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激素分泌的時間是固定的嗎,生長激素分泌時間有什麼規律?

時間 2021-05-02 14:13:36

1樓:sky淺夏羽萱

關於生長激素的3個關鍵點

關鍵點1 一天中生長激素分泌的不平衡性。人體生長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時內是不平衡的,其分泌量睡眠時高於清醒時。80%的生長激素在人睡眠時分泌,特別是處於快速生長期的孩子,這個階段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晚上分泌的生長激素特別多。

所以,才有「人在睡中長」的說法。

關鍵點2 夜間生長激素分泌的不平衡性。生長激素在前半夜分泌比較多,這時是「睡眠**期」,而到了後半夜,相對分泌要少些。

關鍵點3 生長激素分泌受睡眠質量影響。生長激素在入睡初期的深度睡眠時分泌最多,血液中生長激素的濃度達到最高峰。如果睡眠受到干擾,睡眠質量不高的話,生長激素的分泌就會減少,身高的增長也有可能受到影響。

提高寶寶睡眠質量的方法

1. 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哄寶寶入睡時,要把燈光調暗,室內不要留太多人,讓寶寶能夠在安靜的環境下輕鬆入睡。

2.睡前不讓寶寶過飽或飢餓。太飽和太餓,寶寶都會睡不踏實。

3. 睡前不讓寶寶過於興奮。睡前要調整好寶寶的情緒,不能讓寶寶過於興奮,否則會延長寶寶的入睡時間,入睡後也容易做夢。

4. 合適的室溫、厚薄適中的被褥、寬鬆的衣服。室內溫度太冷太熱,衣服穿得過緊過多,或者被子太厚,都會使寶寶覺得不舒服,影響睡眠質量。

特別提醒

重視寶寶睡眠質量。寶寶雖然睡的時間不短,但出現睡眠不安、易驚、易激怒、情緒不穩,沒精神的情況,則表示寶寶的睡眠質量不高,未能很好地進入深睡狀態。家長應及時查詢原因,幫助寶寶解決問題。

早睡早起很重要。有的家長認為孩子晚點兒睡沒關係,第二天晚點兒起床,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就行了。實際上,這種觀念也是錯誤的,因為生長激素主要在前半夜分泌得多,即10點以後,如果孩子晚上11點、12點才睡覺,就錯過了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候。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生長激素呈脈衝式分泌。一般每隔3-4個小時就會有一次脈衝,全天約有6-8次脈衝。生長激素的分泌表現出很強的晝夜節律性,晝夜波動大。

研究表明,夜間生長激素比白天分泌多2-3倍,深睡眠後一小時生長激素的分泌量是一天總量的一半以上。一般在晚上9點以後,生長激素分泌量逐漸增加,一直持續到晚上12點左右,這是一天中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時期。清晨6-7點則是另乙個分泌高峰,隨後生長激素分泌逐漸下降。

因此建議孩子9點之前睡覺,如果長期熬夜晚睡,孩子的身高會受到負面影響。長效生長激素金賽增是改善矮小兒童身高的安全有效藥物。金賽增通過peg修飾技術,延長了生長激素藥物在人體內發揮作用的時間,持續給藥的作用方式更接近人體生長激素正常分泌所產生的生物學效應,能夠使體內生長激素的水平更加穩定,孩子的年生長速率比短效生長激素更高,療效更有保障,長期使用也更安全。

3樓:餅乾de無悔

對於生長激素的選擇,我建議盡量選擇適合兒童的,讓兒童能更願意配合**的藥品。孩子關注的視角和**往往不同,家長關心藥品的安全和療效,而孩子想的則是為什麼要打針?打針疼不疼?

能不能少打幾次?假如孩子不願意配合,再好的藥也是白費。相較粉劑,水劑的注射操作步驟更簡化,起效快,能在用藥早期幫孩子樹立信心,孩子更加配合;相比短效,長效不用每天注射,痛苦少了孩子自然願意**。

再者,人體自身分泌的生長激素是有其天然獨特的分子空間結構的,就好像人們都知道吃海鮮要去海邊,因為可以品嚐原汁原味的鮮美,如果把海鮮冷藏帶回來,口感難免會大打折扣,所以越接近天然的生長激素療效自然越***。最後,家長日常對生長激素的儲存也會對療效產生干擾,建議嚴格按照說明書溫度儲存使用,爭取讓藥效發揮最大作用。

