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出人境界高不高,怎麼看出一個人境界高不高

時間 2021-06-12 04:44:11

1樓:娶個屬兔做老婆

修己身,可分為四境:渾噩境,這樣的人隨處可見,我就不贅述了。

求知境(看書、曉理、善思辨,出在讀“有為法”的階段),這個境界的人喜歡與人講理,爭辯道理,但其實沒有自己的道理,內心空洞。

開悟境(**包括聖賢在內的他人的“有為法”,悟出自身的真理,也就是自覺,同時按自己所物接人待物,這個境界最難,需要機緣),這個境界的人已經開始涉及智慧道,不會主動與人說理,辯理,因為他們知道世上沒有共通的真理,只有屬於自己的道理,故而不爭辯道理,他們只會隨意根據別人所能見到的花鳥魚蟲講講景色,讓聽者自悟自己的道理。

得道境(增厚自身所悟,再濃縮所悟,從而得出最簡單最有力的內心力量 這是求道的人畢生的追求)

修外在(做事)分兩境:

有自己的一套認知外物的方法,能夠極快了解周圍環境,甚至瞭解世界。這樣的人理解能力非常強,理解比較獨到,有自己的思考,判斷力強。

改造境:追求能夠對世界,對所處環境進行改變的力量。這個境界的人往往表現為樂觀、抗壓能力強、氣度恢巨集,有一種能讓旁人想要跟隨這類人的氣質。

2樓:嵇文茵

看他為人處事,但你必須得看透或看的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