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芝麻草吃了有作用

時間 2021-05-05 00:25:53

1樓:匿名使用者

藥性論述

性味歸經:味辛;甘;性平。

功效主治:涼血止血;活血止痛;利濕消腫。用於肺熱咳血;血淋;月經不調;崩漏;水腫;白帶;胃痛;小兒疳積;跌打損傷;腫毒。

各家論述:

1.《東北藥植志》:花,治白帶及月經困難。

2.《黑龍江中藥》:花,清血止血,治月經不調和月經前後腹痛。

3.《浙江民間草藥》:梗,花,止咳血,清肺熱。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9-15g;或研末。外電用:適量,鮮品搗敷;或研末調青敷。

藥方選錄

⑴治咯血咳嗽:吸吸草五錢至一兩,鹿銜草五錢。同煎服。(《浙江民間草藥》)

⑵治子宮頸炎,小便不利,月經不調:野芝麻五錢。水煎,日服二次。(《吉林中草藥》)

⑶治小兒虛熱:野芝麻三錢,地骨皮三錢,石斜四錢。水煎服。(江西《草藥手冊》)

⑷治血淋:野芝麻炒後研末,每服三錢,熱公尺酒沖服。(江西《草藥手冊》)

⑸治閃挫扭傷:土蠶子鮮全草四兩)鮮佩蘭四兩,鮮桅子葉四兩。共搗爛外敷。(《常用中草藥配方》)

⑹治骨折:包團草、鐵線草、接骨丹、接筋藤各等量,搗爛炒熱包傷處。(《貴州草藥》)

⑺治腫毒,毒蟲咬傷:野芝麻、山萵芭、萱草,共搗爛敷患處。(江西《草藥手冊》)

2樓:吉語絲

強身壯體,明目潤腸之功效

白花無奇草的功效,請問有什麼功效?謝謝

求科普是什麼,我吃過葉子很苦的,葉子沒有什麼香氣,有人人說是夏至草、野芝麻、苦膽草、藿香但不像

3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唇形科筋骨草屬植物

對比看看筋骨草,學名ajuga ciliata

全草入藥,治肺熱咯血、跌打損傷、扁桃腺炎、咽喉炎等症。

野芝麻可以食用嗎,野芝麻菜吃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可以 並且野芝麻的葉子還可以入菜呢 野芝麻葉醬菜 食譜 工藝 醃 野芝麻葉醬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芝麻葉750克 調料 醬油200克,大蒜 白皮 30克,辣椒粉50克,姜20克,白砂糖30克,芝麻20克 野芝麻葉醬菜的做法 1.選出新鮮且較硬的野芝麻葉,一張一張洗淨控幹,然後10張一組,用棉線從根部捆...

魚腥草吃了有什麼怎用,魚腥草吃了到底有什麼用,這麼多人還喜歡吃

很多人只知道魚腥草是一味藥,不知道它還能入菜。用來炒肉,既能中和肉的葷重味道,讓肉片更加鮮嫩可口。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感冒有食療作用,一舉兩得。魚腥草被稱為 植物抗生素 吃起來綿中帶脆的,能夠清熱 消炎 抗病毒,尤其適合菸民吃。在中醫裡,魚腥草有 藥食同源 的特點,魚腥草作為藥物服用有抗菌 抗病毒...

黑芝麻吃了對頭髮有用,吃黑芝麻對頭髮有好處嗎

黑芝麻是防止掉發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脂肪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 蛋白質 維他命e 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之外,還能夠補血通便呢。怎麼吃最好?1.黑芝麻粉 最簡單的服用法不加糖的黑芝麻粉,每天一湯匙即可。不愛吃早餐的漂亮妹妹,最好能夠把芝麻粉當作早餐,乙個月後,就看得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