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費應計入哪個會計科目

時間 2021-05-05 00:43:48

1樓:一路有你哇

審計費應計入「管理費用」科目。審計費屬於管理費用的二級科目。

具體專案:

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理費用在會計核算上是作為期間費用核算的,企業發生的管理費用,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並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按費用專案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賬核算。期末"管理費用"科目的餘額結轉"本年利潤"科目後無餘額。

擴充套件資料

費用處理方式:

1、直接支付費用。屬於直接支付費用的主要業務有招待費、審計費、訴訟費等。

2、轉賬攤銷費用。屬於轉賬攤銷費用的專案有折舊費、低值易耗品攤銷費、無形資產攤銷費、提取壞賬準備等。

3、預付待攤費用。預付待攤費用主要是指固定資產修理費用。

2樓:東奧名師

審計費用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以及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薪酬、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行政管理部門負擔的工會經費、董事會費(包括董事會成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技術轉讓費、研究費用等。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也作為管理費用核算。

基本賬務處理:

借:管理費用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有的話】貸:銀行存款

應付職工薪酬

累計折舊

累計攤銷

期末: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

3樓:高頓教育

審計費記入管理費用-審計費費會計科目。企業年檢費計入:管理費用-其他,支付稅務會計審計費和服務費計入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包括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4樓:漫步雲中之我

如果費用分得細一些就記入:管理費用——審計費。

如果費用分得粗一些就記入:管理費用——其他費用。

5樓:小印

財務上的審計費用計入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審計費

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幸福千羽夢

審計費應計入到「管理費用」科目。

管理費用指企業為組織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種管理費用,包括公司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薪酬、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工會經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等。

借:管理費用--諮詢服務費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8樓:松濤竹韻風影

一般是入:管理費用--諮詢服務費

作為被審計單位,銀行詢證函的費用應計入管理費用還是財務費用

墨汁諾 財務費用,這屬於金融機構履行業務的手續費,做財務費用 手續費處理。銀行詢證費一般是在開辦期間發生的費用,應先記入 借 長期待攤費用 開辦費 貸 銀行 攤銷時 借 管理費用 辦公費 貸 長期待攤費用 開辦費 詢證函是由審計師 或其他鑑證業務執行人 以被審計者的名義向被詢證人發出的,用以獲取被詢...

會計中的哪些稅應計入管理費用,新會計準則哪些稅費計入管理費用

1.房產稅 車船稅 土地使用稅 礦產資源補償費 借 管理費用 貸 應交稅費 應交 稅 注 與投資性房地產有關的房產稅 土地使用稅,借記 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記 應交稅費 2.印花稅 借 管理費用 貸 銀行存款 3.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 借 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 應交稅費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