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蜜蜂蟄了又腫又痛又癢怎麼辦,手指被蜜蜂蟄了,又腫又脹還癢。怎麼辦?都一天了

時間 2021-05-05 05:26:54

1樓:

1、可以用肥皂水、蘇打水等鹼性溶液清洗傷處來中和毒性,若沒有鹼性溶液也可以用純淨水沖洗一下。

2、比較嚴重的紅腫可以塗抹一些藥物,如南通蛇藥、萬花油、紅花油等來幫助消腫,也可塗抹些牙膏在被蟄處,黃瓜汁、蒲公英、半邊蓮等也有效。

3、對蜂毒有過敏,輕者可能出現胸悶、心悸、頭暈、眼瞼浮腫、乏力等,重者可能出現過敏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被蜜蜂蟄後要密切觀察,如出現蜂毒過敏要及時送到醫院醫治。

2樓:閃士恩儲醜

被蜜蜂蟄了,取些鹼麵(食用鹼就行)弄濕了敷於被蟄處就行,這種方法簡單卻很管用.

在野外被蜜蜂蟄了,如果沒有鹼的話,你可以找一種叫"荊"的灌木叢(野外這種植物很多的),把它的葉子搗碎(沒工具時,用石頭就行)敷在被蟄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一般蟄完後第2天會感覺癢和發燙,然後就會逐漸消腫的;基本3天就會完全恢復正常;而且被蜜蜂蟄是對人體有好處的,尤其風濕性關節炎; 但如果長期不見好的話就建議去醫院看看是否過敏; 我家就是養蜜蜂的,經常被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養蜜蜂的,經常被蜜蜂蟄,不管它,一兩天就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剛被蟄的時候就應該用肥皂水的,不過現在也可以試試,或者去醫院弄一些消炎的藥膏。

手指被蜜蜂蟄了,又腫又脹還癢。怎麼辦?都一天了

6樓:暮然回首沒你

用醫用酒精棉,按在被蟄處。很管用的,自己的經驗,希望採納。

7樓:nice董大瓜

用比較新鮮的姜拿中間的部分切片反覆擦傷口然後睡一覺就木有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用肥皂水和鹽試試看,再冷敷一下,嚴重時可去醫院**。

9樓:丿love_陌陌丨

用鑷子把針拔掉 用醋擦擦 一天後不見好轉醫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鹼水或肥皂水洗洗

11樓:過客

你好 你的手之後是怎麼弄好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拿奶塗和拿帶鹼性的東西塗

13樓:東垣神曲

趕快去醫院看看吧,你的**已經感染了

14樓:妍語張揚

怎麼好的我的也差不多,今天第二天都腫到手背了

被蜜蜂蟄了,腫了一大片,又疼又癢怎麼辦

15樓:蝦彈文化

被蜜蜂蜇後過敏往往是四肢浮腫、渾身發癢,又或者有紅點點出現。不過出現紅腫是正常的現象。所謂的過敏,其實可以理解為「過度敏感」,如果被蜜蜂蜇了後,發現自己的身體不僅僅是被蜜蜂蜇的地方有異狀出現,身體其他地方也有異狀出現,那麼往往就是過敏了。

說白了,就是「過度反應」。

紅腫是被蜜蜂蜇了後的正常反應,這個腫起來的地方,就是因為被蜜蜂的毒刺給注入了毒素,所以才起了不適的反應,才腫大了起來。不過不需要擔心是否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因為蜜蜂的毒素,說是「毒」不如說它那一下毒的效果,還不如扎的疼痛來的威懾力大。

被蜜蜂蜇到後最大的影響就是不美觀,如果是臉上被蜇了,那就最好祈禱不要被外人看到了,否則沒有人會吝嗇自己的笑聲。不過如果不想被蜇的地方出現紅腫,也可以通過用指甲先把蜜蜂的毒刺拔出來,再用力把受傷的地方擠壓。這是為了讓已經進入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

很多農村的小孩子,在小的時候被蜜蜂蜇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們基本上都被大馬蜂蜇過。馬蜂蜇人一下,那可真的是在身上長了個「饅頭」,要被小夥伴們嘲笑上整整乙個禮拜的。而好面子的小孩子為了不被嘲笑,他們能夠忍受極大的痛苦,比**的忍受力還強。

他們能夠自己用手指去在傷口上「劃十字」,用力地掐傷口,直到傷口處排出透明液體或者血液為止。

然後還有必須的一項就是他們會到家中用手指沾點食用鹼,再沾點水,就當是兌成了鹼水,然後塗抹到傷口上。這個方法對於**蜜蜂和馬蜂蜇後的疼痛已經消腫有著顯著的效果,是所有人的童年記憶。

16樓:欣欣自

1、可以用肥皂水、蘇打水等鹼性

溶液清洗傷處來中和毒性,若沒有鹼性溶液也可以用純淨水沖洗一下。

2、比較嚴重的紅腫可以塗抹一些藥物,如南通蛇藥、萬花油、紅花油等來幫助消腫,也可塗抹些牙膏在被蟄處,黃瓜汁、蒲公英、半邊蓮等也有效。

3、對蜂毒有過敏,輕者可能出現胸悶、心悸、頭暈、眼瞼浮腫、乏力等,重者可能出現過敏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被蜜蜂蟄後要密切觀察,如出現蜂毒過敏要及時送到醫院醫治。

17樓:匿名使用者

拉進醫院。直接搶救!搶救不回來,直接奧特。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被蜜蜂蜇後傷口是會出現紅腫和疼癢的現象,這是正常的。如果疼痛的程度您難以忍受,可以選擇口服一些止痛藥物,同時要仔細觀察傷口處將毒刺取出,再用力擠壓傷口,將剩餘毒素排出,然後外抹碘酒,紅花油或者是濃肥皂水。在被蜜蜂蜇後的第二天,如果傷勢沒有**就不需要前往醫院**。

19樓:好技術源於愛車

被蜜蜂蟄過敏時會出現區域性癢,也有可能全身癢,還會伴隨著起很多疙瘩。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昏迷。過敏性的出現紅腫屬於正常現象。

20樓:歡講娛樂時尚那些事

是一種身體中毒後的反應,正常,因為蜜蜂蟄過的地方會留下傷疤。

被蜜蜂蟄了怎麼辦,手被蜜蜂蟄了腫了怎麼辦?

一般處理方法 當被蜜蜂蟄後,及時拔出蜂針,用肥皂水沖洗,可用茄子切開塗擦傷處 或用紅花浀 風油精塗擦也行。如有過敏反應 多處起疙瘩 騷癢 打噴涕 流眼淚 嚴重的呼吸困難或抽攣等不適 可以服用抗過敏之類藥物 撲爾敏 息斯敏 強的松等 或及時就醫。另外蜜蜂蟄傷之後紅腫一般都需要2 3天才能完全消退,就算...

被蜜蜂叮了一天多了還在腫怎麼辦,被蜜蜂蟄又腫又癢怎麼辦

有緣無份 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有過敏反應,可以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如苯海拉民 撲而敏等抗過敏藥物。當被蜜蜂蟄傷後,區域性 會出現疼痛和搔癢,還會伴有紅腫熱等過敏刺激和區域性炎症反應。如果蜜蜂的毒針刺到 裡,一定要取出來。自己完...

手讓蜜蜂蟄了怎麼辦,手被蜜蜂蟄了怎麼辦,特急 !

方法 1 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2 區域性用3 氨水 5 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3 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 半邊蓮 七葉一枝花 蒲公英等 4 取些鹼面 食用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