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中醫可以幫我診斷一下我是陽虛還是陰虛

時間 2021-05-04 12:00: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就能解決的 最好找個好中醫生去全面看下。自己最好不要隨便去配藥吃。

2樓:老師小雅

可以吃中藥成六味地黃丸有和知柏地黃丸,當然是有用的。但是是藥三分毒,不推薦。腎虛分腎陰虛,陽虛,和陰陽雙虛,一般不用吃藥,多吃黑色食物補補,如黑芝蔴之類,還有韭菜都是很好的補腎食物。

腎虛四類:

腎陰虛—腰膝痠軟,內熱——六味地黃丸、左歸丸腎陽虛—腰膝痠軟,畏寒——桂附地黃丸、右歸丸腎氣虛—腰膝痠軟,遺尿、小便失禁——金鎖固精丸腎精虧損—腰膝痠軟,頭、腰空痛,河車大造丸。

急!急!急! 十萬火急!!!請專業中醫幫我診斷一下,我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症狀的下面問題補充!

3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平衡點,你的問題可能就能解決一半!

4樓:匿名使用者

請把你有的症狀羅列下吃飯睡眠飲食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沒說症狀,怎麼幫你分析呀。

有沒有中醫專業人士幫我分析一下我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

6樓:醫百通

不是什麼腎陰虛或陽虛,是上火,也是濕疹,是由胃火和肝火同時出來所產生的一種疾病。

7樓:滄浪天黃口兒

陰虛則陽盛,身體體溫較高,手腳發燙,陽虛則陰盛,怕冷。腎屬水,中醫講究不治已病治未病,所以要好好看下肺和肝,肺屬金,金生水,肝屬木,水生木。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陰虛了,很睏不能及時入睡,是陰虛的標準症狀,還有小便增多也是.

請專業的大俠 幫我診斷一下 是屬於脾陰虛還是陽虛

9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中醫術語。泛指因脾氣虛損引起的一系列脾生理功能失常的病理現象及病證。包括脾氣虛、脾陽虛、中氣下陷、脾不統血等證型。

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布散而生濕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陽虛,多吃羊肉等暖性的食物,少吃生冷的食物,經常鍛鍊。藥不要隨便吃。

如何知道自己是陰虛還是陽虛?

1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陰虛還是陽虛,可以通過症狀進行判斷。

陰虛主要表現兩顴紅赤、潮熱盜汗、五心煩熱、咽乾口燥等。

陽虛常會出現面色淡白、口淡,怕冷、四肢發涼,尿頻,畏寒、肢冷、腹痛、大便溏薄、小便清長等症狀。

不管是陰虛還是陽虛都是需要及時調理的,以免加重,一般建議服用博啟健進行調理,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使陰虛或陽虛逐步恢復。

12樓:

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虛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腎陰虛,腎陽虛。 腎虛的症狀:

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

腎虛分陽虛和陰虛:

腎陽虛:男性神疲乏力、精神不振、活力低下、易疲勞;畏寒怕冷、四肢發涼(重者夏天腎臟也涼)、身體發沉;腰膝痠痛、腰背冷痛、筋骨萎軟;性功能減退、陽痿、**、易患前列腺炎等

腎陰虛:主要症狀是腰膝痠軟,兩腿無力,心煩易怒,還會有以下諸症:眩暈耳鳴、形體消瘦、失眠多夢、顴紅潮熱、盜汗、咽乾、男子陽痿或陽強不倒、性慾亢進,遺精**。

**:1.多因房事過度,或少年頻繁手淫。2.思慮憂鬱,損傷心脾,則病及陽明衝脈。

3.恐懼傷腎,恐則傷腎。4.飲食不當,沒規律,營養單一。經常食用油膩食物或辛辣食物、吸菸飲酒過度等。

13樓:資菊計南煙

看了這些解釋我還是分不清自己到底是陰虛還是陽虛,因為在兩者的症狀我都有幾點所以還請專家解釋一下。謝謝!

14樓:smile夏木

陰虛盜汗陽虛自汗,陰虛會出現夜間潮熱多汗,失眠多夢腰膝痠軟,以及,燥熱,而陽虛主要是怕冷,四肢發涼,反覆感冒白天虛汗淋漓狀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補腎,充足的睡眠時間是必不可少的。只***了充足的睡眠時間,人體的各項機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才能更有效的進行補腎,反之熬夜不但容易傷腎而且傷肝。

16樓:種貝羽覓雲

你應該去中醫院找個中醫把脈,我老公是總是熱,愛出汗,他這個症狀是陰虛,陽虛應該是發冷。我自己家的情況,給你個參考,具體得問醫生,再乙個,如果搞不清陰虛還是陽虛,亂吃藥會燒死精子的,看醫生對症吃藥。

17樓:浩海高峻

如何知道自己是陰虛還是陽虛?這是很簡單的,你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去看看醫生會給你爸爸賣舌頭伸出來都能看得出來,如果是一老中醫的話,只要把下脈就能看得出來是虛還是癢。再然後你再配點藥調理一下就ok了。

18樓:xiangwangziyou的雲

有些症狀自己不是很好鑑別的,最好請醫生診斷一下,自己不要亂用藥,以免不對症,耽誤病情。

19樓:時尚閱影

舌苔白,陰虛火旺,來我這,我有好藥,就是貴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老中醫看一下便知

21樓:池雅懿

判斷陰虛還是陽虛,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

有懂中醫的嗎?幫我j鑑別我是陰虛還是陽虛?

