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窗簾選擇什麼樣的風水更好,選擇臥室窗簾顏色在風水上有什麼講究?

時間 2021-06-29 14:08:04

1樓:尤老師

窗簾顏色具體分析,不同的場所,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搭配窗簾是每個家庭都要面對的難題,搭配得不好不僅會拉低你辛辛苦苦裝修的漂亮房子的檔次,還會對夫妻感情造成影響,窗簾的顏色,不僅僅憑自己的喜好去選,更要與自己家裡的房間配飾,色彩,家具風格等搭配協調,才能相得益彰,達到美觀的效果,若再能與季節、窗戶朝向相呼相應,所達到的效果不僅僅是美觀,更是藝術與高品味的完美結合,讓你的家居生活更豐富多彩!窗簾的色調選擇,應以房間的整體色調為基礎,或採用相同(相近)色系,以深淺分出層次,營造出和諧靜謐的家居氛圍;或採用差異色系組合,通過布藝產品的搭配(床罩、沙發、台布等),形成一種跳躍的韻律感,通過色彩的節奏使房間生機昂然;也可採用大面積的對比色,尤其是簾上圖案的渲染、組合,張揚現代生活,一掃室內鬱悶的氛圍。

窗簾色彩搭配主要以暖色調為主色,再搭配黃色、公尺黃、橙色等;田園窗簾色彩搭配則以自然色如櫻桃色等為主色,再搭配其它顏色。而且不同顏色效果不一樣,表達的感覺也不一樣,不同人對不同窗簾色彩搭配有著各自的喜好。窗簾色彩搭配時業主應盡可能根據自己的性格和愛好選擇。

紫色窗簾: 紫色代表高貴,常成為貴族所愛用的顏色。 紫色在**教中,代表的意義是哀傷。

紫色也代表膽識與勇氣。隱晦、憂鬱、高貴、神秘、深沉、成熟、浪漫 象徵意義 在中國傳統裡,紫色是王者的顏色,如北京故宮又稱為「紫禁城」,亦有所謂"紫氣東來"。 紫色代表高貴,常成為貴族所愛用的顏色。

緣於古羅馬帝國蒂爾人常用的紫色染料僅供貴族穿著,而染成衣物近似緋紅色,亦甚受當時君主所好。紫色也代表膽識與勇氣。房間搭上紫色的窗簾友誼貴氣的感覺,當時要注意搭配,白色是百搭的,可以在房間搭上乙個白色的櫃子,乙個房間裡的主要色調最好不要超過兩種,窗簾是紫色,床上用品可以搭配點粉色,碎花,配上白色家具很漂亮的。

綠色窗簾: 在中世紀時綠色代表邪魔(包括龍),有時又代表愛。這些象徵意義現代已不明顯。

綠色有准許行動之意,因為交通訊號中綠色代表可行。、綠色可以起保護色的作用,所以陸軍和野戰隊通常用綠色**。綠色是植物的顏色,在中國文化中有生命的含義,也是春季的象徵。

所以房間裡有綠色的窗簾是代表生機勃勃的意思,每一天早起都和綠色接觸,每一天都是春天的希望。

藍色窗簾: 藍色是最冷的色彩。藍色非常純淨,通常讓人聯想到海洋、天空、水、宇宙。

純淨的藍色表現出一種美麗、冷靜、理智、安詳與廣闊。由於藍色沉穩的特性,具有理智、準確的意象,在商業設計中,強調科技,效率的商品或企業形象,大多選用藍色當標準色,企業色,如電腦,汽車,影印機,攝影器材等等,另外藍色也代表憂鬱,這是受了西方文化的影響,這個意象也運用在文學作品或感性訴求的商業設計中。一般藍色的窗簾在辦公室當或者會議室當中是常用的,因為藍色給人帶來的感覺是比較平靜的,會讓人覺得時間會過的快一點,忘記了會議當中的緊張感,一般像家庭當中常用的就是天空藍,會讓人聯想到天空,給人一種擴大空間的感覺。

紅色窗簾: 紅色代表著吉祥、喜氣、熱烈、奔放、激情、鬥志。在許多國家和一些民族中,紅色有驅逐**的功能。

比如在中國古代,許多宮殿和廟宇的牆壁都是紅色的。室內設計師的研究,在所有顏色中,深紅色最保暖,適合冬天使用。調節心情。

一般室內用的大部分都是淺紅色或者是粉紅色,給人溫馨的感覺,一般家裡不建議安裝大紅色的窗簾,因為夏天的時候,太陽照射進來,給人比較煩悶的感覺,當然如果窗簾顏色過於深沉,時間久了,會使人心情抑鬱!

