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應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5 23:11:39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病毒性肝炎、藥物性中毒等肝臟疾病以及過度勞累,飲食過於油膩辛辣或者是過度飲酒等都可能造成穀草轉氨酶高。所以患者發現穀草轉氨酶高後,不需要急於降酶**,需要做進一步的肝臟檢查,比如B肝五項、肝功能、肝臟b超等檢查,綜合各項檢查結果,確定穀草轉氨酶高的原因,並對症**。

1 **穀草轉氨酶高要選擇合適的保肝降酶藥

因為不同**造成的穀草轉氨酶偏高,需要使用的保肝降酶藥物也不一樣,所以要根據具體**來選擇保肝降酶要來**穀草轉氨酶偏高。

2 **穀草轉氨酶高要保證**效果

**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就算經過**後,穀草轉氨酶的值恢復了正常,患者也不能突然停藥,應該慢慢減少降酶藥物,切忌突然停藥。建議使用保肝降酶藥物一年以上,就算穀草轉氨酶水平恢復正常後,也要進行鞏固**。

3 **穀草轉氨酶高需治本

穀草轉氨酶高只是乙個症狀,而**應該治本,患者不能一味的保肝降酶,雖然能夠穩定轉氨酶,但是治標不治本,患者一旦停止,就會**,所以肝病專家提醒,穀草轉氨酶高的**一定要先找出**,對症**。

穀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高在飲食上有什麼要注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充足的睡眠,做到勞逸結合。 飲食要均衡,日常生活中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吃辛辣油膩的。多吃些水果和蔬菜。

切忌菸酒等傷肝行為。保持好心情,肝病患者切忌惱怒、悲觀、焦慮。切忌病急亂投醫,不要亂吃藥和補品。

肝功能檢查結果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慮病毒性肝炎,也就是B肝。你最好去做乙個B肝兩對半看看。

1,如果是B肝的話是有傳染性的,要吃護肝藥物,具體還是去醫院看看才知道。日常主要要注意不能勞累,不要熬夜,不能喝酒。而且B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是性傳播,要注意保護你愛人,讓他也去做個B肝兩對半和肝功能。

2,如果不是肝炎的話那也有可能是應激性的轉氨酶高,這個不用當心,過不久就會降低至正常的。

B肝兩對半正常的話不要太當心了,或許是你服用藥物啊或者其他原因導致應激性的兩項高。況且你的這兩項並不是很高,只是高一點,不要緊的。你可以先吃這個藥,過半個月去複查一下,多半是正常的。

還有一點,你B肝5項全陰一定要早點去注射B肝疫苗的,現在B肝形勢那麼嚴峻,中國至少有2億人是B肝攜帶。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你轉氨酶異常來定, 目前屬於肝炎,由於引起肝臟炎症的**很多 ,你已經通過檢查排除了B肝的可能, 那還需要你做其他的檢查 比如 C肝 戊肝 A肝 等 , 還有常見的 酒精肝 脂肪肝 藥物肝 等。

建議你上醫院完善其他的檢查 最好是肝膽專科醫院 ,一般的醫院由於經驗的問題很難給你確定**, 同時積極結合藥物控制肝損傷。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病,只不過這兩項高表明你肝臟受損!建議你去做做B肝檢查,再做下b超,化驗下血脂和血糖。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6樓:果果愛小雨

可能是脂肪肝 也有可能酒喝多了

7樓:休和宜繁星

谷丙轉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最常見的原因.

意見建議:

如果丙谷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B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只是要注意飲食平衡,不要暴飲暴食,少喝酒,少熬夜,少吃脂肪量太高的食物,調節一陣子就沒有事了.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有什麼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肝臟是人體bai最大的du解毒器官,該臟器是不是正zhi常,對人體來dao說是內非常重要的。谷丙轉氨酶

容公升高,是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的乙個重要指標。在常見的因素裡,各類肝炎都可以引起谷丙轉氨酶公升高,這是由於肝臟受到破壞所造成的。一些藥物如抗腫瘤藥、抗結核藥,都會引起肝臟功能損害。

請注意:大量喝酒、 食用某些食物 也會引起肝功能短時間損害。

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參考值為0~40u/l。高於40u/l即稱為谷丙轉氨酶公升高。

我想問你是不是嗜酒等

如果肝沒有問題的話,我建議您不要喝酒,酒精對人體肝及其他器官和組織破壞很大。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身體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病毒性肝炎這是引起轉氨酶公升高最常見的疾病,各類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均可導致轉氨酶偏高。建議盡快檢查明確診斷及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查C肝?

是否藥物性肝損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喝酒了吧 喝酒後正常的人也會公升高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公升高都有什麼不同

12樓: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都存在於肝臟中,但穀草在心臟中含量更高,所以肝病時谷丙和穀草都會公升高,但谷丙更明顯,心臟病時穀草公升高的更多。但也要注意兩者公升高的多少,一般輕度的公升高亦可能是其它臟器如腎、腸胃炎症造成的,不一定是肝病。總膽紅素是觀測膽汁的指標,一般它的公升高與肝病或膽囊疾病有關,也可能是胰頭的阻塞。

載脂蛋白是運輸脂肪的酶,載脂蛋白b存高得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相對大一些。

我的穀草轉氨酶44 4,谷丙轉氨酶46 3,偏高於正常值,怎麼辦

你也知道的,感冒會引起酶值的偏高,再加你吃藥 掛水,酶值肯定不穩定的。你才停藥兩天就檢查,這中間的間隔有點短了,在感冒已經痊癒的情況下,兩次檢查的時間起碼也要乙個星期吧。另外,不管是藥物引起的,或是其他原因,都在提醒你要重視自己的健康哦,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注意休息,每天按時按需吃飯,定時排毒,拒絕...

肝功能檢查結果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要考慮病毒性肝炎,也就是B肝。你最好去做乙個B肝兩對半看看。1,如果是B肝的話是有傳染性的,要吃護肝藥物,具體還是去醫院看看才知道。日常主要要注意不能勞累,不要熬夜,不能喝酒。而且B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是性傳播,要注意保護你愛人,讓他也去做個B肝兩對半和肝功能。2,如果不是肝炎的話那也有可能是應激性的轉...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都偏高有可能會是肝有問題嗎?正常是多少

臆躠0276罖 說明肝臟組織有損傷,建議查一下甲肝 丙肝 乙肝兩對半,排除一下病毒性肝炎,最好再做個b超 穀草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正常是40iu l以下,過度疲勞 休息不足 酗酒 吃刺激性食物或損肝的藥物都有可能引起升高,先不要吃藥,好好休息休息,注意好飲食,一個月後複查,如降下去了,就問題不大。 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