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醃菜為什麼會更容易感染幽門螺桿菌,導致胃癌

時間 2021-05-05 15:44:28

1樓:科學迷者

在我們平常的生活當中,尤其是在東北,人們的一日三餐之中,基本上都會見到醃菜的聲音,但是,醫學界發現吃醃菜的人,患癌症的機率會更大,而且吃醃菜也更容易感染幽門螺桿菌,真對於這些現象的存在,吃醃菜的人也會比較好奇,吃醃菜為什麼會更容易感染幽門螺桿菌,導致癌症?其實主要是因為醃菜當中含有亞硝酸鹽。

即使是在我們吃剩下的飯菜當中,經過一晚上之後,剩飯以及剩菜當中也會含有亞硝酸鹽,只是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是很高,但是醃菜當中也含有亞硝酸鹽,因為醃菜在醃製的過程當中,並不能夠保證醃菜是在無菌條件下醃製的,而且醃菜本身的物質也會形成亞硝酸鹽,而且醃菜存在的時間比剩菜的時間還要長,而這也導致咽菜當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比生菜當中的還要高,所以吃醃菜會更容易感染幽門螺桿菌,導致胃癌。

而且以現在人的身體的情況來說,現在的人身體的免疫力都沒有以前的強,而且醃菜在經過使管道進入胃裡面之後,會對胃起作用,醃菜裡面的某些物質,會對胃造成刺激,有可能會產生胃痛的情況,這樣會更容易導致胃的功能下降,也更容易感染幽門螺桿菌,長時間下來,在亞硝酸鹽的作用下,人體內的細胞會受到作用,從而轉化為癌細胞,導致癌症。

其實在生活當中,含有致癌物的不僅僅是醃菜,還有燒烤等物質,尤其是現在人們都很喜歡吃燒烤,而燒烤當中的致癌物也不比醃菜當中的低,因為燒烤在經過炭烤製之後,再加上調料,就很容易產生致癌物,而這和醃菜一樣的道理,裡面的致癌物,會更容易導致人感染幽門螺桿菌,導致癌症。

2樓:卜雨凝

醃菜中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明確的致癌物,長期使用確實有致癌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少量的吃醃菜,一般不會得胃癌的。但是,如果長期、大量的吃醃菜,就有可能會導致胃癌的發生。

3樓:洵洵說歷史

我們要了解,無論是言志的任何蔬菜都會在醃製過程中產生亞硝酸鹽,而這種物質是能夠導致人體致癌的一種重要物質。並且這種物質對胃部的傷害極大,也容易產生幽門螺旋桿菌,長期食用醃過的蔬菜就會使我們患上胃癌的風險大大增加。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醃菜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會使得我們人體致癌,所以要少吃一些醃製的食物。

為什麼吃紅薯 豆類等容易放屁,為什麼吃紅薯會放屁

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 呃逆 放屁。豆類中的大豆低聚醣和膳食纖維會讓人感覺脹氣,不停放屁。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秘有較好的療效。吃紅薯後,進食者不容易產生飢餓的...

為什么吃野生動物會感染怪病,為什麼吃野生動物會感染怪病?

野生動物的生存環境太惡劣,非常的不衛生,功物和人類有各自的免疫系統,會不一樣,人類無法適應野生動物自帶的病毒。因為野生動物都會攜帶病毒!寄生蟲寄宿在野生動物的肌肉,血液和內臟裡面,而且這些病毒或寄生蟲很多都是不懼怕高溫的,煎炒烹炸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所以人吃了這些野生動物,就會出現病症!野生動物吃的...

為什麼坐車前吃甜食容易暈車呢,為什麼坐車會暈車?

具體原因不清楚,但暈車的人坐車吃甜食一定暈的更厲害 為什麼坐車會暈車? 為誰為誰為 內耳前庭器bai是人體平衡感受器 du官,它包括三zhi對半規管 和前庭的橢dao圓囊和球囊。內半規管內有容壺腹嵴,橢圓囊 球囊,內有耳石器 又稱囊斑 它們都是前庭末梢感受器,可感受各種特定運動狀態的刺激。當汽車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