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症狀都有啥

時間 2021-05-08 10:54:35

1樓:成都仁品諮詢

很多患者得了鼻竇炎都有一些切身感受,最主要的症狀這樣去分類,有全身症狀和區域性症狀。鼻竇屬區域性感受器官,所以強調區域性症狀,但是一般也不忽略全身症狀。全身症狀在兒童、**有所不同,**表現為倦怠,乏力、昏沉感或者食慾減退。

兒童最常見症狀是哭鬧、煩躁,跟大人配合度比較差,小孩不能很好的表達自己的主觀不適。區域性症狀最常見的症狀,可能患者都經歷過鼻塞、鼻腔喘氣很費勁、張口呼吸覺得很難受、頭痛,很多患者在就診時候主訴頭痛的厲害。有時早上起來厲害,有的是中午開始加劇,有的是整個頭都疼,頭痛欲裂,然後伴隨嗅覺減退。

病人自訴在感冒以後流大量膿鼻涕,鼻塞之後什麼氣味都聞不著,吃飯的味道也沒有任何感知,明顯食慾減退。但有個別患者因為前期症狀沒有得到及時**,出現一些視功能障礙,雖然發病率比較低,但是一旦出現,往往後果比較嚴重。

2樓:岳陽恆康醫院

1、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2、膿涕多: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

3、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4、其他:由於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狀,如痰多、異物感或咽喉疼痛等。

日常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同時要注意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鼻竇炎的症狀表現,如何治療,鼻竇炎的症狀?怎麼治療

鼻 鼻竇炎的 一直是乙個世界性難題,由於鼻 鼻竇炎是乙個多因素疾病,即鼻 鼻竇炎有多種 共同作用引起,而非單一因素作用,因此特別強調綜合 通常單一方法很難達到滿意效果。又因每個病人鼻 鼻竇炎致 素可能不相同,因此個性化 同樣重要。所有病人採用同一方法通常效果不佳。一般 1 防止空氣汙染,包括室外汙染...

鼻炎的症狀有哪些x,鼻竇炎的症狀有哪些

打噴嚏,流鼻涕,眼睛通紅 鼻竇炎的症狀有哪些 鼻竇炎一般指慢性化膿性鼻竇炎,是鼻竇粘膜慢性化膿性炎症。以慢性上頜竇炎最多,常與慢性篩竇炎合併存在.多因急性化膿性鼻竇炎未得到及時合理的 遷延而致。臨床表現 一 鼻腔分泌物增多 此為鼻竇炎常見症狀,可為單側性或兩側性。鼻腔分泌液向鼻前孔流出,或向後流入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