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病人不能吃核桃,什麼人不能吃獼猴桃

時間 2021-05-05 11:19:23

1樓:李和霖

核桃哪些人不能吃1、根據食物相剋學說:核桃不能與野雞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氣管擴張等患者不宜食之。

2、核桃不宜與酒同食。據宋.馬志《開寶本草》記載:

「飲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為核桃性熱,多食生痰動火,而白酒也屬甘辛大熱,二者同食,易致血熱的緣故。特別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應禁忌。

如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患者,飲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與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3、腹瀉、陰虛火旺者不宜服用。

4、痰熱咳嗽、便溏腹瀉、素有內熱盛及痰溼重者不宜服用。

什麼人不能吃獼猴桃

2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不能吃獼抄猴桃的人:襲

1、脾胃虛寒者

獼猴桃屬寒性水果,

脾胃虛寒的人本來脾胃就不太好,不能進食寒性較大的食物,吃了獼猴桃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可能會出現腹痛、反酸和燒心的症狀,所以脾胃虛寒者不要吃獼猴桃。

2、容易腹瀉者

容易腹瀉的人消化系統本身就不太好,而獼猴桃是促進消化,幫助排便的,所以吃了獼猴桃腹瀉會更嚴重。

3、尿頻者

獼猴桃的果肉鮮嫩多汁,水分比較大,吃了有利尿的效果,所以尿頻者最好不要吃,吃了會加重病情。

3樓:嬴文姝溥雲

哪些來人不能吃獼猴桃

脾胃自虛寒bai

者脾胃虛寒的人本來脾胃就不太du好,不能進食寒性zhi較大的食物,吃了獼猴桃會dao加重腸胃的負擔,可能會出現腹痛、反酸和燒心的症狀,所以脾胃虛寒者不要吃獼猴桃。

容易腹瀉者

容易腹瀉的人消化系統本身就不太好,而獼猴桃是促進消化,幫助排便的,所以吃了獼猴桃腹瀉會更嚴重。

尿頻者慎食

獼猴桃的果肉鮮嫩多汁,水分比較大,吃了有利尿的效果,所以尿頻者最好不要吃,吃了會加重病情。

月經期慎食

女性在月經期應該吃一些溫熱的食物,寒性食物最好不要吃,特別是月經過多時更加不要吃,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先兆性流產

先找流產的病人不能吃刺激性比較大的食物,本來此時的孕婦身體就比較虛弱,所以像獼猴桃這種生冷的食物最好不要吃。

4樓:超級萌人汽車

1.這三類人最好少吃獼猴桃,會引起腸胃不適,加重病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如脾胃虛寒的患者,不宜食用獼猴桃。獼猴桃屬於寒性的水果,如果脾胃虛寒的患者食用過量的獼猴桃,有可能使病情加重。

另外,患有胃病,如胃炎、胃潰瘍的患者,盡量不宜吃太多的獼猴桃

6樓:鐘

哪類人不適合吃獼猴桃?

什麼人不能吃,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史學家發兔 糯米可以做成元宵之類的小吃零食,也可以做成正餐,糯米里面還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糯米。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瘋狂答題手 1 鯉魚熱性大補,剛做完這手術的人不適合吃鯉魚。2 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版毒。鯉魚忌與權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天冬,赤小豆...

柿餅什麼人不能吃,什麼人不能吃柿子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 糖尿病患者 因為柿餅中含有較高的糖分,比如果糖 葡萄糖等,那麼如果患有糖尿病,都不適宜食用高糖分的食物,因此也不可以食用柿餅。2 脾胃不佳者 柿餅需要較強的消化能力,不過消化力不好,或者是患有腸胃疾病的人則不能食用柿子,否則會加重腸胃的負擔。 梓萱寶媽 柿餅以下症狀的人是不能吃...

什麼人千萬不能吃皮蛋,什麼人不能吃皮蛋?

松花蛋俗稱皮蛋,是我國的傳統食品之一。然而,a人十分喜愛的松花蛋,卻頗受外國人排斥,甚至入榜 世界十大噁心食品 當有人問我 什麼人千萬不能吃皮蛋 時,我承認自己被這個問題吸引了。又到了夏季吃皮蛋的旺季,我們來嘮一嘮這個問題吧。松花蛋的製作過程一般是這樣的 在鴨蛋 或雞蛋 外面裹一層草木灰,其中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