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激素低怎麼辦,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06:50:57

1樓:匿襲

建議:生長激素主要生理作用是對人體各種組織尤其是蛋白質有促進合成作用,能刺激骨關節軟骨和骨骺軟骨生長,因而能增高。人體一旦缺乏生長激素就導致生長停滯。

生長激素缺乏,需經過嚴格內分泌檢查,如垂體刺激試驗,經過多次抽血觀察生長激素域值的變化,方可確診。對垂體性侏儒,特發性矮小這些生長激素缺乏者用生長激素**後獲得令人振奮的生長速度。

生長激素**效果取決於開始**對年齡、基礎身高、骨齡以及營養及遺傳因素等,通常年齡小的優於年齡大的,尤其是骨齡,10歲前**優於10歲後,有的年齡不到10歲,但因應用了一些不正規的甚至是不合理的「增高」**,使骨齡相應大於其身高應有的年齡,用生長激素**效果就差於骨齡落後者。

生長激素對某些型別的小患者有一定作用,但其須在專科醫生檢查確診後並指導下應用才能獲得應有效果。

2樓:查明哀佳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是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可以人為應用進行替代**,意見建議:

3樓:大醫譜

生長激素缺乏症是如何診斷的?

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身高除與種族、遺傳、性別和地域等因素有關之外,而且,還與睡眠時間、生物刺激素、營養、日照時間、物理**和運動理的恰當與否等有關。

孩子身材的高矮,不僅是評價孩子生長發育和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之一,而且,還是關係到成年後的身材,以致影響職業和配偶的選擇。近來,我國有不少招聘條件中,要求男性身高175厘公尺以上,女性身高160厘公尺以上。美國史丹福大學的戴·威爾遜博士經過調查研究後認為,高個子兒童一般來說,在智商測驗中,得分比矮個子兒童要高。

因此,對孩子的身高是父母們普遍關注的問題。日本隨著經濟的發展,兒童的身高比過去增加,如1990進行調查表明,13歲的兒童身高比2023年同齡兒童平均高出17.6厘公尺,11歲的兒童身高比40年前的同齡兒童平均高出14.

6厘公尺。雖然日本兒童身高越來越高,但體重超重和患近視的也越來越多。

從醫學觀點,人長高主要是依靠長管狀骨的發育。一般認為,骨骼的生長期,男性到18-20歲,女性到16-18歲。到了骨骼生長結束期,由於骨骺閉合,就不再長個子了。

從觀察各種長骨、骨化點出現不可以**孩子將來的身高。要使身材長高,須在骨骼生長期結束之前,採取各種措施,才能收效。到了骨骼生長結束期,無論採用什麼措施,都是不能使個子長高的。

為了使自己的孩子個子長高,先要弄清楚影響孩子個子長高的各種原因,再有針對性來消除這些影響因素。目前,國內外所採用的增高之術,歸納起來,主要的有以下幾種:

(1)激素**。對於因內分泌功能障礙,而使孩子個子矮小的,可以用生長激素**,據觀察,可使孩子每年長高5-12厘公尺,可在3歲至18歲之間進行**,也可能使用到發育期結束。但使用生長激素不能超過一年半或2年,若再繼續使用就會降低效果。

而美國專家建議,只有身體自然生長激素分泌量過低和有腎病等矮個子兒童才需要注射生長激素,一般矮個子孩子不需要這種**。

(2)消除壓力。父母要精心照料孩子,使孩子在溫暖而無精神壓力的環境中生活,促使孩子的身心得到良好的發育,將有利於孩子個子長高。

(3)**疾病。對由各種疾病間接地影響長個子時,只要**了孩子的原發病後,身高就能正常地增長。

(4)防止損傷。父母要仔細保護孩子的頭部不受損傷。當孩子處在嬰兒早期時,就要讓孩子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孩子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只要孩子在出生後

二、三年內不生嚴重影響身高和骨骼發育的內分泌疾病,孩子勻稱的體格就可保持一生。

(5)充足營養。母親在懷孕期要加強營養,以保證胎兒有充足的營養。出生後要注意餵養,使孩子得到全面營養素,不僅要給孩子多進食富含蛋白質、微量元素的蛋、奶、魚、肉、豆類,還要給孩子適當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等。

