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蜂蜜的功效

時間 2021-05-11 00:33:03

1樓:田野牧蜂

蜂蜜本就是藥食同源的自然饋贈,某些蜜種因為營養物質的側重的確能起到一定滋補調理的作用,但並不需要吃每種蜜都去關心其有什麼滋補效果,推薦每日用40°c左右的溫水沖泡蜂蜜飲用。

2樓:霓虹蝴蝶

功效與作用編輯本段回目錄功效:

蜂蜜 (一)護膚美容

(二)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三)促進消化

(四)提高免疫力

(五)促進長壽

(六)改善睡眠

(七)保肝作用

(八)抗疲勞

(九)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十)保護心血管

(十一)潤肺止咳

作用:(一)護膚美容

新鮮蜂蜜塗抹於**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用法:1、蜂蜜**: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

也可用麥片、蛋白加蜂蜜製成**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細胞中。2、甘油蜂蜜**:取乙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適量麵粉調和後,製成**,每次在臉上敷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滑嫩,細膩。

3、蛋蜜膜:新鮮雞蛋乙隻,蜂蜜一匙,將兩者攪拌均勻,用軟刷子塗刷在面部後進行按摩。待自然風乾後,用清水洗淨。

每週再次,具有潤膚去皺、益顏美容的功效。4、葡萄汁蜂蜜**: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邊攪拌加入麵粉,調勻後敷面,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油性**常使用此法,能使**滑潤,柔嫩。

5、冬季**乾燥,可用少許蜂蜜調和水後塗於**,可防止乾裂,可豕蜂蜜代替防裂膏。

(二)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三)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四)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實驗研究證明,用蜂蜜飼餵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用法:國外常用蜂蜜**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鮮檸檬汁,每天服用3-4杯。

(五)促進長壽

前蘇聯學者曾調查了200多名百歲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為養蜂人,證實他們長壽與常吃蜂蜜有關。蜂蜜促進長壽的機制較複雜,是對人體的綜合調理,而非簡單地作用於某個器官。

***編輯本段回目錄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3樓:

新鮮蜂蜜塗抹於**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用法: 1、 蜂蜜**:

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也可用麥片、蛋白加蜂蜜製成**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細胞中。 2、 甘油蜂蜜**:

取乙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適量麵粉調和後,製成**,每次在臉上敷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滑嫩,細膩。 3、 蛋蜜膜:新鮮雞蛋乙隻,蜂蜜一匙,將兩者攪拌均勻,用軟刷子塗刷在面部後進行按摩。

待風乾後,用清水洗淨。每週再次,具有潤膚去皺、益顏美容的功效。 4、 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油性**常使用此法,能使**滑潤,柔嫩。

5、 冬季**乾燥,可用少許蜂蜜調和水後塗於**,可防止乾裂,可豕蜂蜜代替防裂膏。 (二)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三)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

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

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4樓:悠悠茶香齋

祛斑、除痘、清除口臭。調中散熱,理氣開胃、益於腹痛脹痛、腸胃不好、風濕、類風濕關節炎。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茴香雙子葉植物綱,傘形科植物,多年生草本。作

一、二年生栽培。全株具特殊香辛味,表面有白粉。葉羽狀**,裂片線形。

夏季開黃色花,復傘形花序。果橢圓形,黃綠色。 小茴香蜂蜜祛斑、除痘、清除口臭,散寒止痛,溫腎縮尿,理氣和胃。

小茴香什麼功效,小茴香有什麼作用

南邕 功 效 小茴香有散寒止痛,理氣和胃的功效。鹽小茴香有暖腎散寒止痛的功效。味辛,性溫。歸肝 腎 脾 胃經。主 治 小茴香用於寒疝腹痛,偏墜,痛經,少腹冷痛,脘腹脹痛,食少吐瀉。鹽小茴香用於寒疝腹痛,偏墜,經寒腹痛。相關配伍 1 醫學發明 天台烏藥散 常於烏藥 青皮 高良薑等配伍用治寒疝腹痛。2 ...

小茴有什麼功效,小茴香什麼功效

小茴香具有特殊的香味,它可以溫腎散寒,祛寒止痛,理氣和胃。服用小茴香可以增加食慾,促進消化液分泌,促進腸道蠕動。痛經的女性也以用小茴香緩解腹痛。小茴香還有一定程度的抗菌作用 這個主要是強身健體的,補腎的,可以試試看,看看合不合你的口味呀?有調中 開胃 止痛 下氣 暖腎 破氣,驅氣 鎮痙 解凝等作用。...

小茴香蒸紅糖的作用與功效

嗯嗯嗯 小茴香蒸紅糖的作用為 能夠起到散寒止痛,理氣和胃,少腹冷痛,脘腹脹痛的作用。小茴香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脂肪 膳食纖維 茴香腦 小茴香酮 茴香醛等。其香氣主要來自茴香腦。茴香醛等香味物質。小茴香能刺激胃腸神經血管,促進唾液和胃液分泌,起到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的作用。小茴香味辛性溫,在醫學上有溫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