這個境界的人喜歡與人講理,爭辯道理,但其實沒有自己的道理,內心空洞。開悟境 包括聖賢在內的他人的 有為法 悟出自身的真理,也就是自覺,同時按自己所物接人待物,這個境界最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