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亮的led燈泡突然壞了,還散發著氣味,這氣味對人體有害嗎

時間 2021-05-06 06:34:17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散發氣味的壞,一般是電源驅動燒了。

氣體有害,不過比較輕微。和你燒掉公尺粒大的塑料差不多。

led燈泡遇水就亮對人體有害嗎

2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泡遇水就亮對人體無害,裡面也是電池,只是通過水使電池工作

led紫外線據說對人體有害 可我買了個led紫外線的滅蚊燈 不敢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led紫外線的滅蚊燈可以使

用,正確使用不會對人產生危害。

家用的小型滅蚊燈功率很小,不會對人帶來傷害的。滅蚊燈優點是沒有化學汙染,但是誘殺效果並不是那麼好,人體的吸引力要比紫外線更強,滅蚊燈也只能誘殺一部分蚊子。

如果是較大功率的,如20瓦的,可以放在離人遠一點的地方,紫外線對人的眼睛和**是有一定的傷害,但是它同時也可以殺菌的,只要照射不到眼睛,不長時間受到照射是沒有問題的。較大功率的適合放在離人較遠或室外,建議還是用小型的較好。

目前正常使用的紫外線滅蚊燈一般由紫外線發光燈管和高壓電網構成,紫外線燈光誘捕蚊蟲,當蚊蟲觸及外層高壓電網時,即刻觸電被殺死。當人們在使用紫外線滅蚊燈的時候,經常能夠聽到爆裂聲,這就是由於瞬間的高壓擊死蚊蟲發出的聲音。

紫外線滅蚊燈的紫外線燈管是以黑光燈和紫光燈為基本光源,合成一種獨特的混合光譜。滅蚊燈管點亮後發出特殊的紫外線光波,波長為365nm。利用蚊蟲對此波段光敏感的趨光特性,能夠引誘蚊蠅等害蟲。

4樓:星光中續制導

一、led紫外線的滅蚊燈可以使用,正確使用不會對人產生危害。

二、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紫外led一般指發光中心波長在400nm以下的led。

用於滅蚊的紫外線led燈,主要其作用的是波長為365nm的特定波段的紫外線。利用蚊蟲對此波段光敏感的趨光特性,能夠引誘蚊蠅等害蟲,然後利用高壓電網使蚊蟲觸電致死。其高壓電網上的直流高壓通常為800~1500v,短路電流小於1ma,對正常人沒有危險。

三、依據紫外線自身波長的不同,可將紫外線分為三個區域。即短波紫外線、中波紫外線和長波紫外線。

短波紫外線:簡稱uvc。是波長200nm-280nm的紫外光線。

太陽產生的短波紫外線在經過地球表面同溫層時被臭氧層吸收,所以不能達到地球表面。可以被遺傳物質dna吸收,對人體產生傷害(如:**癌患者增加)。

中波紫外線:簡稱uvb。是波長280nm-320nm的紫外線。

中波紫外線對人體**有一定的生理作用。此類紫外線的極大部分被**表皮所吸收,不能在滲入**內部。但由於其階能較高,對**可產生強烈的光損傷,被照射部位真皮血管擴張,**可出現紅腫、水泡等症狀。

長久照射**會出現紅斑、炎症、**老化,嚴重者可引起**癌。中波紫外線又被稱作紫外線的曬傷(紅)段,是應重點預防的紫外線波段。(曬傷)

長波紫外線:簡稱uva。是波長320nm-400nm的紫外線。

長波紫外線對衣物和人體**的穿透性遠比中波紫外線要強,可達到真皮深處,並可對表皮部位的黑色素起作用,從而引起**黑色素沉著,使**變黑,起到了防禦紫外線,保護**的作用。因而長波紫外線也被稱做「曬黑段」。長波紫外線雖不會引起**急性炎症,但對**的作用緩慢,可長期積累,是導致**老化和嚴重損害的原因之一。

(曬黑、老化)

四、正確的使用方法

一般家用滅蚊燈功耗在2~8w,最大功率為30w。使用滅蚊燈最好選擇傍晚天剛暗時,關閉門窗或紗門紗窗,關閉照明燈人離開,集中滅蚊2~3小時,人回室內不停機,至第二天清晨,連續1~2星期。滅蚊燈應放置在1.

