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後眼球會變形 怎樣恢復或者緩解

時間 2021-05-04 01:58:30

1樓:鬼迷_忻竅

長期戴眼鏡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摘了眼鏡之後,會覺得很不自然,整個眼睛好像凹進去了,非常難看,所以很多近視朋友平時都不敢摘掉眼鏡,除非是在睡覺的時候,才可以輕鬆一下。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眼睛變形的呢?又怎麼恢復呢?

我們所說的眼睛變形有兩種說法,醫學上所說的眼睛變形是近視導致的。近視就是眼球拉長、角膜屈力外凸,所以在外觀上就是變形凸出了。而手術是在角膜上薄薄的用雷射削掉一層,從外觀上看,眼球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所以醫生一般從病理學上解釋眼睛變形是不能恢復的,手術不會改變這種眼球的病理性, 即術前眼睛狀況如何術後也一樣,不會有所改變。

然而大多數近視患者關心的「變形」其實不全是醫生們所解釋的那種變形,近視眼患者真正關心的「變形」是近視患者長期戴眼鏡,眼眶至鼻樑兩邊一定範圍被壓陷而顯得扁平,脫掉眼鏡後讓人覺得整個眼部範圍沒有了這部分應有的輪廓,甚至可能相當難看,我們就會覺得眼睛好像凹進去了,特別難看。很多不敢摘掉眼鏡的近視患者都會說:「我眼睛變形了,不戴眼鏡都不行。

」其實這種變形不是不可逆轉的,是可以改善的。不戴眼鏡久而久之是可以逐漸恢復的。但是眼睛近視了不戴眼鏡又有點不現實,那怎麼辦呢?

近視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選擇。

一、 無框眼鏡:我們發現很多人配戴的是很輕的無框眼鏡,鏡片與眼眶部不接觸,而鼻托雖以鼻樑接觸,但因鏡架很輕,壓力很小,就算長時間配戴也不會讓人覺得變形了。上面所說的「變形」其實是可逆的,當長時間不戴眼鏡由於人體肌膚本身的柔韌性是會讓眼框部的輪廓逐漸恢復過來的。

二、**眼鏡:框架眼鏡受框架的限制,而**眼鏡不受任何遮擋與限制,因而**眼鏡比框架眼鏡的視野更寬闊。**眼鏡並沒有鏡框的阻礙,沒有重量,對配戴者的外觀並無影響,對愛美的人士,尤其是女性甚為適合。

沒有眼鏡框架的障礙,及框架眼鏡片可能碎裂的風險,**眼鏡也為運動人士帶來更大的方便。

三、 近視眼手術: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近視眼手術越來越完善,手術的安全性越來越得到認可。雷射近視手術進入我國20年來不斷得到患者的青睞,由於工作,美觀等的需要紛紛加入到摘鏡的隊伍當中。

2樓:菅亦巧佈朔

其實手術只是把你的眼角膜開啟,用雷射修飾你的眼球表面,近視後就不要過長的用眼,要適當的讓眼睛休息,如果是假性近視,還可以用藥物**

3樓:鏡緣軒說眼鏡

眼睛無神是因為你看不清楚東西造成的,如果你戴上眼鏡後在看你的眼睛就會有神了,另外想為下樓主年齡現在有多大,如果是18歲以下的話,建議您佩戴中子鏡等理療眼鏡,可以控制度數不上公升,消除假性近視

4樓:bo板糖

我的也是啊,稍微有點變形了,但是不是很明顯!我的兩個400,只是上課時候帶!不過戴**眼鏡也因該緩解不了的,只是幫你矯正視力而已!!!

再說戴**眼鏡眼睛就不一定有神了,而且你現在還是學生帶那個很麻煩的,還對眼角膜不好!我覺得想讓眼睛有神這主要得看心情,心情好,常常笑的話眼睛自然就有神了,再說你不是說眼睛很漂亮嗎,那就更要開心地笑了!!

長大做雷射手術更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可以緩解??

不可能吧!

近視了之後,等你老了你就不會老花眼咯。

最好做手術。

6樓:超級視力表

近視眼球突出怎麼恢復

近視眼睛變形怎麼恢復?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你好,眼睛近視導致的外形改變是沒有辦法恢復的。因為這個過程是乙個不可逆的過程,所以對於這種情況沒有任何**的方法。隨著近視度數的加深眼睛的長度再增加,這樣就會引起眼睛外形的改變,比如眼球突出、後鞏膜葡萄腫。

除了這種外形的改變以外,還會出現高度近視眼的眼底病變,這個與眼軸的增長也是有關係的。因為眼睛的長度增加了,但是視網膜的範圍並沒有增加。所以視網膜被無限的拉伸,這樣就會導致視網膜變得越來越薄,