4樓:薄荷糖球兒代

醫生說生長激素一般晚上分泌比較多。我家孩子是先天生長激素缺乏,沒辦法只能去醫院拿生長激素打針,醫生給開的長效生長激素,一周一次,6個月長高了有5厘公尺吧,還不錯。

5樓:王巨集立

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生長激素分泌時間也不同,但據調查大多人生長激素在夜間較多,這就要求家長注意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睡眠,早睡早起。如果孩子身高過矮,就需要及時打生長激素水劑進行**。

6樓:全允官

據我了解一般是在孩子青春期的時候分泌比較多,晚上10點以後分泌比較多,本來我是不懂這些的,就因為我家小孩生長激素缺乏,在醫院檢查了以後醫生跟我講的。現在小孩在打生長激素水劑,還配了乙個電子筆,因為太小了,一直害怕打針。

7樓:新疆劉磊

人體晚上10點後進入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如果這個時候你不睡覺的話自然也就分泌的少了。如果發現自己身高比同齡人矮很多要及時就醫,通過注射生長激素幫助孩子長高,生長激素是在骨骺未閉合時進骨骼線性增長的激素,也是美國fda批准的唯一用於改善身高的安全有效藥品。水劑與天然的生長激素擁有完全一樣的結構,長期使用安全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晚上分泌大於白天。但是你要看看身高是不是和同齡人差不多,有的小孩身高特別矮,家長還不注意,等到年齡大了才知道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為時已晚。我家孩子10歲去醫院檢查出矮小,醫生說用藥都有點晚了,現在一直在打賽增水劑,11歲半長高了有11.

4厘公尺。

9樓:湖南徐璇

一天中生長激素分泌是具有不平衡性的。人體生長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時內是不平衡的,其分泌量睡眠時高於清醒時。80%的生長激素在人睡眠時分泌,特別是處於快速生長期的孩子,這個階段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晚上分泌的生長激素特別多,所以才一直強調青春期孩子睡眠的重要性。

當然,如果生長激素分泌停止,就需要通過注射的方式補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一聽到激素就害怕,其實激素是我們生命中必需的東西,激素有很多種,生長激素是促進長個兒、促進合成代謝的激素。而老百姓誤解的那個激素,一般是指強的松之類的糖皮質激素,這些激素用多了之後容易得骨性症候群,會發胖,出現水牛背和紫紋。我們用的生長激素只要在大夫的指導下合理使用,就可以規避***的風險。

這是兩種概念,大家不要混淆。

糖皮質激素會有微小的刺激骨骺癒合作用,但真正導致骨骺癒合和性早熟的應該是性激素,這是另外一種激素。好多家長會問:打了生長激素之後骨骺的癒合速度會不會加快,骨齡會不會明顯增長?

研究顯示生長激素不會導致骨骺癒合,家長覺得在打生長激素的過程中骨骺骨齡增長比較快,是因為**之後有的孩子性發育也改善了,分泌雄激素、雌激素的水平也公升高了,是這個導致骨骺癒合,不是生長激素本身的作用,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我們觀察發現打生長激素的孩子骨齡增長跟同齡孩子的增長速度是一樣的,不會明顯加速。

生長激素分泌時間有什麼規律?

11樓:穆亞寧

人體生長激素的分泌在一天24小時內算是有規律是不平衡的。

第一,睡眠時高於清醒。80%的生長激素在人睡眠時分泌,特別是處於快速生長期的孩子,這個階段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晚上分泌的生長激素特別多。

第二,夜間生長激素分泌的不平衡性。生長激素在前半夜分泌比較多,因此前半葉是「睡眠**期」,而到了後半夜,相對分泌要少些。

第三,生長激素分泌受睡眠質量影響。生長激素在入睡初期的深度睡眠時分泌最多,血液中生長激素的濃度達到最高峰。

12樓:儺嚴暇魯

很多家長會談「激素」色變,一提到激素就想到身體發胖、骨質疏鬆、肝腎毒性等***,立即表示拒絕**,因為他們覺得「生長激素是激素,小孩子不能用」。事實上,人體內激素有很多種,人們通常所說的「激素」一般是指糖皮質激素和性激素。

糖皮質激素是由腎上腺皮質分泌的一種類固醇激素。在正常生理情況下,它對體內營養物質的代謝和多種器官的功能均有重要的調節作用,是維持生命所必需的激素之一。這類藥物具有很強的抗炎、抗過敏及免疫抑制作用。

