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失眠怎麼辦,最近總是失眠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18 00:33:40

1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2樓:郭梁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3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4樓:問渠_心理諮詢

正常人大多數在**後三十分鐘以內便可入睡且持續四到十個小時,而失眠的人**後很長時間也不能入睡,即使入睡也很難維持睡眠,且有醒後不能恢復疲乏、白天精神不振、學習與工作受到影響等表現。失眠常由心理、生理因素造成,最多見的為工作壓力過大、社會競爭激烈、人際關係和家庭問題的處理不當、學習緊張及考試前的緊張、情緒焦慮抑鬱的問題、酒類與藥物的依賴、遭遇意外打擊、親人離喪、個人損失等。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軀體疾病,用藥,中毒或環境因素引起的,如在患有疼痛與明顯不適感的軀體疾病患者,內分泌疾病患者,長期服用中樞興奮劑、抑鬱劑患者在用藥期間或停藥之後均可引起失眠或睡眠維持困難。

廣義睡眠障礙又劃分為兩個亞類,一類稱為睡眠障礙,包括失眠、過度嗜睡,醒覺與睡眠節律障礙。另一類稱為異常睡眠,包括睡行症,夜驚症,夢魔症。

例如:某中年男性,已婚,工程師。病前性格內向,敏感多疑,好強任性,沉默少語。

由於是大專學歷,較科室的其他人低,但又不甘落後,日以繼夜的學習、工作。自擔任科室領導後,心理壓力更大,一年多來入睡困難,多夢易醒,易疲勞,常感頭暈目眩,注意力不能集中,記憶力減退,心情煩躁,食慾下降,常腹瀉,明顯變瘦,漸感體力不足。長期服安眠藥也不能維持3小時睡眠,次日昏昏沉沉,難以堅持工作。

前來心理專科接受**,每週三次,經兩周的**後患者恢復了工作。例如:某大學生,心情沉重,鬱悶,對周圍事物沒有興趣,對生活感到失望,對前途喪失信心,感受不到人生的樂趣,整天沉浸在苦悶之中。

身體感覺不適,疲乏無力,沒有食慾,嚴重失眠,記憶力減退,學習成績明顯下降。先在內科和神經科就診,後轉到心理專科診治,經乙個月的**後,消除抑鬱,情緒穩定,睡眠良好,記憶力恢復,學習成績上公升。

失眠是心理專科的常見病,但傳統**往往以藥物鎮靜為主,病人服藥期間有效,停藥後易**,長期服藥又會產生藥物依賴性,故目前最新的心理**為了統合施治,我們採用心理疏導、催眠**、森田**、行為**及物理**等配合少量藥物**,可起到快速有效並減少大量用藥的***,讓病人心身得以**。

5樓:留陽德

2號回答得滿有道理的,也很深動。應該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讓身體疲勞了很容易入睡

7樓:上演

或許生活壓抑了點吧,

你需要放鬆或者發洩下了,

8樓:健康達人飛哥

長期失眠會引起很多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

9樓:紫晴聊養生

乙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失眠影響三高,加速肥胖,3種食材煮水,安心神,睡眠好!

11樓:區濡歷教

是你心裡作用吧,心裡一定是有些緊張感,睡覺前適當做運動,那樣睡的舒服點。

12樓:查素滕河

每天適量的運動有助於增加睡眠,保持放鬆的心情,睡前不看刺激性的影視,聽聽輕**,適量的閱讀,喝一杯熱牛奶也可以增加睡眠的質量。

13樓:塗花匡熠彤

壓力太大了.找點東西減壓吧`

14樓:練芙函千秋

睡覺之前,放鬆心情,調節一下情緒。聽**也能調節好你你的睡眠質量。輕**是最好的。

15樓:顧鯤隨冷雪

可以嘗試

聽著**放鬆自己~

16樓:書雨查語夢

神經衰弱,我也失眠。晚上不要經常熬夜不要亂想就好一點了。

17樓:狂許鈔流婉

1調整心態,轉變思想,對未來充滿信心,樹立積極、樂觀的心理2適當做一些有氧運動,既放鬆身心又能夠改善血液迴圈3聽**、畫畫,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放鬆心情4睡覺前做深呼吸,消除緊張情緒

5多回憶一些快樂的事

婷婷,得趕緊調整好啊!

18樓:牧瑩拜暖暖

想想我就好咯

嘿嘿老婆

\是最好的藥

19樓:越曼華丙錦

想的多了,放不下的事情多了,心有雜念就會失眠。學會放鬆、放開、放下,無所謂一點,隨心所欲、順其自然一點就會好很多。現在起睡前勿大用腦,放下雜念,放下所有事情,踏踏實實睡覺。

睡前可用熱水加醋洗腳;葡萄含有睡眠輔助激素,常食有助睡眠。將大蔥白切碎放在小盤內,臨睡前把小盤擺在枕頭邊便可安然入睡,連續幾天可**。沒有比這個辦法能解決失眠問題了。

20樓:聊清竹歷詞

如果有人幫你,何以讓他在你身邊,你閉上眼,讓他提醒你,安慰你,告誡你(對你說一些「你現在很睏,很睏,你工作了兩天兩夜,兩眼猩紅,你需要睡覺,等等的),然後你就努力相信,盡力配合,就容易睡著