要教育孩子不偏食,以免造成營養不良,影響生長發育。

(6)適當運動。在孩子成長期要採用有針對性的理療和體育**。如適當地增加孩子的跳、跑、拉、體操等體育專案的運動量,可促使孩子身體長高。

因為運動不但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增加,也可使骨膜和關節面受牽拉和磨擦刺激,從而促進骨細胞的生長發育,使身體增高。比如前蘇聯跳高冠軍魯斯幹塔姆·阿赫麥托夫,到14歲時停止長個子,到16歲時還與14歲時一樣高,這時,他在教練維克多·阿列克賽耶維奇·龍斯基的指導下,作有針對性的體育鍛煉,如每天想著長高,風雨無阻地完成教練給他規定的專門練習,3年以後他長高了23厘公尺。

(7)延長光照。太陽光照時間越長,對身體生長發育越有利、因為目光中的紫外線能使**合成維生素d3,而維生素d3是骨骼吸收鈣不可缺少的物質,有促進鈣化和長粗長高的作用。敢讓孩子多些時間到室外活動接受太陽光的照射,有助於孩子長得高。

(8)保證睡眠。因人在睡眠時生長激素分泌增多,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所以,孩子應在晚上9時以前**睡覺,可望孩子長得高。

(9)形意拔高。實踐表明,形意拔高鍛鍊法對促進少年兒童身高增長有明顯作用。趙斌傑介紹的形意拔高的鍛鍊要點是:

①預備姿勢。直立,兩腳併攏,兩手下垂,兩眼平視前方。

②提踵拔身。兩手向頭上方伸直,掌心相對停頓2~3秒鐘;沒想頭上有一外力,將身體向上輕拔,同時將腳跟隨意念向上慢慢提起。

③屈體技背。左腿橫跨一大步,兩手向上直舉,然後,兩手帶動上體前屈約90°,手臂向正前方伸直。停頓2~3秒鐘,設想頭前方有外力拔背。

④伸展拔臂。左腿橫跨半步,兩手同時帶動身軀,做兩側的伸展擺。擺動時,設想到倒上方有外力將手臂向上輕拔。外側後腳跟隨意想向上提起。

⑤扶物拔腿。右手側向扶物,近倒腿做前後放鬆擺動。在擺動時,設想足部懸有重物的腿而擺動。

足跟隨勢向上提。」做形意拔高鍛鍊,同練氣功一樣,做到心靜放鬆,動作輕柔緩慢,注意呼吸與動作的相互配合,即意想上拔時吸氣,身體下沉時呼氣。

(10)人體生長。前南斯拉夫馬其頓共和國奧赫里德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安蓋洛斯基領導的乙個醫療小組,在10年中每年為180名患者進行了一種人體生長法**,病人身高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高。這種方法是基於前蘇聯伊利扎羅夫醫師提出來的,他認為促使人體骨骼生長的是脊骨z本身,而不是人們先前認為的骨骼生長取決於與骨頭相連的骨膜。

這種人體生長法,可以使病人在200天內長高20厘公尺。

我國有一些醫療單位開展了身體增高手術來使身體增高,但一些專家認為,從醫學原則上講,將骨延長術施用於正常人的身體增高,不應提倡。

5樓:劉磊醫生

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幫助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比如早晚各飲一杯牛奶,常食蝦皮、海產品是長高的營養基礎。體育活動可以增強體質,是促進身體發育最有效的方法。研究顯示運動的兒童比不運動的兒童平均高2~3厘公尺。

每天適當的鍛鍊,如跳繩、打籃球、摸高等能明顯改善身高情況。生長激素的分泌高峰在深睡眠中,長高更是在晚上進行,充足的睡眠是長高的必備條件。現代心理學家研究認為精神緊張、抑鬱等因素也可影響長高。

健康開朗的心理,平和愉悅的生活是孩子生長潛能充分表達的保障。但是如果是因為缺乏生長激素長不高還是應該去醫院**,光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無法**生長激素缺乏症的,還是要靠注射生長激素進行**。經過對患者的長期隨訪和資料庫資料研究,證明生長激素**矮身材具有良好安全性,並且在生長激素領域上國內已經趕超國外了,患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劑型,水劑是目前國際主流劑型,長期臨床資料顯示水劑長期使用更安全有效,是助力孩子長高的最佳選擇。

缺少生長激素怎麼辦

6樓:夜晚的魅惑

生長激素缺乏可以打生長激素**,生長激素的**效果跟適應症、用藥依從性、孩子個體情況等因素都相關。但國內外近千例臨床資料顯示粉劑均有抗體檢出,水劑抗體零檢出,能更好確保臨床療效,幫助患者達到期望身高。所以如果使用水劑的療效會比粉劑療效和安全性更好。

另外賽增水劑的比活經檢測高達3.87,侯凌教授文章顯示3個月年生長速率16.02cm,起效快,幫助患者建立初始**信心,提高患者依從性。

目前國際上應用的生長激素劑型80%為水針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敘述。請問您是否已經到醫院檢查了生長激素的分泌情況。 如果確診缺少生長激素,應注射生長激素針。

但不能連續注射,不能超過一年半或2年,若再繼續使用就會降低效果. 注射的量一定要注意. 生長激素過少會導致侏儒症, 但分泌過多便會導致巨人症, 且一般激素注入不當都會引發一些***.

