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中藥引起面板過敏,吃石榴會對面板過敏嗎?

時間 2021-05-05 18:04:17

1樓:

中藥一般可分為植物藥、動物藥和礦物藥,其中蟲類藥物最常引起過敏。資料表明,可致敏的中草藥有100多種,其中植物類中藥中魚腥草、穿心蓮、板藍根、丹參、蒼耳子、熟地、柴胡等易引起過敏;動物類中藥如水蛭、蟾蜍等較易引起過敏反應;礦物類中藥的冰片、雄黃、石膏等也可引起過敏反應。還有一類中藥具有光敏性,如補骨脂、白芷、天竺黃、荊芥、防風、沙參等,患者服用後可對光敏感性增加,出現日光性皮炎等。

中藥引起的過敏反應與西藥過敏反應類似,一般包括以下幾種過敏現象。

**過敏反應:主要表現為蕁麻疹、猩紅熱樣皮疹、麻疹樣皮疹、多形紅斑、濕疹樣皮疹。常見的致敏中藥為:

煎服蒲公英、熟地、木香、砂仁、金錢草、瓦楞子、天竺黃等;沖服的有生蜈蚣粉;口服的有複方丹參片、牛黃解毒丸(片)、犀黃丸、回天再造丸、六味地黃丸、小活絡丹等;外敷的有五虎丹或石膏粉;肌肉注射的有板藍根、柴胡注射液等。

中藥過敏的原因 中藥過敏怎麼辦 哪幾類中藥會過敏

區域性過敏反應:如口服六神丸、枇杷膏,可以引起喉頭水腫,部分人接觸枯礬的部位會出現過敏性丘疹。

全身過敏反應:臨床表現為四肢麻木、大汗淋漓、面色蒼白、胸悶氣短、血壓下降等,嚴重者可致心律失常、溶血反應,也可以引起血管神經性水腫、哮喘等症狀,甚至出現休克,若搶救不及時,後果不堪設想。

容易引起全身過敏反應的藥物有:口服的牛黃解毒丸;肌肉注射的板藍根、穿心蓮、柴胡;靜脈滴注的複方丹參液等。

2樓:鈉爬蒙蚜

你好,**過敏的原因包括內在原因和外在原因兩種,內在原因:是患者本身就具有過敏體質,這個因素在**過敏的發病中起著主導作用;

外在因素:飲食、吸入物、氣候、接觸過敏物等因素;你如果是**過敏了,先要找出過敏源避免接觸,然後多注意**的護理,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加重**感染的程度。

吃石榴會對**過敏嗎? 40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會。

胃炎患者以及瀉痢初起者最好別吃石榴,會對石榴過敏。

石榴吃多了會上火,並會令牙齒發黑,吃完後應該及時漱口;石榴糖多並有收斂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結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禁食;兒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則容易引起發熱痰鳴,並容易加重急性支氣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會過敏,我家小孩從沒來沒有**過敏史,這二天人家送了一箱石榴,小孩每天吃二個,吃了三天,這二天發現臉上長了很多痘痘。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石榴含有植物激素 不是學醫 不曉得會不會刺激引起過敏

如果過敏可以諮詢醫生 吃西替利嗪片

6樓:墓主利刃

一般不會 但是不排除例外 有的人吃石榴身上起紅點 具體還要醫生診斷

中醫裡藥引子怎麼使用,中藥的藥引子怎樣服用

枯燥 現在已經不講究哪些了,君臣佐使的配伍方法其實已經囊括了藥引子的概念 煎藥活服用中藥時,一些特殊用法醫生會說的 七七玉鳳 服用中藥 中成藥,多用白開水 酒 淡鹽水 蜂蜜水 米湯 紅糖水 蔥白湯 薑湯等作藥引子送服。藥引子是引藥歸經的俗稱,指某些藥物能引導其它藥物的藥力到達病變部位或某一經脈,起 ...

陽痿吃什麼中藥,吃什麼中藥可以治陽痿

孫培勝僪儀 陽痿了,我推薦你服用西藥偉哥,偉哥是可以 陽痿 勃起 延時壯陽的產品。 丘寒蕾彭帆 不用吃中藥的,多吃些壯陽的食物,比如韭菜,姜,枸杞。也可以吃點補腎的藥,推薦你金匱腎氣丸,很多人推薦的, 巨微蘭陰娟 陽痿食物 狗肉,黑豆,燉爛常服。將大公尺淘洗乾淨,加水煮至半熟時,加入羊肉末,攪勻,煮...

長期失眠要吃什麼中藥,失眠吃什麼中藥最有效

我要叫獸 你好,經常失眠不建議馬上吃藥,經常失眠,如果長期服用藥物 會產生依賴性以及耐藥性,長期服用會加重失眠症狀,甚至會導致抑鬱的情況,如果這種情況沒有緩解,或者說影響到了工作 生活 學習,建議選擇體魄金助眠藥枕來調理,相對於藥物來說,效果會比較好,不會產生依賴。 長期失眠可能是腎陰虛,可吃中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