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的病人常用冰塊來降溫,用物理知識解釋原因

時間 2021-05-11 09:2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冰塊融化時要吸收熱量。可以使人體表面溫度降低,從而達到退燒作用。最常見的就是冰塊和酒精降溫。

高熱患者除藥物**外,最簡易、有效、安全的降溫方法就是用25%-50%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溫方法。用酒精擦洗患者**時,不僅可刺激高燒患者的**血管擴張,增加**的散熱能力;還由於其具有揮發性,可吸收並帶走大量的熱量,使體溫下降、症狀緩解。具體方法是:

將紗布或柔軟的小毛巾用酒精蘸溼,擰至半乾輕輕擦拭患者的頸部、胸部、腋下、四肢、手腳心。擦浴用酒精濃度不可過高,否則大面積地使用高濃度的酒精可刺激**,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

發燒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其實,它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制之一。發燒甚至可能有它的用途:

縮短疾病時間、增強抗生素的效果、使感染較不具傳染性。這些能力應可以抵消發燒時所經歷的不舒服。

2樓:

冰塊融化時要吸收熱量。可以使人體表面溫度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高燒患者除藥物**外,最簡易、有效、安全的降溫方法就是用25%-50%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溫方法。用酒精擦洗患者**時,不僅可刺激高燒患者的**血管擴張,增加**的散熱能力;還由於其具有揮發性,可吸收並帶走大量的熱量,使體溫下降、症狀緩解。具體方法是:

將紗布或柔軟的小毛巾用酒精蘸溼,擰至半乾輕輕擦拭患者的頸部、胸部、腋下、四肢和手腳心。擦浴用酒精濃度不可過高,否則大面積地使用高濃度的酒精可刺激**,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可以用冰塊來降溫

4樓:噹噹噹

跟酒精降溫一個道理、蒸發掉**的熱量

病人發高燒,醫生有的用碎冰塊蓋在額頭上幫助病人降溫,請解釋其中的物理原理

5樓:僪蓄

病人發高燒,醫生有的用碎冰塊蓋在額頭上,冰塊熔化吸收人體的熱量,導致病人的體溫降低.故可以幫助病人降溫.

故答案為:碎冰熔化時吸收大量的熱量,導致病人體溫降低.

冠心病患者經常發燒怎麼辦,冠心病人可以發燒怎麼辦

膝關節可以用九耀膝關節理療儀,主要採用熱灸,紅外,磁療的原理,針對關節部位,如肩關節 肘關節 膝關節進行理療。受到寒氣侵襲所導致的涼 痛 酸 麻,使用後的效果就非常明顯。一般情況堅持使用一周開始見效,實際需要根據你身體的實際情況和使用情況而定。膝關節是很痛苦的病痛,越往後拖後果就越嚴重,所以早 早點...

發燒的原因,引起發燒的原因有哪些?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物 情緒興奮 激烈運動等,都會提升體溫。維克利博士 說 其實,激烈運動可使體溫上升到39c。再者,孩的...

感冒發燒的症狀,感冒 和發燒怎麼區分

感冒症狀 打噴嚏 鼻塞 流鼻涕 咳嗽 頭痛身痛 咽喉痛 畏寒 四肢無力 口淡無味 食慾不振 噁心嘔吐 無汗 發熱等。一般發燒經你那麼折騰出一身汗是會有所好轉,至少不會那麼怕冷,無緣無故每年這麼犯上一次,而且無其他症狀,無法判斷,建議去醫院檢查。我發燒最明顯的症狀是腳涼 身上都很燙 感冒 和發燒怎麼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