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都是在恩施嗎

時間 2021-05-04 06:04:52

1樓: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處湖北省的西南部,國土面積2139 ×104hm2 ,轄6 縣2 市,即巴東、咸豐、建始、來鳳、宣恩、鶴峰6 縣和恩施、利川2 市,其中巴東縣地處三峽水庫的庫區,屬水庫移民區。這裡經濟落後,交通不便,資訊封閉,是湖北省的貧困地區之一,但水、礦產、旅遊和生物資源豐富。

由於硒在地球上分布不均勻,許多國家和地區缺硒,中國有2/ 3 的地區是缺硒區和低硒區。恩施是我國著名的高硒區,是國家的「天然硒庫」,有「中國硒都之稱,境內的硒礦床形成了獨特的硒資源圈 。

2樓:

可以說是恩施的乙個又名,但用得都很少。有乙個硒都工業區,因擁有舉世罕見的硒資源而被譽為中國「硒都」。位於長江之南清江中游,東瞰江漢,西接渝蜀,南控瀟湘,北通豫陝,鑲嵌在鄂西南山中,全市國土面積3967平方公里,轄10個鄉、3個鎮、3個街道辦事處和172個行政村、34個居委會。

總人口78萬,其中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數民族佔38%。2023年被列為國家對外開放城市,是湖北省九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現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

也可以說這個地區擁有全國的乙個極「窮」小鎮小村。

3樓:硒娃娃

一日傍晚,一群娃娃至他院中玩耍,手中從山上撿的拐棗無意間掉入張道季的苞穀酒罈裡,不久,張道季發現酒色漸黃越發濃醇,他不禁喝了一碗,驚喜地發現自己渾身發熱通透,身朗氣清,

久而飲之身體逐漸恢復以往。後來,他發現原來酒中娃娃們偶入的拐棗大有裨益,村民又稱「長壽果」,倍受村民喜愛,之後口口相傳,此法所釀之酒成為村民每日必飲之佳釀,被稱為娃娃酒,流傳至今。硒娃娃酒業

為什麼恩施會被稱為世界硒都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調查表明,我國的富硒地區只有湖北的恩施地區,陝西的紫陽,貴州的烏蒙山等少數地區,其中硒含量最多的首推湖北的恩施地區。

恩施州硒礦儲量位居世界第一,當年乾隆皇帝因這兒茶好而賜予御字「皇恩寵錫」。恩施州茶葉因其富硒、無汙染的獨特優勢備受青睞,茶葉產品遠銷全國20多個省、市、區和俄羅斯、歐盟等海外市場,在2023年6月的富硒茶文化節上,中國茶葉學會理事長楊亞軍,副理事長施兆鵬,國家農業部茶葉質檢中心副主任劉新等說,恩施被譽為世界硒都,盛產的富硒茶歷史悠久,為茶中珍品,必將造福全人類。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恩施地礦富含硒元素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恩施州硒礦儲量位居世界第一

恩施於哪年在什麼會議上被授予「世界硒都」稱號?恩施當地有哪些比較好的富硒產品的品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恩施人可以這個真是不知道,不過我們宣恩的茶葉不錯,我家就在「皇恩寵錫」富硒貢茶附近!

8樓:

2023年9月19日。恩施當地的品牌蠻多的哦,就是要看你買的是什麼產品,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金牌產品

湖北的恩施是世界硒都 恩施有什麼好玩 好看的推薦嗎?

9樓:永遠的唔清唔楚

參考:1第一天看一看大峽谷,進恩施就得看山,無限風光在險峰。版

2、第二天上午看看權土司城或者龍麟宮(任選其一),土司城在恩施城郊,為仿土司皇宮。龍麟宮在出城約10km處,洞雖小,景致到很不錯。下午約12點從恩施出發到騰龍洞,亞洲第一大溶洞,在洞內欣賞石筍、石柱等景觀,看大型歌舞《夷水麗川》,觀水幕電影,出洞後看臥龍吞江一景。

3、第三天可繼續留在利川遊玩大水井或者魚木寨等古建築群,具體門票不詳。當日乘車返回恩施。

4、第四天可乘船遊清江畫廊,需要起的早一點,約7點就要出發,乘車約35公里然後乘坐油輪,路上管一頓飯。

5、第五天可乘車前往咸豐,遊覽坪垻營,為森林公園,有峽谷,有高山,可乘纜車全程遊覽。當日可住宿咸豐。

6、第六天可繼續在咸豐乘車前往**洞,玩地心漂流。晚上回恩施也可,

7、第七天若實在太累,可將第二天選擇剩下的景點遊玩,下午逛逛恩施風雨橋,在附近購買一點恩施土特產,到楓香坡去吃個飯,或者到巴蔓子去喝酒摔碗。也可以坐車到鶴峰縣走馬鎮的木耳山,幾千畝的茶山,風景很好。

有誰買過富硒茶嗎?價格都是多少錢

富硒茶有很多的列別,看你是要買什麼的系類。聚硒康茶系類列 單品茶g.s.h.富硒恩施佛香茶 80g 2罐 盒 998.00 g.s.h.富硒恩施紅玉茶 80g 2罐 盒 728.00 g.s.h.富硒恩施土家藤婆茶 120g 2罐 盒 538.00 g.s.h.富硒恩施玉露茶 60g 2罐 盒 65...

滿族在清朝都是貴族嗎

勤奮的橙紅年代 不是。這是一個特殊階層。滿族貴族地位高,滿族平民跟漢族平民一樣,漢族也有貴族,漢族貴族的地位也一樣很高。一 清初的 八大鐵帽子王 及其家族是貴族,他們分別是 禮親王代善 鄭親王濟爾哈朗 睿親王多爾袞 豫親王多鐸 肅親王豪格 莊親王碩塞 克勤郡王嶽託 順承郡王勒克德渾。二 還有獲得宗室...

在深圳,普遍都是收入很高的嗎

歸心靜篤 對於工資高不高的問題,可以參考官方釋出的月平均工資,根據廣東省統計部門公佈的資料,2018年廣東省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7486元,全省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月平均工資為6338元。根據深圳市統計局公佈的資料,深圳市2018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為11170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