5公尺至2公尺的高度,才可以達到最佳的捕殺效果。

五、在正確使用的前提下,led紫外線的滅蚊燈可以使用,也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也分很多種的

uva,波長320~400nm,又稱為長波黑斑效應紫外線,它有很強的穿透力,可以穿過大部分的透明材料,破壞生物表皮細胞,促進細胞老化,反應到人體,就會曬黑。mm們日防夜防的就是這個東東。360nm波長的uva紫外線符合昆蟲類的趨光性反應曲線,可製作誘蟲燈。

而對於多肉植物來講,這個波段的光線能促進表皮細胞老化,讓外殼堅硬、厚實,看起來不會那麼水靈,但同時植物的抗性會增強,對外界物理性破壞的抵抗力會大幅增加,特別是家裡住著的地方小區環境好的,放在外面的植物在野鳥、松鼠之類的禽獸蹂躪下能極大程度的提高抵抗力及成活率。更為重要的是,表皮適度老化的植物,能避免在突然增強的陽光下的曬傷,所以給予適當適度的uva鍛鍊,是家庭栽培必須要注意的。

uvb,波長275~320nm,又稱為中波紅斑效應紫外線,中等穿透力。經過大氣層只有2%左右的能到達地面。這個波段的紫外光能幫助動物體內礦物質代謝和維生素d的形成,我們曬太陽其實就是在曬uvb,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可以稱呼他為生命射線。

uvb對植物來說,是促進光合作用的一部分,只不過它的促進作用是相反的。從表象上來說,它可以使植物矮化,從而可以將養分大量地積累到植物的根莖部,最終目的是通過營養的積累提高植物的體質,促進開花、結果。如果沒有uvb,那世界上植物都會變成軟趴趴的韭菜秧子。

(林妹妹的體格,姚明的身高,大家可以發揮一下想象)從家庭栽培多肉植物的角度來說,uvb的照射,可以讓植物矮化,緊湊,表象上是更加美觀,實質上是增加了抗性。

uvc,波長200~275nm,又稱為短波滅菌紫外線。主要功能是殺菌,過強的照射會讓細胞大量死亡,反應到人體就是**癌變,反應到植物就是灼傷、焦枯。不過幸好,它的穿透能力最弱,無法穿透大部分的透明玻璃及塑料,而且穿越大氣層過程中,大部分被臭氧層所吸收,而對於家庭栽培多肉植物來講,由於藥物普遍用量較少,為了植物的健康、滅菌的需要,適當的接受uvc照射是必須的,一來可以殺滅植物表面或周圍環境的有害菌群,二來同樣也可以促使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道理等同於uva。

看了上面對紫外線的介紹,你就應該明白你所說的紫外滅蚊燈用的是那種紫外光和對人體的影響了吧。不過滅蚊燈光源功率相對不是很高,而且發光又不是對著人的,放個一兩公尺元 問題不大的!

6樓:草根詩人

大量紫外線確實對人有害,少量紫外線卻對人有益,那些宣傳紫外線對人有害的說法是片面的,紫外線滅蚊燈那麼一點紫外線對人體不會有什麼危害,只要不過分靠近就行了,例如不要近距離看這種led燈,不要用手觸控led燈。

7樓:木丿木氵先生

紫外線其實對我們的身體沒有多大

的壞處,更大的壞處反而是針對我們的**的內,我們的**受到

容了紫外線的直接照射過後會刺激真皮層中的細胞,導致發炎因子的活躍,最後形成色斑和暗黃。這是紫外線對我們身體的唯一危害

你平日也應該照過太陽的,太陽裡邊兒就有在外線,可是你也並沒能因為照到太陽而生病,或者得一些隱性疾病,反而有些專業醫生在你生病時會勸你去多曬曬太陽。

led的紫外線燈和太陽的紫外線對比起來強度弱許多,所以相比之下led燈對人的身體沒有害處的。

當然,凡是過猶不及,假如你直接站在led燈前邊直接照射幾十個小時的話,我想就算沒有害處,對你的**來說也是不好的。

從四個方面來說,我認為led燈或許存在著對人體有害的隱患,但是這種隱患我想應該是對我們人體來說應該是沒有影響的。朋友你可以放心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的不必擔心,不知道你買的滅蚊燈

是幾瓦的,家用的小型滅蚊燈功率很小,不會對人回帶來傷答害的。小型的可以放心使用。

如果是較大功率的(如20瓦的)可以放在離人遠一點的地方,紫外線對人的眼睛和**是有一定的傷害,但是它同時也可以殺菌的,只要照射不到眼睛,不長時間受到照射是沒有問題的。較大功率的適合放在離人較遠或室外,建議還是用小型的較好。(5瓦以下最好——蚊子更喜歡較暗的弱光)

