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的人平常應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26 15:58:20

1樓:真密

飲食規律、少食多餐、軟食為主;應細嚼慢嚥,忌暴飲暴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忌煙戒酒、少飲濃茶咖啡及進食辛辣、過熱和粗糙食物;胃酸過低和有膽汁反流者,宜多吃瘦肉、禽肉、魚、奶類等高蛋白低脂肪飲食;避免服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如水楊酸鈉、消炎痛、保泰松和阿斯匹林等);緩解精神緊張,保持情緒樂觀,從而提高免疫功能和增強抗病能力;注意勞逸結合,適當鍛鍊身體。|||預防腸胃炎的要點要點一:飲食有規律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頓,不合口味的就餓一頓,這樣就易造成胃的蠕動功能紊亂,進而使胃壁內的神經叢功能亢進,促進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炎或胃潰瘍。

因此,飲食應該定時定量,千萬不要暴飲暴食。要點二:注意飲食衛生吃飯時一定要細嚼慢嚥,使食物在口腔內得到充分的磨切、並與唾液混合,這樣可以減輕胃的負擔,使食物更易於消化。

此外,應盡量少吃刺激性食品

,更不能飲酒和吸菸。要點三:保持精神愉快胃是否健康與精神因素有很大關係。

過度的精神刺激,如長期緊張、恐懼、悲傷、憂鬱等都會引起大腦皮層的功能失調,促進迷走神經功能紊亂,導致胃壁血管痙攣性收縮,進而誘發胃炎、胃潰瘍。|||千萬不能吃生冷的東西。我已經三四年沒吃過冰淇淋了肉內要少吃,酸性度高也不利於消化,特別是紅肉類。

公尺湯是最養胃的,要多喝,豆漿都要少喝,是寒性的涼胃。早餐最好吃饅頭,綜合胃酸。我是老胃腸炎了,主要靠養,治標治不了本的,都是經驗之談。

其他的注意事項比如不吃辛辣,這種最基本的應該知道吧|||飲食方便一定要注意,油膩、生冷的東西少吃,像辣的之類刺激性較強的食物也要少吃,每天吃飯不能吃太飽,七八成飽就夠了。有條件多吃點小公尺粥之類的比較養腸胃的食物。不行了吃中藥。

|||你也別著急,不妨看看我所說的要點一:飲食有規律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頓,不合口味的就餓一頓,這樣就易造成胃的蠕動功能紊亂,進而使胃壁內的神經叢功能亢進,促進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炎或胃潰瘍。因此,飲食應該定時定量,千萬不要暴飲暴食。

本身患胃病的人應盡量做到定時進餐,每日可定時進食5~6次,進食量少,能減輕胃的負擔,避免胃部過度擴張;進餐次數多,可使胃中經常存有少量食物,以中和胃內過多的胃酸。病情嚴重的人最好食用營養豐富、又易於消化的鬆軟食品,如麵條、公尺粥、牛奶等,如果有條件,還可多吃點蜂蜜,因為蜂蜜有抑制胃酸分泌、促進潰瘍癒合的功能。要點二:

注意飲食衛生吃飯時一定要細嚼慢嚥,使食物在口腔內得到充分的磨切、並與唾液混合,這樣可以減輕胃的負擔,使食物更易於消化。此外,應盡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飲酒和吸菸。菸酒對胃的危害很大。

菸草中的尼古丁對胃的刺激作用,會使胃容物排出延遲,進而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造成胃炎、胃潰瘍的病情加重。飲酒,特別是空腹飲酒對胃病患者的損害就更大,因為酒中乙醇對胃粘膜有非常大的刺激作用,胃受到刺激後會出現較強的收縮、擴張等運動,這極容易造成胃出血或胃潰瘍部位的穿孔,以致出現生命危險。要點三:

保持精神愉快胃是否健康與精神因素有很大關係。過度的精神刺激,如長期緊張、恐懼、悲傷、憂鬱等都會引起大腦皮層的功能失調,促進迷走神經功能紊亂,導致胃壁血管痙攣性收縮,進而誘發胃炎、胃潰瘍。因此,平時要精神愉快、性格開朗、意志堅強,並善於從困境中解脫自己。

|||1.飲食要清淡,盡量不吃以下食物:不易消化;油膩的;刺激性;辛辣的。

2.多喝水,防止脫水,必要時吃點鹹菜。3.

注意休息4.就醫吃藥|||平時的保養很重要,飲食方便一定要注意,油膩、生冷的東西少吃,像辣的之類刺激性較強的食物也要少吃,每天吃飯不能吃太飽,七八成飽就夠了。有條件多吃點小公尺粥之類的比較養腸胃的食物。

或者考慮吃中藥調理一下

腸胃炎剛好了能吃什麼食物,有腸胃炎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來調理?

急性腸胃炎吃什麼食物 有腸胃炎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來調理?腸胃炎患者主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吃一些稀飯 公尺粥 柔軟的麵食,也可以選擇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腸胃不好,忌食生冷食物,建議可以多喝山藥燉小公尺粥來調理腸胃。腸胃不好首先飲食要清淡,不能吃辣的,首選小公尺粥,各種蔬菜粥 八寶粥等,其次多喝點...

有腸胃炎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來調理

辣辣的娜娜 腸胃炎患者主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吃一些稀飯 米粥 柔軟的麵食,也可以選擇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彤馨影劇 腸胃炎患者的飲食應當清淡易消化,以容易消化的飲食為主,主要包括粥類饅頭,麵條等等,避免辛辣,刺激生冷,油炸油膩,過酸,過甜等食物。 小小小小顰 腸胃不好,忌食生冷食物,建議可以多喝山...

我現在有慢性腸胃炎大便經常是希的人體質很差一吃不對勁就肚子疼拉希我沒有反酸嘔吐的症狀請問我這是什

6橄欖枝 從你的症狀看,考慮就是慢性腸胃炎。可以考慮一下中醫 從中醫上講,你的病情屬於脾虛濕盛,可以試試參苓白朮散。這個藥效果挺好,就是挺難吃的。 你說的情況可以考慮腸炎症候群,即非特異性腸炎。如果腸鏡檢查無什麼問題,最好考慮中醫 健脾為主。另外也可以考慮針灸等 方式試試。 金牛夏天的味道 這也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