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窗簾的時候,應該如何選擇?窗簾應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3-05-31 03:03:06

1樓:將軍子馬拉拉

應該選擇乙個適合自己家裡面風格的,這樣的話就會有乙個非常好的一體化,而且看起來是非常有格調的,並且會特別統一。

2樓:番茄味雞腿堡

最好選擇是窗戶長度的二倍,這樣的窗簾要更好看一些,一定要注意窗簾桿的選擇,盡量選擇比較結實的。

3樓:數位技術小輝

應該選擇擋光性好,而且不容易掉色的窗簾,因為這樣的窗簾用起來比較省心。

窗簾該如何選擇?

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在式樣方面,一般小房間的窗簾應以比較簡潔的式樣為好,以免使空間因為窗簾的繁雜而顯得更為窄小。而對於大居室,則宜採用比較大方、氣派、精緻的式樣。窗簾的寬度尺寸,一般以兩側比窗戶各寬出10厘公尺左右為宜,底部應視窗簾式樣而定,短式窗簾也應長於窗台底線20厘公尺左右為宜;落地窗簾,一般應距地面2~3厘公尺。

2、不同質地的窗簾布料會產生不同的裝飾效果。在選擇窗簾的質地時,首先應考慮房間的功能。浴室、廚房就要選擇實用性較強、易洗滌的布料,風格力求簡單流暢;客廳、餐廳可以充分保證不受外界光線及雜訊的影響,宜選厚度較強的面料;書房窗簾應選透光性好、明亮的布料,色彩淡雅,有助於放鬆身心和思考。

3、選擇窗飾面料還應考慮季節因素,夏季窗簾宜用質料輕柔的紗或綢,透氣涼爽;冬天宜用厚重的面料,保暖性強;碎花薄窗簾適合春天使用。如果拿不定主意,有乙個辦法簡單有效,那就是採用雙層簾,根據不同季節和光線交替使用。

4、窗戶較小,選用公升降簾較好。廚房、衛生間等由於潮濕、油煙,用百葉窗較合適。陽台要選用耐曬、不易褪色材質的窗簾。

窗簾如何選擇呢?請問?

5樓:龍捲

窗簾的確是種實用的東西,但也無可否認它的裝飾性。所以,在選擇時,除了要考慮到它的質地以外,千萬不可忽視了它與周圍環境、顏色、圖案上的呼應與搭配。 首先是要看質地 在選擇窗簾的質地時,首先應考慮房間的功能。

浴室、廚房就要選擇實用性較強、易洗滌的布料,風格力求簡單流暢;客廳、餐廳可以充分保證不受外界光線及雜訊的影響,宜選厚度較強的面料;書房窗簾應選透光性好、明亮的布料,色彩淡雅,有助於放鬆身心和思考。相反,房間的光線強弱也對窗簾有一定的要求。光線充足,可以選擇薄紗、薄棉或絲質的布料。

房間對光線要求不是十分嚴格,一般選用棉質或麻質布料最好。選擇窗飾面料還應考慮季節因素,夏季窗簾宜用質料輕柔的紗或綢,透氣涼爽;冬季則要滿足「窗之眼」的需求。

其次是要看色彩窗的裝飾在居室裝飾中往往起著畫龍點睛的功效。那,這「點睛」之筆又妙在何處呢?就是它的色彩了!

古人筆下的「濃妝淡抹總相宜」的景象,原來就在這各具品格的色彩中……不同的色彩代表著不同的韻味。

最後是要看花色。

選擇合適的花色,對於整個房間設計形式的襯托有著很大的幫助。窗簾的主色調應與室內主色調相適應,補色或者類近色都是允許的。而小面積採用冷暖色調的對比反而可以起到點綴的作用。

喜歡現代設計風格的你可選擇素色窗簾,簡潔而不拖沓;優雅的你大可選擇淺紋的窗簾,大氣而不失優雅;喜歡回歸田園風格的你,小紋或者小花的窗簾布應該是最契合你的心情了;而講究豪華氣派的你,則多半會選用素色或類似德國風格的大花圖案的窗簾。

資料來自:窗簾-搜搜網。

6樓:匿名使用者

選藍色,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象徵著藍天。

應該如何選擇窗簾?

7樓:a裝修必修課

布簾按材質分有棉紗布、滌綸布、滌棉混紡、棉麻混紡、無紡布等,不同的材質、紋理、顏色、圖案等綜合起來就形成了不同風格的布簾,配合不同風格的室內設計窗簾。

窗簾應該如何選擇?

8樓:生活家卞櫟淳

窗簾的褶皺倍數,大窗戶選倍,小窗戶選2倍褶皺。

如何選擇窗簾,夏天應該如何選擇窗簾

昆明紫蘋果裝飾 1 層數根據空間功能而定 在窗簾店面可以看到,很多的樣品窗簾都是雙層的,在普通的窗簾布裡面還有一層紗簾。銷售人員說,紗簾的作用一是美觀,二是可以起到保護隱私的作用。很多窗簾拉開後,整個窗戶都暴露在外,這時用一層薄薄的紗簾,可以起到既不損失光線又保護隱私的作用。並非所有的窗簾都需要兩層...

窗簾的色彩如何選擇,窗簾顏色怎麼選?

窗簾的色彩與傢俱和牆壁的色彩在室內各佔的比例是3 5 1。如果三種色彩協調,即使顏色不是同一系列,也會給人以愉快的感覺。反之,如果色彩沒有搭配協調好,那麼人生活在其中可能會感到或壓抑或煩躁等不良的情況。想學習這方面的我推薦你去布 老大窗簾 中國窗簾 網 窗簾吧他們那裡去找找。 伴隨著住房條件的不斷改...

窗簾的尺寸應該怎麼選擇呢,窗簾尺寸選擇問題,

天上飛 窗簾根據位置的不同,選擇也各不一樣,下面就介紹下客廳 臥室及衛生間的窗簾選擇,具體如下 1 客廳窗簾的選擇 首先我們先來說說客廳,作為進門後最先看到的地方,客廳不僅是整個家居環境的體現,而且還承擔著會客和娛樂休閒的功能。通常來說客廳的窗戶一般有半窗 落地窗 飄窗這三大種,所以我們在選窗簾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