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在書裡寫的那些故事都是真實的嗎

時間 2021-05-05 21:00:36

1樓:旺旺小牛奶

故事肯定不是假的,但是有文學色彩也是真的哦。

現在我們回頭看大冰書對他自己的介紹。那一長串下來,不由讓我想到當初手機版qq有個個性名片功能,可以給自己加標籤,然後點開你名片的人可以給標籤點讚。那時正是性格張揚拼命想標榜自己的時候,不管給出的標籤是否與自己相合,只要沾點邊,看起來高大上,就請你往自己身上貼,想想和大冰的書何其相似。

彼時點開我的空間,必然一股濃濃的裝逼與自我的氣息撲面而來……我們最希望了解有意思的人是怎樣生活的,但想看見真實的人生,而非刻意營造下的傳奇。

也許書中故事切中了很多年輕人的嚮往,但這裡面有乙個本質的區別就是,他的生活被他編成了故事來消費年輕人,年輕人卻把它當真了。故事只是故事。不是真實。

大冰他的書,我看了《阿彌陀佛 麼麼噠》。雖然說不上太好,也不算太差。算不上純文學,只能說是暢銷書,還有點江湖氣。他自己也說他是野生作家。但這樣或許正體現了文學的多樣性吧。

2樓:遊戲人生

你知道他去過什麼地方嗎?你知道他無私幫助了多少學生嗎?你知道他的小屋裡面養活了多少民謠歌手嗎?

大冰的《乖,摸摸頭》中關於老兵的故事是真實的嗎

3樓:

是真的,我去麗江,見到了老兵,還有他的消防隊。現實中真的有英雄。默默無聞,堅持這自己心中的理想。

4樓:得瑟的小爺們

2016.8.16日,我在麗江老兵火塘吃飯,是真的,他的店裡都是退伍軍人,有著自己的消防隊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有機會一定要去那裡看看

6樓:chao丨蛋蛋

人健在事也有,誇大事實,寫東西嘛,看看就行了。

大冰一共寫過幾本書

7樓:清溪看世界

大冰一共寫過7本書,分別是《他們最幸福》、《乖,摸摸頭》、《阿彌陀佛麼麼噠》、《好嗎好的》、《我不》、《你壞》、《小孩》。

2023年4月,大冰及其作品分別位列「書香中國二十年——中國圖書零售市場發展歷程分析2019」最受歡迎的作家及圖書前十名。

8樓:銇嬧劇樓娑墊兜

七本,第一本《他們最幸福》第二本《乖,摸摸頭》第三本《阿彌陀佛麼麼噠》第四本《好嗎,好的》第五本《我不》第六本《你壞》第七本《小孩》

9樓:奈何小巨集

五本: 乖摸摸頭,阿彌陀佛麼麼噠,他們最幸福,好嗎好的,我不

10樓:石門君曉

現在有三本了,第一本是《他們最幸福》,第二本是《乖,摸摸頭》,第三本也是最新的一本是《阿彌陀佛麼麼噠》。個人最推薦第三本,認為寫得最好。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三本,第一本是《他們最幸福》,第二本是《乖,摸摸頭》,第三本是《阿彌陀佛麼麼噠》。但有計畫出新書《好嗎好的》

12樓:幾朲洳你

到現在貌似是三本《他們最幸福》《乖,摸摸頭》《阿彌陀佛麼麼噠》

13樓:秋時雪

四本,乖摸摸頭,阿彌陀佛麼麼噠,他們最幸福,好嗎好的

14樓:冰藍焦糖

目前已經出了最新的《好嗎好的》 自己已經買了 加上之前出的三本現在一共有四本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六本,他們最幸福 乖摸摸頭 阿彌陀佛麼麼噠 好嗎好的 我不 你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冰一共寫過六本書,都挺好的。

17樓:仙人掌de 夢

兩本,一本是《他們最幸福》 一本《乖,摸摸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最幸福》《 乖,摸摸頭》

19樓:勿莫妄言

現在又多了一本《乖,摸摸頭2.0》

20樓:公尺

還有最新的乖,摸摸頭2.0

21樓:小菲

現在一共九本:

《乖,摸摸頭》《小孩》《我不》《你壞》《好嗎 好的》《阿彌陀佛 麼麼噠》《啊 2.0》《乖,摸摸頭 2.0》《他們最幸福》

22樓:盡快吧唧

我不,你壞,他們最幸福,阿彌陀佛麼麼噠,乖摸摸頭,好嘛好的,小孩

23樓:偏愛灬星期八

現在六本了:乖摸摸頭,阿彌陀佛麼麼噠,他們最幸福,好嗎好的,我不,你壞

24樓:鹿仙笙

還有最新一本,你壞,我已經買下了,還有大冰的親筆簽名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冰寫的書是散文嗎?

26樓:翔宇老婆

目前來看有一下幾本:

乖摸摸頭

阿彌陀佛麼麼噠

好嗎好的

我不他們最幸福你壞?

27樓:手機使用者

大兵的話好像一生寫過數十本書,但我也學不太記得是什麼名字了。

一句話談一談,你們看完大冰的《好嗎 好的》之後的感受

在貧困申請書裡寫父親因為被冤枉入獄好嗎

你的父親因為被冤枉而進去監獄,這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在貧困申請書裡可以這麼寫。這個理由最好是不要寫了。你認為父親是冤枉入獄?但是法律是根據事實來判定的。在寫困難申請的時候可以避開這個事情。如果是這種申請書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寫,因為和這個是沒有什麼太大關係的。這樣當然是不太好的,盡量不要說家裡人進監...

吃冰在夏天是一大享受,但是哪些人不適合吃冰呢?

1.陽虛體質。陽虛體質是指陽氣不足,以形寒肢冷為特徵。其特點是形體多白胖 肌肉不健壯,平時手腳冰涼 舌胖且邊有齒痕,易出汗 大便溏薄 小便清長。陽氣的功能是溫煦人體,而冷飲易損傷陽氣,令人失去溫煦之功。2.淤血體質。淤血體質是指血液執行不暢的體質狀態。其特點是形體瘦 面色晦暗 容易出現淤斑 易患疼痛...

起點寫小說怎麼分大章小節,在起點寫小說,怎麼分章節,一章多少字為好,希望有經驗的作家解答

後臺不是有這個功能嘛!在起點寫 怎麼分章節,一章多少字為好,希望有經驗的作家解答 小鬼 怎麼分章節主要看你自己是怎麼構思的,這是要根據你的構思來分的,就是說章節你可以自己的根據來分,至於多少字大多作家都是4000 7000多不等,我因為是學生,時間不多,就是4000多左右 o鈊煩 當然可以啦。這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