沒人的話你可以自己對自己說這些話,尤其是(***現在需要休息,你很睏,不要再多想了)之類的,努力相信,再加上樓上的物理**,就容易睡著了

睡不著主要是腦神經太興奮,你還可以盯著一樣東西目不轉睛得看,一定不能看其他東西,知道你的大腦厭倦了,你就困了

21樓:邱祥在婭靜

失眠症又稱「不寐」或「不得眠」,是指臟腑功能紊亂,氣血虧虛,陰陽失調,導致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的一種病症。本病涉及到現代醫學的神經衰弱、腦外傷症候群、抑鬱症、精神**症、藥物反應及某些軀體疾病、腦器質性病變等。筆者自1996

年以來,以阿膠黃精丸加減**失眠症30

例,效果滿意,現報道如下。

最近總是失眠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主要就是睡眠過程的障礙,有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睡眠時間減少,白內天認知功容能障礙,記憶功能下降,計畫功能下降,從而導致白天困倦工作能力下降,在停止工作時容易出現日間嗜睡現象。

大腦邊緣系統以及周圍的神經功能紊亂,心血管系統方面有可能表現為心悸、胸悶、血壓不穩,周圍血管收縮擴張障礙;消化系統表現為便秘腹瀉,胃部悶脹;運動系統表現為頸肩部肌肉的緊張,頭痛、腰痛;情緒控制力減低,容易生氣或者不開心,男性有可能出現陽痿,女性也往往會出現性功能減低下降。另外患者有可能體重減輕,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導致內分泌紊亂,以及感染性疾病。放鬆一下心情,出去走走。

23樓:慧瑩養生情報

很多人都以為失眠就是心事重,想太多導致。實際上,很多人失眠都是沒有理由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大致有4個原因

24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話建議不要吃copy藥物進行**,因為藥物的話會影響人的神經功能會導致不太好的結果

,或者對藥物產生依賴性。注意不要熬夜,早睡早起。如果還是會失眠的話就建議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比較好。

可以規律的生活作息習慣,每天保持半小時到乙個小時的運動,在睡覺之前可以喝一些熱牛奶、泡熱水腳來幫助入睡。

25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和心理壓力有很大關係,睡前盡量放鬆,別去想煩心事。失眠也可能是脾虛引起,中醫適當調理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失眠跟你的精神狀態還有想法太多,壓力太大導致的哦,你要在睡前控制自己不要想太多,平時盡量多運動分散自己的想法!

27樓:蹇紅輝平惠

找出原因解決掉。睡前沖個熱水澡或飲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緩解疲勞和緊張,幫助你入睡。

28樓:知了醫生集團

可能是睡前想得太多,或者睡前情緒波動較大,平時建議多鍛鍊身體

2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失眠怎麼回事:

bai經常失眠du主要有以下zhi

幾點原因:

第一,倒時dao差的時候;

回第二,某一段時間由於工作答或者是課業的要求,必須進行熬夜,可能過一段時間紊亂,就會出現失眠;

第三,心理因素,比如遇到緊張、焦慮的事情。臨床上發現,經常出現長期失眠的人群,其中一半左右的失眠者幾乎都是因為心理的因素,進而才影響到睡眠;

第四,疾**素,當身體運作出現問題的時候,或者是因為自身就有的疾病,出現頭疼、抽搐、腿疼、咳嗽等,這些因素也會影響睡眠質量

30樓:湯圓戰神

可能是精神壓力比較大

31樓:益彬漆雕念雲

我可是受夠失眠症的折磨了,我很感謝舒眠解鬱組合這個藥品沒有它還真不知道要挨到什麼時候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1.軀體原因

bai:這是因為個人的身體狀況du決定的,如果zhi感到身體不舒服dao的時候就會比內較難睡著。容

要針對自己的身體情況來解決。

2.精神因素:很多人會因為工作壓力、或者學習壓力過大導致睡不著的情況。這個要學會自己排解壓力,要學會心理放鬆的方法。

3.情緒因素:如果白天或者睡前有影響情緒的情況,情緒波動大,就會產生睡不著的情況。

改善失眠症狀,避免失眠應少喝妨礙睡眠的咖啡和茶,避免情緒刺激。最好在睡前喝杯眠夢香,可以安神放鬆,幫助快速入睡,堅持一段時間,可以讓失眠逐漸消失。

最近老是失眠多夢,最近總是失眠多夢怎麼辦?

讓自己忙起來,很累就好誰啦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最近總是失眠多夢怎麼辦?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多夢是失眠患者經常主訴的現象,正常人的睡眠過程中也會出現夢境,主要是在快動眼睡眠階段。這個階段每個人都會做夢,但是對於失眠患者,清晨清醒的時候,感覺噩夢紛紜,會比較多的影響情緒,影響精力。出現夢...

最近幾天晚上總是失眠,該怎麼辦

慢慢散步 晚飯後如果有時間的話,就出去散散步吧,讓自己工作一天的身體得到放鬆,這樣有助於身體健康,同時更益於晚上的睡眠。熱水泡腳 最好養成晚上睡前泡腳的習慣,特別是寒冷的冬天,泡腳有助於血液迴圈,有利於疏通經絡,這樣就會有益於睡眠。特別是對於老年人來說,泡腳也有助於強身祛病。不玩遊戲作息要有規律 無...

總是失眠怎麼辦呢,總是失眠怎麼辦

對於總是失眠的患者應該要給予心理輔導和適當的藥物 失眠,患者需要幫助其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給予睡眠衛生,知識教育消除患者對失眠症狀的關注和恐懼患者對失眠症狀的過度關注往往會加重失眠。從而引起惡性迴圈。還有一些患者的睡眠可能是源於,或者是伴發焦慮或抑鬱,因此需要給予相應的心理輔助和心理 除了心理 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