有些疾病必須用糖皮質激素長期**時,會出現生長減慢、向心性肥胖等***。

性激素是由性腺及腎上腺皮質分泌的幾種類固醇激素,**主要分泌睪酮,卵巢主要分泌雌二醇及黃體酮,腎上腺皮質主要分泌脫氫異雄酮。如果劑量較大或持續時間較長地攝入含有性激素的食物或藥物,就可能引起***官和性徵的提早發育。

生長激素雖然也叫「激素」,但無論從**、化學結構,還是從生理、藥理作用上來說,都與糖皮質激素和性激素完全不同,也不會產生糖皮質激素或性激素樣的***。

13樓:湖南徐璇

生長激素呈脈衝式分泌,它的分泌受下丘腦產生的生長激素釋放素的調節,還受性別、年齡和晝夜節律的影響,睡眠狀態下分泌明顯增加。在深度睡眠的前提下,生長激素分泌時間在晚上9點至凌晨1點是高峰期,10點後達到分泌最大值。如果是由於生長激素分泌缺乏而導致矮小症,那就需要打生長激素了。

14樓:才寒荷

正常情況下,生長激素呈脈衝式分泌。一般每隔3-4個小時就會有一次脈衝,全天約有6-8次脈衝。生長激素的分泌表現出很強的晝夜節律性,晝夜波動大。

研究表明,夜間生長激素比白天分泌多2-3倍,深睡眠後一小時生長激素的分泌量是一天總量的一半以上。一般在晚上9點以後,生長激素分泌量逐漸增加,一直持續到晚上12點左右,這是一天中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時期。清晨6-7點則是另乙個分泌高峰,隨後生長激素分泌逐漸下降。

因此建議孩子9點之前睡覺,如果長期熬夜晚睡,孩子的身高會受到負面影響。長效生長激素金賽增是改善矮小兒童身高的安全有效藥物。金賽增通過peg修飾技術,延長了生長激素藥物在人體內發揮作用的時間,持續給藥的作用方式更接近人體生長激素正常分泌所產生的生物學效應,能夠使體內生長激素的水平更加穩定,孩子的年生長速率比短效生長激素更高,療效更有保障,長期使用也更安全。

15樓:多餘的虛偽郎

按醫生說的是,晚上分泌比較多,所以要保證孩子晚上早點進入睡眠狀態。我家孩子總喜歡熬夜,後來改正過來了身高還是不長,一檢查才知道生長激素缺乏,就開始打長效生長激素了,一周一次還算能接受,孩子打了1年長了有8.9厘公尺,還是蠻不錯的。

16樓:新疆劉磊

人體晚上10點後進入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如果這個時候你不睡覺的話自然也就分泌的少了。但是如果發現自己發育的比同齡人慢,身高比同齡人矮很多就要及時就醫,光早睡是不能徹底解決問題的,應該注射生長激素**體內的生長激素缺乏來長高,生長激素是在骨骺未閉合時進骨骼線性增長的激素,也是美國fda批准的唯一用於改善身高的安全有效藥品。水劑與天然的生長激素擁有完全一樣的結構,長期使用安全有效,多年臨床資料顯示水劑可以幫助孩子提公升身高,長到理想身高。

缺少生長激素怎麼辦,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怎麼辦?

夜晚的魅惑 生長激素缺乏可以打生長激素 生長激素的 效果跟適應症 用藥依從性 孩子個體情況等因素都相關。但國內外近千例臨床資料顯示粉劑均有抗體檢出,水劑抗體零檢出,能更好確保臨床療效,幫助患者達到期望身高。所以如果使用水劑的療效會比粉劑療效和安全性更好。另外賽增水劑的比活經檢測高達3.87,侯凌教授...

生長激素低怎麼辦,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怎麼辦?

匿襲 建議 生長激素主要生理作用是對人體各種組織尤其是蛋白質有促進合成作用,能刺激骨關節軟骨和骨骺軟骨生長,因而能增高。人體一旦缺乏生長激素就導致生長停滯。生長激素缺乏,需經過嚴格內分泌檢查,如垂體刺激試驗,經過多次抽血觀察生長激素域值的變化,方可確診。對垂體性侏儒,特發性矮小這些生長激素缺乏者用生...

如何增加生長激素分泌量,怎麼可以提高生長激素?

想要提高生長激素分泌,養成良好的飲食及作息習慣。還需要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必要時使用藥物 日常生活當中,可以適當多吃含有蛋白質 鈣劑 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比如蛋類 肉類 奶類 水果 蔬菜等。除了甲狀腺功能亢進者以外,也可以適當多吃含碘食物。另外,還需要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多曬太陽也有助於鈣劑吸收,還需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