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河水變為褐色怎麼回事,狗狗身上有褐色的斑點,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10 16:47:24

1樓:來自夾山寺豁達的獅子

引起河水「變色」除了可能受汙染外,植物腐爛、河流流域土質、微生物大量繁殖等也會導致河水變色。你們那河水變紅,估計是殺豬場排出的汙水導致河水富營養化,甲藻大量繁殖,並充斥大量甲藻屍體所致。甲藻常分布於淡水和海水中,有些甲藻的活動是有害的,它們的生存會帶有一些特殊的氣味。

有的則可以形成「紅潮」和「藻花」,使區域性水體呈現紅色、黃色或棕色。

這是一種水華現象。水華現象是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海水中某些浮游植物、原生動物或細菌爆發性增殖或高度聚集而引起水體變色的一種有害生態現象。人類早就有相關記載,如《舊約•出埃及記》中就有關於水華現象的描述:

「河裡的水,都變作血,河也腥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喝這裡的水了」。

水華現象的發生,破壞了正常生態結構,因此也破壞了水中的正常生產過程,有些水華現象生物會分泌出粘液,粘在魚、蝦、貝等生物的鰓上,妨礙呼吸,導致窒息死亡。含有毒素的水華現象生物被其它水生生物攝食後能引起中毒死亡。人類食用含有毒素的水產品,也會造成類似的後果。

另外大量水華現象生物死亡後,在屍骸的分解過程中要大量消耗

2樓:萬事但求半稱心

看來河水收到汙染了!有工業廢料排到河裡了!向環保部門反應情況!

狗狗身上有褐色的斑點,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