滅蚊燈優點是沒有化學汙染,但是誘殺效果並不是那麼好,人肉的吸引力要比紫外線更強,滅蚊燈也只能誘殺一部分蚊子。藥物殺蚊效果好,但是有毒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的紫外線就當曬曬太陽就是了,適量的紫外線對人體還是有好處的,如果確實不想用可以用蚊香花露水之類的東西,還有吹著風扇或者開著空調時蚊子都很少咬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目前正常使用的紫外線滅蚊燈一般由紫外線發光燈管和高壓電網構成,紫外線燈光誘捕

回蚊蟲,當蚊蟲觸及外層答高壓電網時,即刻觸電被殺死。當人們在使用紫外線滅蚊燈的時候,經常能夠聽到爆裂聲,這就是由於瞬間的高壓擊死蚊蟲發出的聲音。

嚴格意義上來講,滅蚊燈內的紫外線並不能殺死蚊蟲,殺死蚊蟲的是高壓電。除了使用高壓電以外,部分滅蚊燈採用高速風扇,將蚊子緊緊吸入風扇底部,使蚊子風乾而死。

你可以放心的用了

11樓:一顆瘋瘋瘋白菜

過猶不及,正常太陽也有紫外線,要看大小,一般滅蚊的不太要緊,其實過量吸氧氣會造成我們身體衰老,適量得話就剛好滿足人體需求

12樓:17那年的盛夏

這麼和你說吧 長時間曬日光也是有害的,生活中紫外線**最多的是太陽散發出來的,你只要不讓紫外線燈一天24小時對著自己照射就不會出現問題。不必害怕,人類沒有你想想的那麼脆弱的。

13樓:資深磚家

是有些輻射的,所以不能太近,重要的是滅蚊效果差,用滅蚊燈時不能開門窗,人不能在房間裡,不能開空調,不能開風扇,即使也未必能抓到幾個蚊子,每天晚上人出去外面,房間裡開啟滅蚊燈,這樣還有什麼意義呢

14樓:來自湘西自治州

可以去美嘛折扣看一看 對比一下

led燈對人體有害嗎

15樓:111111前的

當電子與空穴復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

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和無機發光二極體led。

每一種半導體材料的帶隙能量都不同,採用不同半導體材料製作的led燈可以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而因為能隙的限制,單個光子的能量不會超過能隙。因為發光原理的不同,led的發光效率要遠遠高於白熾燈,在單位照明功率下可見光區以外的電磁波輻射很少。

16樓:浪默子

1、led燈的光強度比較高。會刺眼。不要直接盯著燈看,有傷害。用來作燈具是不錯的,但光強度較大,不宜直接照射眼睛。

2、顯色指數比傳統燈要高,用來做照明燈具是好的,有益。而且還節能。壽命長。用來照眼睛,是有害的。

3、建議賣磨紗的燈罩那種。

LED燈和LED燈泡的對比

池綠柳穆丙 它們都是由發光二級管作為光源的!led燈是所有以led作為光源led等的統稱!led燈泡是玉公尺粒燈珠節能亮度好!led燈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找到自己喜歡的外形 哀興宰鶯 led燈為多個led燈的組合,電壓一般為電池,發光面為平面 led燈泡為多個led燈的組合,電壓為220伏,需要變壓器...

用摩托車12伏電瓶可以帶亮幾個LED燈泡(照明用的)

照明用的二極體型號有多種,電氣引數也不盡相同,工作電壓一般3 4伏,工作電流幾十至幾百毫安不等。另外你的二極體連線方式不同所能連線的數量也不一樣。給你幾種連線方式,根據實際情況自己在做選擇.一,串聯方式 三個或四個二極體串聯,再接到電瓶的正負極上。如果二極體工作電壓三伏左右則接四個,如果四伏左右則改...

造成小燈泡不亮的原因有哪些,造成小燈泡不亮的可能原因有哪些?

1.小燈泡燈絲或電路斷了 即出現斷路 2.小燈泡與導線併聯或內部線頭接觸 即小燈泡被短路 3.小燈泡兩端電壓過小,無法達到小燈泡發光的功率 即實際功率過小 這個原因實在是太多了 就比如 燈絲氧化 虛焊鎢鉬氧化 夾封未夾好 漏氣簡直是太多了 電路中有斷路 1燈絲斷路 2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 3電流錶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