粉色窗簾: 粉紅色是最純真的顏色,粉色的花卉代表著甜美的笑容、溫柔女孩和純真的情感含義;這種色彩多用在女性的身上,代表女性的美麗,代表著女性的天性沒,代表著女性的優雅和高貴的風度,而深粉色則是代表著感謝,更能顯出女孩子的嬌柔可愛,這就像是女孩的美夢一樣讓人難忘,粉色代表少女青春的美麗,更能給少女帶來桃花運、戀愛運。如果要安裝粉色的窗簾,大部分都是公主窗簾,因為粉色是少女的最純真的夢想,所以很多的公主簾都是採用粉色的。

選擇符合命理的色彩和材質: 在裝修的開始,就要結合主人的命理,來選擇窗簾的色彩與材質,這樣可對主人的感情、健康、財運、事業等方面起到生助作用。比方說,如果主人命理喜木,就可選擇綠色的、木質的窗簾;如果主人命理喜土,則選擇黃色、土黃色系列色彩的羅馬簾。

避開寓意不吉的圖案: 有些年輕人根據自己的個性,會選擇一些新潮或另類的圖案,很適合自己的口味,但是在風水上則寓意不吉。比方說常見的骷髏、造型怪異的玩偶,以及一些兇猛的動物等等,盡量避開使用這些圖案,以免對主人產生不利影響,特別是老人和兒童的房間。

主臥室少用粉色調: 粉色調為女性色,一般為喜歡浪漫的女性使用,在臥室安裝粉色調的窗簾,會給房間增加一些夢幻或羅曼蒂克的感覺。可在風水學上,粉色有招惹桃花之意,容易引發第三者,從而影響夫妻感情。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從材質上分,窗簾有棉質、麻質、紗質、綢緞、植絨、竹質、人造纖維等等。其中,棉、麻是窗簾常用的資料,易於洗滌和更換,適用於臥室;紗質窗簾裝飾性較強,能增強室內的縱深感,透光性好,適合在客廳、陽台使用;綢緞、植絨窗簾質地細膩,豪華艷麗,遮光隔音效果都不錯。

2、但**相對較高;竹簾紋理清晰,採光效果好,而且耐磨、防潮、防霉,不退色,適用於客廳和陽台;人造纖維窗簾較硬、易洗滌且耐用,遮陽性好;百葉窗目前比較流行,選擇時,可以先觸控一下葉片是否平滑、有沒有毛邊,然後將簾子掛平試拉,看看開啟是否靈活,最後轉動調節杆,檢查葉片翻轉是否自如;另外,有些木製窗簾會使用黏合劑,容易造成室內汙染,家裡有小孩、老人或孕婦的要謹慎選用。

選擇臥室窗簾顏色在風水上有什麼講究?

3樓:博洛尼家裝

臥室是用來休息的地方,臥室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太鮮豔了,要確保睡眠的質量,那麼臥室的窗簾究竟應該怎麼選擇呢?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窗簾呢?

1、臥室適合什麼顏色的窗簾

a、白色和白色窗簾應該是大多數家庭都會選擇的顏色,不僅因為這是一種多用途的顏色,而且因為這種顏色的窗簾讓房間非常整潔,同時也讓人們感到非常開心。如果你使用白色蕾絲窗簾,陽台空間會顯得更加優雅和自然。

b、什麼顏色的窗簾適合公尺色臥室?雖然公尺色不像純白色那麼純淨,但是如果將這種顏色應用到陽台上,也會讓房間非常溫暖舒適。

c,此外,臥室窗簾的顏色可以選擇得更暗,比如深棕色和灰色,這非常好,不僅可以保護主人的隱私,還可以突出低調的風格。然而,禁止使用大面積的紅色或黑色窗簾,這可能會很容易影響居民的情緒,導致視覺審美疲勞。

技巧:兒童房通常使用童話故事和天真浪漫的窗簾顏色。在顏色選擇中,可以選擇豐富的顏色。通常選擇顏色鮮豔的窗簾,最好是可愛的**窗簾。這有助於他成長。

事實上,臥室窗簾的顏色主要是為了營造乙個溫馨浪漫、舒適的私密空間,從而放鬆身心。因此,選擇臥室窗簾的顏色並考慮你自己的感受是最重要的。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家居窗簾的位置來選擇:

客廳應選暖色窗簾,既熱情又豪華;

書房就最好用綠色;臥室選平衡色、靜感色窗簾較好;

餐廳則適合用白色;光線偏暗的朝北房間,適用中性偏冷色調,情調優雅;

採光較好的朝陽房間,則選掛粟紅色或黃色窗簾,以便將強光調節成纖柔的散光。

5樓:土巴兔裝修

綠色系代表著大地生機勃勃,洋溢著年輕、希望、快活、明朗的氣氛,由於其明度高的關係,很容易與其他顏色組合,檸檬黃、香蕉黃、芥末綠、杏黃、橘黃等等,令人感到冷淡與清爽,屬於春夏之際的代表色。

