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死者肝腎被假捐獻,捐獻器官的正規途徑應該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4 04:25:18

1樓:李永勝

捐獻器官的正規途徑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和器官捐贈這個組織上的人聯絡,而不是一些中間人。並且這個過程一定要捐贈者和親屬都知情、同意、和簽字,而且應該到市裡面正規的紅十字會完成。下面就是器官捐贈的一些正規途徑。

首先應盡快聯絡當地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而且器官捐獻需要由醫學評估小組進行專業評估,只有在器官功能良好、病人符合潛在捐獻狀態的前提下才可啟動器官捐獻程式。不是任何人想捐就能捐的。

然後還需要家屬準備好潛在捐獻者及其直系親屬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等相關證明材料,經由紅十字會見證,一併完成報名登記和確認捐獻手續。

公民生前有捐獻意願並報名登記成為器官捐獻志願者或生前未明示不捐獻人體器官的均可以由其直系親屬(配偶、成年子女、父母)以書面形式表達捐獻意願、協助辦理捐獻手續。其中很重要的乙個憑證就是要簽字。捐獻者必須要填寫《人體器官捐獻登記表》由捐獻者本人或直系親屬填寫《人體器官捐獻登記表》,未成年的捐獻者捐獻器官必須經父母同意並代為填寫這個表。

而且《人體器官捐獻登記表》需要志願者直系親屬(父母、配偶、成年子女、監護人)同意簽字。最後一點就是對捐贈者的身體條件要求:病人的年齡一般在18歲以上,無傳染性疾病,無活動性和全身性炎症及病毒感染,四肢完整。

如果你在捐贈的過程中沒有經歷這些正規的流程和途徑的你就需要注意了,可能那不是真正的器官捐贈,而是一些非法的機構。

2樓:戚晴畫

正規途徑是找相關單位填表申請,體檢合格才可以捐獻,所獻器官無病害才行。

3樓:智商三歲半

在死者去世後,通過醫院或者一些官方的機構,器官遺體,供他們參考使用捐獻

4樓:笑飲孤鴻

正規途徑是通過醫院來捐獻,在家屬同意後才能做手術,取走死者的器官,

5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捐獻器官的正規途徑肯定是到正規的醫院裡去,走一些正常的手續,肯定要經過家屬同意的,

6樓:小戰閒談文化

應該有國家相關的部門介入,並不是只有醫院這一方來單方面的協調。

7樓:本命勞爾

我覺得正規的捐獻途徑應該是要簽訂合同之後按照醫院的規定來,而不是這種暗箱操作,然後藉著補助款的名額用金額來補償。

8樓:哦哦家裡人弄

覺得正規的途徑肯定是要去正規的醫院,然後走一套正規的流程,然後籤協議之類的吧。

9樓:韓公子

正常的捐獻應該是按照規定來的,我覺得應該仔細的看一下捐獻流程。

安徽一死者肝腎被假捐獻,醫院:醫生個人行為,醫生是怎麼瞞過所有人摘除死者肝腎的?

10樓:韓公子

我覺得應該不是醫生的個人行為,因為在醫院裡面想要做這件事情還是非常難。

11樓:阿木和阿石

這個不是乙個醫生的私人行為,而是多個人一起操作的,畢竟很多的事情都是要走流程的。

12樓:智商三歲半

醫生為了一己私利,在為死者做最後的救助時,摘除了死者的肝腎,在若無其事的縫上

13樓:笑飲孤鴻

醫生想瞞過所有人摘除死者器官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他可以利用職務便利來操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幹這種事情是老手了,所以能瞞過所有的人

15樓:本命勞爾

我覺得這單單只靠醫生乙個人是沒有辦法瞞天過海的,醫院肯定也參與了其中。

16樓:哦哦家裡人弄

我覺得醫院裡面肯定不止醫生這麼乙個人在做這樣的事情,不然的話他根本就無法瞞天過海,肯定還有其他的醫護人員在幫他。

17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我認為這絕對不是醫生乙個人的行為,應該是乙個小的團隊行為,乙個人是不能瞞天過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是醫生乙個人的事,至少得有四人到五個人,他們的目的何在?

19樓:朱子魚

順順順順順順順順順順

安徽死者肝腎被假捐獻獲20萬補償金,為何死者家屬還要去舉報?

20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就是因為假捐獻死者家屬才去舉報的,這20萬的補償金不足以安撫家屬的被騙的心,

21樓:哦哦家裡人弄

因為這個20萬補償金並不能彌補死者家屬心裡面的難過。他們覺得死者很不值得。

22樓:笑飲孤鴻

死者家屬肯定是認為不公平才去舉報的,假捐獻這是非常不尊重死者的行為,

23樓:智商三歲半

本來是好心做公益,卻發現這樣的秘密,這樣對於死者恨不尊重,不平等

24樓:本命勞爾

錢又不能解決一切問題,當自己受到的不公的話,肯定是去要報案,然後尋求乙個公平的解釋。

25樓:阿木和阿石

這個畢竟是自己家屬身體的一部分,只是想知道他未來的好去處,沒想到落入了犯罪分子手裡。

26樓:aicefang大本營

假冒賠償保險和許多假死漏洞

27樓:韓公子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是在家屬,其實是想要把他的肝臟捐給有需要的人,但是卻被醫院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