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的眼睛像小燈泡又圓又亮拼音

時間 2021-09-17 04:01:20

1樓:山水阿銳

jinyudeyanjingxiangxiaodengpaoyouyuanyouliang.

金魚[ jīn yú ]

基本解釋:鯽魚經過人工培養而成的變種,有金黃、紅、白、黑、藍等顏色,形體多樣,供觀賞。

金魚詳細品種檔案

品種: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類。

**:(按品種而定)1元至上千元錢一條。

頭型:根據陳楨教授的命名,把頭形區分為平頭、鵝頭和獅頭3種型別。

1、平頭型:其頭部**是薄而平滑的,稱為平頭型。有窄平頭和寬平頭之分。

2、鵝頭型:頭頂上的肉瘤厚厚凸起,而兩側鰓蓋上則是薄而平滑的。

3、獅頭型:頭頂和兩側鰓蓋上的肉瘤都是厚厚凸起,發達時甚至能把眼睛遮住。

眼型:可分為正常眼、龍眼、朝天眼和水泡眼。

1、正常眼:與野生型鯽魚的眼睛一樣大小者稱為正常眼。

2、龍眼:眼球過分膨大,並部分地突出於眼眶之外,這種眼稱為龍眼。

3、朝天眼:朝天眼與龍眼相似,都比正常眼大,眼球也部分地突出於眼眶之外,所不同的是朝天眼的瞳孔向上轉了90度而朝向天。還有一種在朝天眼的外側帶有一個半透明的大小泡,這種眼稱為朝天泡眼。

4、水泡眼:這種眼的眼眶與龍眼一樣大,但眼球卻同正常眼的一樣小,眼睛的外側有一半透明的大小泡,這種眼稱為水泡眼。還有一種與水泡眼相似,只是眼眶中半透明的水泡較小,在眼眶的腹部只形成一個小突起,從表面上看很像蛙的頭形,所以稱為蛙頭,也有人稱為**頭。

2樓:期待

jīn yú de yǎn jīng xiàng xiǎo dēng pào yòu yuán yòu liàng

3樓:民生為本

金魚的眼睛像小燈泡又圓又亮拼音“:

[jīn yú de yǎn jing xiàng xiǎo dēng pàoyòu yòu yuán liàng。

金魚的拼音字母和聲調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ㄐㄧㄣ ㄩˊ jīn yú

見“ 金魚符 ”。見“ 金魚袋 ”。魚形鎖。

唐 李商隱 《和友人戲贈》之一:“殷勤莫使清香透,牢合金魚鎖桂叢。”指代宮門。

唐 李賀 《還自會稽歌》:“脈脈辭金魚,羈臣守迍賤。”鯽魚經過人工長期培養形成的變種。身體顏色以紅的為多,也有黑、藍、紅白花的,飼養在魚池或缸中,是著名的觀賞魚。

宋 吳自牧 《夢粱錄·物產》:“金魚,有銀白、玳瑁色者……今 錢塘門 外多蓄之,入城貨賣,名‘魚兒活’。”金魚

5樓: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

金魚。jin yu。金是一聲的。魚是二聲的

6樓:enjoy助人_為樂

jin第一聲

yu第二聲

類似“又大又圓”這樣的abac式詞語還有哪些?

7樓:難得

玄之又玄、又驚又喜、不藏不掖、不茶不飯、不當不正

玄之又玄【拼音】: xuán zhī yòu xuán【解釋】: 原為道家語,形容道的微妙無形。

後多形容非常奧妙,不易理解。【出處】: 《老子》第一章:

“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又驚又喜【拼音】: yòu jīng yòu xǐ【解釋】: 既驚訝又高興。

【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77回:“忽聞有人喚他,強展星眸,一見是寶玉,又驚又喜,又悲又痛,忙一把死攥住他的手。

”不藏不掖【拼音】: bù cáng bù yē【解釋】: 指毫無保留。【出處】:暫無考究。

不茶不飯【拼音】: bù chá bù fàn【解釋】: 不思飲食。形容心事重重。【出處】: 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三折:“害的我不茶不飯,只是思想著你。”

不當不正【拼音】: bù dāng bù zhèng【解釋】: 不:

語助詞,沒有實際意思。表示端端正正。【出處】:

元·無名氏《漁樵記》第三折:“老漢也分開人叢,不當不正,站在那相公馬前。”

8樓:匿名使用者

又跑又跳,又催又喊,又紫又圓

邊唱邊跳,邊說邊笑。

又大又圓的拼音怎麼寫

9樓:小兔兒乖乖耶

又大又圓的拼音如下:

又大又圓 yòu dà yòu yuán

10樓:樂為人師

又大又圓的拼音(yòu dà yòu yuán)

臉小,又圓,眼睛小適合什麼樣髮型

晶晶姑娘 大蘑菇 以前叫合葉頭 關鍵是把眼鏡的框架選擇一款精緻的,比如金屬粉邊,形狀的話,一米陽光 裡川夏那重鏡框就8錯 你再大一點的話,可以做個適合你的卷法,把頭髮留到胸下腰上的位置可以顯臉小 再有就是個整體的感覺了 面部的化妝 衣著的搭配 呵呵還有啊 色澤上的感覺 很多小男生和成熟男士認為女性著...

在飛機上看沙漠地面像鏡子一樣又圓又亮的是什麼

沙漠,主要是指地面完全被沙所覆蓋 植物非常稀少 雨水稀少 空氣乾燥的荒蕪地區。沙漠亦作 沙幕 乾旱缺水,植物稀少的地區。1 沙漠地域大多是沙灘或沙丘,沙下岩石也經常出現。有些沙漠是鹽灘,完全沒有草木。沙漠一般是風成地貌。沙漠裡有時會有可貴的礦床,近代也發現了很多石油儲藏。沙漠少有居民,資源開發也比較...

田野又什麼又什麼像,又疊詞什麼的天空比如蔥蔥綠綠的田野?

飛鷹 田野像 1 秋天的田野像廣袤的海洋波濤暗湧,泛起層層疊疊的金色的夢。2 秋天的田野一片金黃,像鋪了一條金色的地毯。3 綠色的田野好像一塊無邊的綠色地毯。4 廣闊的田野無邊無際,像一幅美麗的水彩畫,將天空和田野完美的融合在一起。5 秋天的田野像一個個黃衣少女,婀娜多姿,翩翩起舞。6 秋天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