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的,背很坨,脖子前傾嚴重,還能改得過來嗎,用什麼方法

時間 2021-05-05 05:47:48

1樓:懷麥冬

1、注意端正身體的姿勢,平時不論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兩肩向後自然舒展。坐時脊柱挺直。看書寫字時不過分低頭,更不要趴在桌上。

2、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最好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時保持平直。

3、加強體育鍛煉。認真上好體育課、做好課間操,促進肌肉力量的發展。

4、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做矯正體操。矯正體操有很多種,有各種形式的徒手操,有利用各種體育器械的矯正操。

5、坐在靠椅上,雙手抓住臀部後的椅面兩側,昂首挺胸,向後張肩,每次堅持10~15分鐘,每日3~4次。

6、背朝牆,距牆約30厘公尺,兩腳開立同肩寬,兩臂上舉並後伸,同時仰頭,手觸牆面再還原,反覆做10次,每日做2~3次。

7、仰臥床上,在駝背凸出部位墊上6~10厘公尺厚的物體,全身放鬆,兩臂自然伸直,手掌朝上,兩肩後張,如此保持仰臥5分鐘以上,每日做2~3次。

8、坐或站立,雙手持體操棒,橫放在肩背部,挺胸抬頭,感到肩背部肌肉痠脹即停,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end駝背的危害

首先,嚴重的駝背畸形可形成一種醜陋的姿態,使患者不能直視前方,不僅從心理上給患者帶來痛苦,而且可造成終身殘疾。許多患者不得不放棄自己鍾愛的工作;家庭生活也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響。其次,駝背畸形常合併胸廓畸形、膈肌活動受限、內臟受壓、胸腹相貼等,極大影響呼吸、迴圈及消化功能,易誘發呼吸及消化系統疾病,且一旦發生急腹症很難找到合適的手術入路。

再者,駝背患者的重心位於下肢前方,因此重心不穩,易摔倒而引起各種損傷,尤其是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脊柱已融合為一條長骨,很容易發生外傷性脊柱骨折,嚴重者可合併截癱。更為嚴重的是駝背畸形引起的椎管狹窄,常可發生很難**的晚發截癱。

駝背(rachiokyphosis)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脊柱變形,是胸椎後突所引起的形態改變。多見於年老脊椎變形、坐立姿勢不正或佝僂病,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駝背能夠被糾正稱活動性駝背。

不能夠被糾正稱固定性駝背。

對於一些嚴重性駝背的朋友來說,最好是去醫院接受**。

2樓:昂首前行

可以試試斜面床墊,就是用睡覺的部分時間來糾正,效果應該可以!

3樓:錫都老人

你好:建議你穿背背佳來改變的的駝背吧。

22了含胸駝背脖子前傾已經定型了,還可以糾正嗎?有什麼方法?

4樓:慘電償屢

駝背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多數的疾病並非疾病所致,而是長期的不良姿勢,所以矯正駝背也要從矯正姿勢開始。

第一,體會正確姿勢的要領。可以用芭蕾形體訓練的方法,腳跟併攏,雙腳外開180度,成「一」字。矯正駝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後背貼牆站立,這是時裝模特日常訓練。

還可以將前腳墊高來進行,比如腳掌踩一本書(厚度20公釐以上),經常進行這樣的站姿練習,可以逐漸矯正駝背,這也是舞蹈形體訓練的一種新方法,是有科學依據的。

第二,使用形體矯正鞋。形體矯正鞋也叫形體訓練鞋,這種鞋是前高後低的,和前面所述將前腳墊高矯正駝背的方法是相同的,只是這樣方法更簡便,更生活化和經常化,便於長期堅持。這樣的鞋在國外很普遍,在歐美地區稱為「地球鞋」,在香港被稱為「**健體鞋」,形體訓練鞋在外觀上與普通的鞋基本相同,可以作為日常生活用鞋。

另外睡覺可以試著去做正之本拉伸:仰臥,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屈起併攏,雙手上舉過頭平放,掌心向上或者向內掌心相對。最初雙臂伸不直也沒關係,保持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正之本拉伸可有效矯正頸部和肩背部的姿態,對頸椎病和駝背的效果顯著,明顯優化頸肩部線條,拉長頸部。

5樓:僧俠

鍛鍊背部肌肉可以有一定矯正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我都24歲了,還在調整,注意就能好些,背背佳可以戴,你更重要的是應該調一下身體,你可能是正氣不足,狀態總是不好,

背看起來很厚,脖子前傾,看**很嚴重,穿背背佳有用嗎,還有給些方法怎麼矯正,駝背好自卑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卑的功夫,不如立刻行動起來,端正自己的身姿。

挺胸,抬頭,收腹,提臀……立馬大變樣!

8樓:你好我叫電熱毯

這東西夏天不太好用,不好看,還是秋天穿在外套裡面比較好一些,效果還是不錯的。

9樓:乖小孩

並不是很嚴重只要平時注意坐姿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平時注意坐姿就可以了。

11樓:**文藝

看**的話,有一些了,穿背背佳可能效果不會太好,還是建議去看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一下糾正駝背的床墊吧,每天晚上糾正兩三個小時,很快就會好了。

找老遊戲,98年左右的,找一個老遊戲,98年左右的 60

移民火星?星球計劃?之類的 記不得了 感覺挺類似的 楚之 是不是 半條命系列的遊戲?例如藍點行動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別人好像沒有什麼立場去評價 急尋一個單機老pc遊戲,時間大約在1998年左右。 說的跟騎馬與 真像 但是時間和戰棋類不像 你確定是戰棋類的?我怎麼沒有印象有這種遊戲難道是英雄無敵 99...

屬虎的本命年真的很背,要怎樣化解

銷魂哥俏 俗話說,本命年是轉運年,一轉轉三年,運勢調得好的話就好三年,不好的話後三年都會受影響。本命年中遭遇的是非會比較多,工作容易出現小人阻撓,還會出現不穩定的變動,如搬家 移居 工作調動等,總之 太歲當頭坐,無福恐有禍 喜憂參半,最好是佩戴三合局來平衡五行,再戴一個貴人來招貴人,避小人,幫您化太...

關於95年到98年的漫畫大王

哆啦a夢學習遊戲叢書 地底大魔王之謎。大家要小心地底大魔王。石油是有限的資源,必須世界各國共同分享。尤其應該分給那些尚不能開發研製新能源的發展中國家更多的石油。現在,我們在珍惜地使用石油的同時必須去開發研製新的能源。目前,開發研製的能源有原子能 太陽能 地熱 酒精燃燒等。為了將來不至於沒有能源,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