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能喝咖啡嗎

時間 2021-05-05 00:43:48

1樓:普科源環保科技

最好不要喝 小孩為什麼不能喝咖啡? 詳細原因比較複雜,但可以作如下簡單解釋, 1,咖啡裡的咖啡因實際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物質,這種物質改變人的神經興奮程度,而人在童年期正常的時候,神經興奮是不需要被改變的,如果強制改變會對將來造成一定的心理影響,也就是說會有心理陰影,會短暫或永久的改變孩子的性格,造**為扭曲,相信你一定不願意看見這種情況. 2,咖啡在興奮中樞神經的同時,也抑制了某些腦內某些腺體激素的分泌,兒童常喝咖啡一定會影響生長發育.

3,咖啡內物質抑制鈣的吸收,影響孩子的骨骼發育. 4,咖啡,增加肝臟的代謝壓力,增加腎臟的排洩壓力,對孩子的器官發育影響較大5,咖啡不含有兒童必須的營養物質.綜上所述, 小孩不能喝咖啡 還是不要喝得好。

答案補充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因含有神經興奮劑——咖啡因,飲後使人失去困倦感,降低疲勞,有提神醒腦的作用。但同時也因欣快感而容易上癮。 大量科學研究發現,兒童常飲咖啡,可造成如下傷害:

1. 常飲咖啡可引起煩躁不安,食慾下降,失眠,記憶力降低和學習不專一,甚至可能引起多動症。咖啡還會破壞兒童體內的維生素b1,引起維生素b1缺乏症。

2. 咖啡還可能引起腸痙攣。常因咖啡的兒童容易發生不明原因的腹痛,同時影響食慾,造成身材矮小。

3. 美國科學家發現,飲咖啡者尿鈣增加一倍,即鈣的排洩量增加。久飲咖啡可影響兒童骨骼發育。

咖啡因還能破壞人類染色體。若孕婦常飲,有可能導致嬰兒畸形。此外,喝咖啡時常要加糖,這可能引發與「果汁飲料綜合症」同樣的後果,即體格發育向兩極發展,要麼太胖,要麼太瘦。

總之,為了身體健康,兒童應遠離咖啡。

2樓:王凱亮

俄羅斯人從嬰兒就開始喝了!

3樓:邊力朋

能哦,但是少喝咖啡。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喝咖啡幹嘛 喝著玩可以 要知道答案不是絕對的 跟你說水喝多了要中毒你難道不喝水了?

5樓:楚大

能,沒關係,並不有害,如果小於七八歲不建議喝,十歲左右都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不宜飲咖啡~

7樓:

可以 只是會比**更加興奮 睡不著 小量可取

8樓:山島一道

可以,但對身體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吧。小孩子處於長身體階段,要多攝取一些營養,不要喝這些刺激性的飲料。

咖啡小孩子能喝嗎,小孩子能喝咖啡嗎?

下孩子不能喝咖啡。小孩子不能喝咖啡,咖啡當中存在的咖啡因對孩子的大腦發育有一定的 咖啡對胃腸道的損害非常大,由於小孩子本身胃腸功能沒有完全發育成熟,胃腸道的消化吸收能力比較弱,一旦孩子進食咖啡或者頻繁的進食咖啡,會導致孩子出現胃腸功能紊亂,損傷胃腸道黏膜,從而引起胃炎,嚴重的可能會出現胃潰瘍甚至胃出...

吃藥能喝咖啡嗎,吃藥可以喝咖啡嗎

孤島小妞妞 吃藥後是不能喝咖啡的 是藥三分毒,必有 服藥後再喝咖啡,會產生 還會影響健康。感冒類藥物 一般感冒藥中都有一定量的咖啡因,而咖啡中也有許多咖啡因,如果在吃了感冒藥後再喝咖啡,就會讓身體瞬間吸收了許多的咖啡因,這樣會嚴重的刺激到胃黏膜,導致胃痛等不適症狀出現的。消炎類藥物 吃消炎藥是不建議...

剛獻完血能喝咖啡嗎,獻血後能喝咖啡嗎?

1全部能,但是要少喝,多則不益身體健康。一般是一天喝2 3杯是最好的。剛獻完血一般是沒什麼反應的,只要吃的不是太差是沒問題的最主要的是要保持睡眠質量。有點累和困也是正常現象,可能是體質有點偏弱,建議下次獻血要按照自己的體質來獻血 這就是說在平常身體健康的同時有沒有運動及飲食是否適當 因為很多人是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