22樓:凌霄太子

症屬:腎陽虛,氣血兩虛。

畏寒肢冷,小便頻數:腎陽虛;

話多累,自汗出:氣虛;

膚萎黃,黃主虛症、濕症;

建議十全大補丸補氣血加左歸丸溫腎陽以治之,病情涉及到腎,腎為一身之根本,所以**是乙個緩慢的過程,預計至少需要3個月的服藥時間。

(另舌苔厚薄是與見底不見底區分)

23樓:老長今

此證可能是腎陰虛導致的氣血雙虧,建議服用烏雞白鳳丸兩個療程,進行條理,平時可用大棗,紅糖泡水服用!~~

24樓:~老李

你好;你是氣血兩虛.

氣血兩虛型十全大補湯加味,中成藥可選用補中益氣丸或龜鹿補腎丸。

怎麼區別是陰虛還是陽虛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陰虛:指由於陰液不足,不能滋潤,不能制陽引起的一系列病理變化及證候。

2、陽虛:指機體陽氣虛衰,機能減退或衰弱,代謝活動減退,機體反應性低下,陽熱不足的病理現象。

二、徵象不同

1、陰虛:臨床可見低熱、手足心熱、午後潮熱、盜汗、口燥咽幹、心煩失眠、頭暈耳鳴、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症,治以滋陰為主。若陰虛火旺者,宜養陰清熱。

2、陽虛:如果陽虛則機體功能減退,容易出現虛寒的徵象。

三、常見**不同

1、陰虛:陰液不足,不能滋潤,不能制陽引起。

2、陽虛:先天不足,房事不節,腎氣虧損等所致。

26樓:禹城文化館

陽虛和陰虛的區別:1、臨床表現不同,陽虛臨床可表現為面色蒼白或黧黑、腰膝酸冷、少氣懶言、畏寒肢冷、喜熱怕冷、神疲乏力,自汗、口淡不渴、大便溏薄、小便清長、月經推遲、量少質薄、舌淡苔白而潤、脈虛弱等。陰虛臨床可表現為形體消瘦、潮熱盜汗、手足心熱、五心煩熱、口乾咽燥、喜冷飲、小便短赤、大便乾結、經少經閉、或見崩漏、舌紅少苔、脈細數無力等。

2、病機不同,陽虛多系腎陽虛衰,溫煦功能失常。陰虛多系腎陰不足,火不能制火。3、**原則不同,陽虛以「溫補腎陽」為**原則,陰虛以「滋養腎陰」為**原則。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陰虛它是一種虛熱的表現,臨床上常見的表現有形體較瘦、怕熱、手腳心出汗、口幹、咽痛、盜汗等;陰虛的典型症狀為失眠、心悸,大便乾結,雙目乾澀,小便短赤。陽虛是氣虛的進一步的發展,在臨床上常見的病人體型比較肥胖,常見的臨床症狀是怕冷、四肢腫脹、自汗、小便清長、大便稀溏,還有些患者氣虛的表現很典型,疲倦、乏力,面色比較萎黃,食慾不振,這就是陰虛和陽虛不同的地方。

28樓:匿名使用者

1、通俗講,陽虛即人體功能性虛損,火力與能量不足,肢體疲倦,畏寒怕冷。常出現體質偏胖人群。

02陰虛即人體物質或曰陰液不足,其一是過度勞累體質轉化而消耗掉;其二身體營養補給或吸收同化出現了問題,常出現體質偏瘦人群,此類人的特點是,脾氣多暴躁,易怒。

03就像燒水做飯一樣,如果火燒的過大,水會燒乾,飯會燒煳;同樣,如果火不夠的話,水燒不開,飯也做不熟。人體也一樣,如果乙個人的陽氣不足,人就會運化不好,人就會濕重,身體發胖,舌頭發胖,大便多不成形;反之,如果乙個人陰氣不足,人就會顯得很瘦,並且容易口乾和便秘。因此,一般而言,胖人多陽虛,而瘦人多陰虛。

因此,只有陰陽平和之人,身材才會不胖不瘦,顯得很勻稱。偏胖偏瘦之人,多半身體都有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腎陰虛和腎陽虛都是臨床上一種中醫證型,腎陽虛和腎陰虛有相同之處,也有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表現為腰膝痠軟、四肢無力。不同的地方表現為,腎陰虛主要以虛熱為臨床表現,患者會有五心潮熱,手心、腳心發熱,晚上容易出汗,而且口渴、心煩、小便發黃。腎陽虛的患者不會出現上述症狀,但會出現四肢冰冷、腰背冷痛、陽痿、**、拉肚子、小便清長、舌苔發白。

