鼴鼠有沒有毒,被咬了兩下

時間 2021-05-05 05:26:54

1樓:

沒毒,但野生動物可能會攜帶狂犬病病毒,最好消下毒去打疫苗

鼴鼠是益蟲還是害蟲

2樓:西德尼蟲

鼴鼠不是鼠,它不是齧齒動物,它是食蟲目動物。它只吃蟲子。它最愛蚯蚓,也吃螻蛄、蠐螬、地老虎、蝗蟲卵等地下害蟲,所以它是益獸。

3樓:盈盈

鼴鼠會挖洞傷害農作物所以是害獸。

鼴鼠的肉能吃嗎?

4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吃【藥 名】:鼴鼠 鼴鼠(圖8)

【來 源】:為鼴鼠科動物麝鼴或缺齒鼴的全體或肉。

【功 效】:解毒蝕瘡,散結解毒,瀉肺平喘,驅蛔殺蟲。

【主 治】:治惡瘡疔腫,胃癌,肺熱咳喘,小兒蛔蟲病。

【性味歸經】:鹹,寒,無毒。①《別錄》:「味鹹,無毒。」②《食性本草》:「寒。」入心、肺經。

【用法用量】:內服:燒存性研未,3~5分;或煮食。外用:燒存性研末調塗。

怎麼識別蛇有沒有毒性,怎麼辨別蛇有沒有毒?

1 一般毒蛇的頭部呈三角狀。2 一般毒蛇頭部眼睛後面有隆起的毒腺。3 一般毒蛇都具有主動攻擊性。4 一般毒蛇都具有比較鮮豔的體色 蝮蛇等蛇類除外 5 一般毒蛇的尾巴與身體之間粗細差別較大,而無毒蛇的尾巴與身體的過渡正常粗細差別不明顯 6 毒蛇口內具有大型毒牙,而無毒蛇口內只有細小的牙齒。看牙齒.牙齒...

怎樣區別蛇是否有毒,怎麼辨別蛇有沒有毒?

點點時尚屆的頭牌 有說得好,遇到不認識的蛇或者其他動物,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去招惹,這樣就能將風險降到最低,實際上也沒多少人會專門卻找毒蛇,除非一些特殊的工作,比如美國就有一種風險很高的工作,那就是捕捉毒蛇取蛇毒,然後賣給相應的研究機構製造抗毒血清,因為能救命,所以蛇毒很貴,基本等價 但是那些人是掌握...

這種蛇叫什麼,有沒有毒,這種蛇有毒嘛?

怎樣識別有毒蛇和無毒蛇呢,一般人單憑頭部是否呈三角形或者尾巴是否粗短,或者顏色是否鮮豔來區分,這是不夠全面的。雖然毒蛇頭部呈明顯的三角形,但也有的毒蛇,頭部並不呈三角形 而無毒蛇中的偽蝮蛇,頭部倒是呈三角形的。五步蛇 腹蛇和眼鏡蛇的尾巴確實很粗大,但烙鐵頭的尾巴就較細長 很多色澤鮮豔的蛇,如玉斑錦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