近視手術度數從小100度到上千度,甚至1500度、1600度都可以考慮手術。但根據度數不同,選擇手術的方式也不同,目前臨床上常用的兩種手術方式,一類是近視雷射矯正術,一類是晶體植入手術。根據度數不同,低度數小於800度或900度以下,根據角膜情況可考慮角膜近視雷射矯正術。

如果高於1000度或角膜比較薄,角膜形態不是很規則,可考慮晶體植入手術。晶體植入手術比較適合高度數的,屈光回退概率比較小,但是它屬於眼內手術,風險較雷射手術高一些。

8樓:愛爾眼科

長期戴眼鏡的人 眼睛會變形,是因為: 1、由於近視,尤其是中高度近視以後,眼軸變長了,眼球變大了,不論是否戴眼鏡,眼球已經比不近視的時候凸出了。 而眼鏡有美容作用,戴上近視眼鏡後,凹透鏡片縮小了眼球影像,看上去眼球小一些,看慣了,形成視覺標準。

當摘下眼鏡後,看到真實的眼球,變化明顯,必然會感覺眼睛變形明顯,眼鏡度數越大,感覺越明顯。 2、因為長期戴眼鏡,眼眶至鼻樑兩邊一定範圍被鏡框壓陷而顯得扁平,脫掉眼鏡後,讓人覺得整個眼部範圍沒有了這部分應有的輪廓,產生眼部變形的感覺,本身近視眼球突出會更加重了這種情況;但一戴眼鏡因為眼鏡把扁平部分「填滿」了,所以就不覺得變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要緊的,如果您不戴眼鏡了,做了雷射矯正手術,半年以後,這種情況就慢慢改善好了。

10樓:

這個沒有辦法,是長期帶框架眼鏡導致的死魚眼。 你可以在醫生的知道下,試試能不能佩戴**眼鏡

眼睛變形怎麼恢復?

11樓:馬斯基託

眼睛變形的最新研究redepico把其歸為近視型眼睛變形,首先不是錯覺論,因為眼睛實實在在的是變形了,也不是眼鏡框壓迫導致眼周輪廓塌陷,而是眼球整體的向前突出了。

提到眼睛變形繞不開眼軸拉長的問題,其實大部分眼睛變形和眼軸的拉長關係並不大。眼睛整體突出和眼軸拉長是兩個概念,高度近視會導致眼軸拉長,是造成眼睛變形突出原因的一部分,而未達到高度近視的眼軸拉長有限,對眼睛變形的影響更是有限。眼軸的變長是不可逆的,眼球的整體突出是可逆的。

因為近視、年齡增長、不健康用眼方式會造成眼周肌肉、懸韌帶老化,彈性張力減弱。不良的作息和用眼習慣同時會造成眼內代謝受阻,大家知道房水的迴圈是影響眼內壓的,綜上所述,束縛眼球的眼周肌肉懸韌帶韌性降低,眼內壓失調公升高,受眼眶內容積限制眼球會整體向前突出(歐洲人的眼窩深,這也就是他們不容易眼睛變形的原因),還有好多人感覺長期佩戴框架眼鏡也造成了眼睛變形,這是因為長期佩戴框架眼鏡將會導致眼球活動範圍受限從而影響眼周肌肉活力,眼睛活動範圍被侷限於鏡片大小,眼周肌活動必將不充分,加劇了眼周肌肉懸韌帶的老化和彈性韌度降低。

另外眼睛受日光照射、眼科疾病等會在眼球表面留下色素沉澱導致眼睛無神、死魚眼,這些就是近視型眼睛變形的原因。改善近視型眼睛變形可跟進redepico的研究,這裡就不多做說明了,根據其給出的近視型眼睛變形機理做出一些改善近視型眼睛變形的相關建議:

1、合理用眼,保持健康用眼習慣、作息習慣。現代社會人們眼負荷高,電子屏使用時間長,就需要大家的自制力了,良好的作息也是相當重要,夜間眼睛的休息利於房水迴圈。

2、高度近視或散光度數過高不宜長時間裸視。並不是任何度數的近視都可以不戴眼鏡,低度近視散光不高的可以準備一副框架眼鏡,不用整天戴,有精細用眼需要的時候佩戴,比如看黑板,看大螢幕,如果高度近視或者散光度數高就要長期戴眼鏡了,否則眼鏡的脫脫戴戴造成眼疲勞加重眼負荷加重,更會導致眼睛變形的發生。

3、兩眼視力差較大建議佩戴硬性**眼鏡或軟性**眼鏡,以減少參差性視疲勞的發生。兩眼視力差較大佩戴框架眼鏡後物象會有大小的差異,在大腦視中樞會產生模糊,眼調節加劇,眼睛變形往往累及弱視一側。

