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最快止癢

時間 2021-05-04 22:50:27

1樓:淡墨青衫衣

有什麼止癢的好方法?

2樓:爭朝曦

1、肥皂塗抹止癢。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蟻酸,這種物質可引起肌肉痠癢。肥皂含高階脂肪酸的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可迅速消除痛癢。

2、用食用鹼麵水少許塗擦,也可很快止癢。

3、洗衣粉去癢。用清水沖洗被咬處,不要擦乾,然後用乙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待紅腫消失後可用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4、鮮馬齒莧莖葉少許,在手裡揉搓出水後,塗擦患處,具有止癢消腫效果。

5、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擦一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

6、氯黴素眼藥水止癢。被蚊蟲叮咬後,可立即塗搽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即可止痛止癢。由於氯黴素眼藥水有消炎作用,蚊蟲叮咬後己被摳破有輕度感染發炎者,塗搽後還可消炎。

7、白胡椒20克,搗碎浸泡在60度白酒100克中,將容器密封置於陽光下曝曬3—7天,即可搽蚊蟲叮咬處,每天1—2次,可鎮痛,止癢,消腫。

8、取六神丸10—60粒,研末後用公尺醋或溫開水調成糊狀,塗於蚊蟲叮咬處,每日3—5次。

9、用撲爾敏1片,蘸唾液反覆塗擦叮咬處,止癢效果佳。

10、雄黃10克,大蒜(獨頭蒜或紫皮蒜)10頭去皮,浸泡在60度純白酒200克內,待10天左右,即可搽蚊蟲叮咬處,每天1—2次,可解毒、鎮痛、止癢、消腫。

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酩酊幻大醉

你好:可採取以下方法止癢: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5唾液具有消炎止痛、止血、殺菌解毒的作用,日常生活中擦破點**,人們總愛塗一點兒唾液來療傷止痛;

6你太招蚊子主要還是跟氣味有關,吃點蚊子討厭氣味的東西: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7蚊子咬了就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願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止癢要先找出誘因,可以早日來**專科檢查**,以免耽誤了病情。

5樓:xy絠幸識禰

最快的辦法當然是塗牙膏呀,而且還能讓燒傷的地方止痛,塗個4-5天燒過的皮都能脫掉。太嚴重了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6樓:新零售分享美好生活

可以試試佛山衢鑫的龘驫水呀

蕁麻疹怎樣最快止癢,蕁麻疹怎麼才能快速止癢?

欣敏康益生菌 蕁麻疹也有人稱其為 風團 或是 風疹塊 不僅是成長人易得,而且也是兒童的一種常見多發病。據瞭解,蕁麻疹是一種很棘手的疾病,這種病對患者有很大的傷害,同時也對家庭有一定的影響,所以為了避免傷害自己和家人,病人必須及時 蕁麻疹的 1 吸入性過敏原 花粉 灰塵 動物皮屑 真菌孢子 揮發性化學...

怎麼驅蚊止癢,哪些東西可以止癢驅蚊?

教你三個驅蚊的小妙招 六神驅蚊花露水 六神止癢花露水 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水塗抹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 風油精等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吃維生素b1 花...

口水可以止癢嗎

唾液裡含有酶等有機物質,有一定的消毒止癢作用。一定程度可以緩解癢的程度。不贊成此舉 可以,但需要幾分鐘的時間 有一定消毒作用 唾液中含酶 人的唾液能不能止癢?為什麼夏天被蚊蟲咬了,用點唾液就不癢了呢?可以止一部分癢的,因為唾液含有澱粉酶可以消化掉一部分細菌,但是用唾液不是很衛生,還是買點止癢的藥來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