腎陰虛和腎陽虛在臨床上非常容易辨別,通過症狀和舌苔脈象就可以辨別,患者可以選擇到醫院進一步就診,也可以自己嘗試分辨。

30樓:重慶喬瑞國醫館

陰虛者表現為眼乾、鼻乾、口幹、**粗糙、頭髮乾枯等。其典型症狀是心煩易怒、失眠多夢、頭暈眼花、腰膝痠軟、小便次多量少、心跳偏快、夜間盜汗、手足心發熱、耳鳴等。陽虛表現畏寒怕冷,四肢不溫 這是陽虛最主要的症狀。

31樓:尹餅餅

陰虛者表現為陰津不足,身體呈缺水狀態,以致眼乾、鼻乾、口幹、**粗糙、頭髮乾枯等。其典型症狀是心煩易怒、失眠多夢、頭暈眼花、腰膝痠軟、小便次多量少、心跳偏快、夜間盜汗、手足心發熱、耳鳴等。此外,陰虛體質者還容易「上火」,表現為性情急躁,心煩易怒,情緒易波動,動不動就要來「火氣」。

所以,陰虛者應該經常提醒自己安神定志,保持穩定心態,還要學會及時轉移不良情緒。臨床表現:頭暈耳鳴,失眠多夢,健忘,腰膝痠軟,性慾亢奮,遺精,女子經少或閉經,崩漏,形體消瘦,咽乾口燥,潮熱,五心煩熱,盜汗,顴紅,舌紅少苔或無苔,脈細數。

女性陰虛嚴重者可導致亡陰症,症狀為:汗熱而粘、呼吸短促、身畏熱、手足溫、躁妄不安、渴喜冷飲,或面色潮紅、舌紅而幹、脈細數無力。此屬體液大量消耗而表現出的陰津枯涸的病變,為危重症候,應及時予以滋陰補津。

陽虛表現:畏寒怕冷,四肢不溫 這是陽虛最主要的症狀。陽氣猶如自然界的太陽,陽氣不足,則內環境就會處於一種「寒冷」狀態。

完谷不化 指的是大便中夾雜未消化食物。古人對此現象的產生有乙個形象的比喻,食物的消化就好比要把生公尺煮成熟飯,胃就好比是煮飯的鍋子,而陽氣就好比是煮飯用的火,沒有「火」,公尺就無法煮成「飯」。所以當陽氣不足時,則進入胃中的食物也就無法很好地「腐熟」(消化),而直接從腸道排出。

精神不振 陽氣不足,細胞的生命活動衰退,所以表現為萎靡懶動。舌淡而胖,或有齒痕 體內水分的消耗與代謝,取決於陽氣的蒸騰作用。如果陽氣衰微,對水液蒸騰消耗不足,則多餘水分蓄積體內,導致舌體胖大。

舌體胖大,受牙齒擠壓而出現齒痕。脈象沉細 陽氣不足,不能鼓動脈管,所以脈象沉細無力。

3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身體體質可以區別是陰虛還是陽虛。

33樓:凇禍嚼攜

沒有陰陽虛實可以一句話

確診 如果想確診自己是否有腎虛症狀必須讓中醫望聞問切才能確診 然後根據診斷結果才能開始配藥 中藥得用君臣佐使的配伍應用 不可能憑哪乙個症狀就使用藥物 必須綜合判斷 避免是藥三分毒 傷害身體 建議中醫望聞問切確診

有哪個中醫能幫看看這個方子的字,醫生寫的字不認識啊

溥錦 當時開的沖劑數量,只用1 2標示,可能是指1包2包,具體的每包的克數也沒有,把中草藥名寫出來也沒用。我給你寫出作為參考。第一行 白花蛇舌草 全名 蚤休 夏枯草 側柏葉第二行 桑白皮 枇杷葉 黃芩 赤石脂 第三行 澤瀉 白朮 茯苓 蟬蛻 第四行 王不留行 白芷 浮萍 甘草 輪船悠遊 jiangh...

高考畢業想考中醫藥大學,請問哪個中醫藥大學好,需要多少分

芮琇瑩左東 最好的是北京中醫藥大學,這也是唯一一所列入211工程的中醫藥大學,其他比較好的還有廣州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 山東中醫藥大學 南京中醫藥大學 天津中醫藥大學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等等 容光煥發 北京中醫藥大學,多少分得看你哪個省 這樣給你說吧,不要看什麼排名呀,什麼的。都...

成都哪個中醫治療胃病最好?知道嗎

你好,大多數人都沒有就醫經驗,很容易就上當,掉到陷進裡去。現在這種事太多了,新聞裡也見到不少了。還是選一些正規的醫院放心,地圖中這家還是蠻正規的單位。望採納。胃病 痢特靈2片 維生素b6 2片,每日2 3次,2天見效,連續吃2周 孩子減量。體驗一下西藥中用的巨大威力!16贊 回答您好 成都有名的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