比如興奮劑就是一種激素. 因此如果非要注射的話,應有專業醫師指導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盡早補充啊。我家孩子就是生長激素缺乏,小時候一直不重視,到了骨骺快閉合了才知道看醫生,醫生說還好沒閉合,用了長效生長激素。孩子住校一周打一次,現在打了8個月,長高有9厘公尺了,希望孩子能達到理想身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好不好要看比活性,我給我兒子選擇的賽增水劑比活性高達3.87,已經有兩年多了,增高了17cm,效果還是很不錯的,現在不會看起來太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激素屬生物製品,科技研發成本高,金賽藥業的生長激素獲得了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藥品的安全性方向蠻高的。

(1)公司介紹

a) 上市國企長春高新控股子公司,建立於2023年

b) 國內規模最大的基因工程製藥企業

c) 業洲最大的重組人生長激素生產企業

d) 全國唯一的基因工程新藥孵化基地

e) 中國首個「基因工程藥物質量管理示範中心」

f) 國家「十一五」新藥創制重大專項

g) 2023年1月8日,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

h) 金賽生長激素是中國生物製藥領域第乙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原創新藥

(2)產品優勢:

a)賽增®粉劑:

① 1998金賽上市第一支國產品牌生長激素粉劑,實現國產生長激素「零的突破」。自進入臨床應用至今,超 100,000例矮小患者**應用和20年的最佳安全記錄,充分證實了賽增®粉劑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②2023年,賽增®粉劑比活性率先達到國際標準(3.0iu/mg),其餘國內廠家10年後才陸續部分達到國際標準。

③2023年,中檢院權威檢測證明:賽增®粉劑的實際比活性高於3.2 iu/mg 1,平均實際比活性為 3.25 iu/mg,高於其他品牌同類產品。

b)賽增®水劑:

①2005金賽上市亞洲第一支生長激素水針劑,rhgh水劑是gh發展的國際趨勢

②天然蛋白質結構,比活高、零抗體

③減少注射汙染,提高安全性

④水劑+賽增®筆提高依從性,確保療效

c)金賽增®:

①2014上市全球第一支長效生長激素水針劑,從亞洲第一 到全球首創,從每天1針到每週1針,金賽增®持續降低免疫原性;持續提公升臨床使用的依從性

②每週給予金賽增®不會導致藥物蓄積

③金賽增®與短效rhgh不良反應譜一致

④金賽增®免疫原性低-抗體檢出率為零

缺少生長激素怎麼辦,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怎麼辦?

夜晚的魅惑 生長激素缺乏可以打生長激素 生長激素的 效果跟適應症 用藥依從性 孩子個體情況等因素都相關。但國內外近千例臨床資料顯示粉劑均有抗體檢出,水劑抗體零檢出,能更好確保臨床療效,幫助患者達到期望身高。所以如果使用水劑的療效會比粉劑療效和安全性更好。另外賽增水劑的比活經檢測高達3.87,侯凌教授...

生長激素分泌的時間是固定的嗎,生長激素分泌時間有什麼規律?

sky淺夏羽萱 關於生長激素的3個關鍵點 關鍵點1 一天中生長激素分泌的不平衡性。人體生長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時內是不平衡的,其分泌量睡眠時高於清醒時。80 的生長激素在人睡眠時分泌,特別是處於快速生長期的孩子,這個階段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晚上分泌的生長激素特別多。所以,才有 人在睡中長 的說法。...

生長激素作用,生長激素具體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呢?

生長激素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促進神經組織以外的所有其他組織生長 促進機體合成代謝和蛋白質合成 促進脂肪分解 對胰島素有拮抗作用 抑制葡萄糖利用而使血糖公升高等作用。血清生長激素測定有助於巨人症 肢端肥大症 遺傳性生長激素生成缺陷所致的生長激素缺乏症診斷。生長激素具體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呢?生長激素主要是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