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獻完血能喝咖啡嗎,獻血後能喝咖啡嗎?

時間 2022-06-03 14: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能,但是要少喝,多則不益身體健康。一般是一天喝2~3杯是最好的。

剛獻完血一般是沒什麼反應的,只要吃的不是太差是沒問題的最主要的是要保持睡眠質量。有點累和困也是正常現象,可能是體質有點偏弱,建議下次獻血要按照自己的體質來獻血;這就是說在平常身體健康的同時有沒有運動及飲食是否適當;因為很多人是處於亞健康;最好是獻完血不要上晚班。

2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後注意保證充足,不能進行劇烈運動。

獻血後的飲食注意

--------

健康成年人的一次獻血量約200~400毫公升,這個量僅僅相當於全身血量的5%~8%左右,是不影響身體健康的。只要合理地補充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血液很快就可以得到補充。

血液由血漿、血細胞等組成,含有成千上萬的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以及各種有機成分。造血原料主要有蛋白質、鐵、葉酸和多種維生素等,而這些營養物廣泛存在於食物中。

蛋白:獻血後要注意補充蛋白質,如牛奶、瘦肉、羊肉、雞蛋、魚和大豆等,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造血所需的營養物質。

葉酸和維生素b12:它廣泛存在於綠葉蔬菜、水果以及動物的肝腎等內臟中,因此,獻血後應注意攝取這些食物。

鐵:含鐵豐富的食物有瘦肉、動物肝臟、魚、大豆製品、紅棗、紫菜等。值得一提的是動物性食品中的鐵較植物性食物中的鐵易吸收,尤其是動物血液,其鐵吸收率達到22%以上,動物血液**豐富,價廉物美,是補血的佳品。

此外,還要特別提醒,獻血後的幾天中不要暴飲暴食,過量補充營養,這樣達不到預期的效果,還可能使身體發胖。獻血後應注意休息,多飲水。

獻血之後的飲食調理

---------

獻血後的營養補充一般以增加造血所必需的各種營養物質為宜。造血的原料主要包括:蛋白質、鐵、葉酸和維生素b12等。

含有優質蛋白質較多的食物:奶類、瘦肉、蛋類、豆製品等。

含有鐵較多的食物:動物肝臟、海蜇、蝦、芝麻、海帶、黑木耳、紫菜、香菇、豌豆、大棗、桂園等。另外,炒菜時可選用鐵鍋。

含有葉酸較多的食物:豬肝、腎、牛肉等。

含有維生素b12較多的食物:動物肝臟、豬或羊腎、腐乳等。

總之,獻血後不必特別地去吃些什麼,只要吃得科學合理、有營養價值、可口、舒服、適量,就能在短時間裡,恢復失去的那部分血液。

獻血後能喝咖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獻血後注意休息,多喝水,喝咖啡不受影響。

4樓:

人抽血後口幹,要多喝水, 牛奶之類高蛋白的。

獻血後能不能喝咖啡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獻血後沒有需要忌口的。我經常在機採血小板(獻血的一種方式)同時喝咖啡的,用以提神,避免瞌睡。

7歲小孩能喝咖啡嗎,七歲小孩到底能不能喝咖啡

兒童最好不要喝咖啡,喝咖啡有可能會導致心臟負擔加重,而且有可能會導致身體的體內酶的變化,因為咖啡當中含有咖啡因的成分,可能會對機體造成一些影響,如果只是一次喝了一些咖啡,一般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影響,長期的喝咖啡有可能會影響身體的功能,甚至影響孩子的正常生長發育,還是盡量少喝還有咖啡因的食物或者飲料...

咖啡小孩子能喝嗎,小孩子能喝咖啡嗎?

下孩子不能喝咖啡。小孩子不能喝咖啡,咖啡當中存在的咖啡因對孩子的大腦發育有一定的 咖啡對胃腸道的損害非常大,由於小孩子本身胃腸功能沒有完全發育成熟,胃腸道的消化吸收能力比較弱,一旦孩子進食咖啡或者頻繁的進食咖啡,會導致孩子出現胃腸功能紊亂,損傷胃腸道黏膜,從而引起胃炎,嚴重的可能會出現胃潰瘍甚至胃出...

吃蒜後能喝咖啡嗎,在吃可以喝咖啡嗎

吃蒜後能喝咖啡,互不相剋。大蒜不宜與以下食物一起吃 1 大蒜一般不要和補藥一起吃。2 大蒜忌地黃 何首烏 牡丹皮。3 大蒜和大蔥同食會傷胃。4 芒果和大蒜同食,會發黃。5 鯽魚和大蒜同食,會發熱 上火。6 蜂蜜與大蒜混食,易導致腹瀉。可以 不過等吃完過後等會再喝咖啡最好 吃蒜後能喝咖啡嗎?能。蒜和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