4、佩戴硬性**眼鏡或採用框架眼鏡與**眼鏡交替佩戴的方式。框架眼鏡讓眼周肌肉活動不充分,活動範圍侷限於鏡片大小,最好佩戴硬性**眼鏡或採用框架眼鏡與**眼鏡交替佩戴的方式,亦可每日做眼球操轉動眼球加強眼周肌肉鍛鍊,但高度近視患者眼睛的玻璃體由於變性、液化,周邊可發生粘連,視網膜也會出現退行性變化。猛烈地轉眼球會由於玻璃體的慣性,使得人為加重玻璃體對視網膜的牽引造成視網膜裂孔,甚至會導致視網膜脫離。

所以轉動眼球幅度力度和時間都不易過大,可放鬆身心環視遠景,對鍛鍊眼周肌肉和緩解視疲勞都有幫助。

5、定期進行眼科檢查。諮詢驗光師並進行正規的眼科檢查是確保眼睛健康的最佳方式。如果有青光眼的家族病史,每年或每兩年應進行一次為時30分鐘的眼部檢查。

12樓:愛爾眼科

一般導致眼睛變形的因素,是長期的佩戴眼鏡。尤其是高度近視的患者,如果經常戴眼鏡,眼睛的變化是非常大的,會發現有些人的眼睛會變冷、無神,而且向外突出,對於這些由於高度近視而出現眼睛變形,矯正高度近視之後,眼睛變形的情況就會得到緩解。可以採用雷射**,用雷射進行手術切割之後,近視的度數會降低,有的會得到**;還有的可以通過調整生活習慣,比如不要長期盯著電腦和手機進行**,減少對眼睛的輻射,近視的情況一旦減低,眼睛變形就能夠得到恢復了

13樓:春種一粒公尺

長期戴眼鏡的人 眼睛會變形,是因為:

1、由於屈光不正,近視,尤其是中高度近視以後,眼軸變長了,眼球變大了,不論是否戴眼鏡,眼球已經比不近視的時候凸出了。

戴上近視眼鏡後,凹透鏡片縮小了眼球影像,看上去眼球小一些,看慣了,形成視覺標準。當摘下眼鏡後,看到真實的眼球,自然不一樣,必然會感覺眼睛變形,眼鏡度數越大,感覺越變形的厲害。

2、因為長期戴眼鏡,眼眶至鼻樑兩邊一定範圍被鏡框壓陷而顯得扁平,脫掉眼鏡後,讓人覺得整個眼部範圍沒有了這部分應有的輪廓,產生眼部變形的感覺,本身近視眼球突出會更加重了這種情況;但一戴眼鏡因為眼鏡把扁平部分「填滿」了,所以就不覺得變形了。

因而一般發現近視都是建議及時**的,及早的**眼睛度數會下降,可以避免戴鏡的困擾。

一般常用的**近視的方法有:

1、 眼睛不能過度勞累保持充足睡眠,最好佩帶眼鏡,做矯正治i療,防止再惡化下去。

2、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按摩相關穴位,可以緩解眼部疲勞。

3、看電腦時經常主動眨眼,因為在電腦螢幕前人的眼睛不會自動眨眼造成眼睛乾澀。

4、每用電腦或近距離工作1小時應休息10分鐘,緩解視力疲勞。

5、多休息,睡眠也有影響的。

6、18歲以下的,應該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

近視後眼球突出是否是眼凸?能否進行校正視力的手術,把眼型恢復正常

眼科上沒有 眼凸 的概念,高度近視眼球前後徑會變長,外觀上會突出一些。進行手術也是針對近視的。並不是針對突出這種症狀。可以做後鞏膜加固術,幾不會繼續突出了,但是已經凸出的部分是不會回去的了。我是山東的。現在的雷射 手術在國內外已經很成熟了,我的姐姐前段時間剛做完,我的朋友也有做的。小手術,只要做好手...

襪子洗了為什麼會變硬,洗後的襪子為什麼會變硬?

襪子洗完發硬的原因 1 襪子的棉含量太高或者是棉的質量不高,精梳棉的襪子會好一些,一般棉的襪子都比較容易發硬。2 洗滌劑的原因,如果洗滌劑沒有清洗乾淨或者使用了不好的清洗劑也會導致襪子發硬,這樣的話可以在清洗之後使用柔順劑。3 襪子沒有洗乾淨。因為腳部出汗多,襪子沒有洗乾淨的話會殘留很多的油脂,油脂...

玻尿酸打了會變漂亮嗎,玻尿酸注射後面板也會變好麼?

玻尿酸具有很好的補水效果,會讓人變得更漂亮。但打玻尿酸要注意其真假性,臨床發現有些愛美者打玻尿酸被打了奧美定的,奧美定對人體的傷害性很大的,要用全息六維層離清奧術取出奧美定才能解決其危害。玻尿酸注射後 也會變好麼?注射玻尿酸對 有很好的補水保濕的效果,玻尿酸擁有強大的保濕功能,一般玻尿酸可吸收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