花色的選擇是選購窗簾的關鍵,是最重要的第一步,所謂「花色」,就是窗簾花的造型和配色,花的造型通常是以植物花草為主,在設計中融入了設計師的藝術造型和獨特的

設計,在花型確定之後,能真正表現窗簾主題的就是顏色了。

窗簾的顏色表現很多,主要有白色、紅色、綠色、黃色及藍色。白色系窗簾白色被認為是一種清潔,高雅之色,白色能反射全部的光線而產生各種效果,它表示明亮,生氣蓬勃,涼爽,高尚,純潔,具有天真活潑的氣息,白色和任何鮮明搭配都引人注目,黑色、藍、紅、紫、綠、黃、棕等其他色彩與白色都有能達到十分和諧的效果。白色系的窗飾多質地輕薄,或是鏤空的窗紗,在夏秋季節給人一種輕鬆的遐想。

家居裝修的風格繁多,如現代

中式,古典中式,現代歐式,古典歐式以及時尚和休閒式,家居裝修風格各異,相比之下窗簾的設計理念和藝術的構想有許多不同。

在中式設計中,將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簡潔,時尚風格相結合進行重新演繹;在歐式設計中,將歐洲傳統追求富麗與浪漫的思想與中國崇尚端莊典雅,古色古香的家居風格相結合進行中西合璧的演繹。此款窗飾在選料和造型方面,融入了濃郁的異國情調,沿襲歐洲古典主義,後現代主義的風格,讓那些懷舊而婉約的思緒肆意流淌,品味典雅,浪漫而溫情的時尚生活。

6樓:百度使用者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了窗,窗簾也就隨之相伴。窗簾不僅起到遮擋屋內視線的作用,還起到很多裝飾的效果。但是您知到嗎,窗簾一樣能對主人的運勢產生影響。

窗簾顏色選擇可有一定的家居風水講究哦!不同的風水方位所配的窗簾顏色都是有講究的!家居風水顏色禁忌1、就是最好不要用太多的紅色或黑色做屋內的主色,因為太紅或太黑都會使人做事衝動極端。

同樣建議牆面的塗料提高純度和明度,以達到飽和,也就是我們長說的顏色正。2、就是在中國風水學上,天花代表天,地板代表地,牆壁則代表著人。溫莎公爵牆壁的顏色應在天花和地板之間,即是要比天花深、比地板淺,這樣天、地、人才能達至諧和。

3、就是天清地濁:天花板的顏色應盡量使用最淺的顏色,同時,地板的顏色亦要比天花板的深。否則,會使屋內的人做事顛三倒

四、本末倒置。家居風水吉方搭配顏色1、西北方+白色=促進貴人運2、西南方+茶色/土色系=增加家中穩定能量3、西南方+黃色吊燈=加強桃花運揚長避短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不同的顏色1、東方利紅色:傳統上,紅色代表喜氣、熱情、大膽進取。

而在風水學上,東方也象徵年輕及勇於冒險的精神,所以在東方擺放一些紅色的家具及裝飾品,如紅木吊飾、紅色地毯等,都可使家人充滿幹勁,有利事業與學業。2、紅色只用做裝飾色是最好的,或者是小面積使用也可以。3、南方利綠色:

在風水學上,南方主宰靈感及社交能力;綠色則有生氣勃勃之意。在南方放置綠色的植物,除了增添綠意盎然的美感外,對人際關係亦有正面的催化作用。如果是牆面的塗料,還是建議小面積使用,並且降低純度和明度。

4、西方利黃色:黃色一向被用來代表財富,而西方則被認為是主導事業及財運的方位,若放上黃色的家具飾物如黃水晶,可帶來旺盛的財氣,令事業飛「黃」騰達。在家庭裝飾中,建議黃色多用於布藝飾物,或者是小件家具。

如果用於牆面的塗料,建議提高純度和明度。5、北方利橙色:北方掌管著夫妻關係,而橙色則有熱情奔放的意思。

如想增進夫妻感情的話,可在臥房的北方放置橙色檯燈、小地毯、攬枕等,有利夫妻感情。窗簾起到風水化煞的作用所謂煞氣分有形和無形兩種。有形的是肉眼能見到甚至能觸控到的,例如:

屋角、破山、路沖等都是。無形的要算是理氣上之煞星,最簡單的是飛星派的九宮飛星,大城市房屋擁擠,很難避免「樓望樓」,但凡窗外遇到對面大廈是玻璃外牆、三叉尖角建築物造成的煞,會影響屋內人口,只要因應煞氣所來的方向選配不同款式窗簾即能化煞。下列的星宿均為凶星:

1、二黑為病符星,屬土,主疾病、瘟疫。2、三碧為蚩尤星,屬木,主口舌紛爭。3、五黃為廉貞星,屬土,**災禍患。

4、七赤為破軍星,屬金,主刑傷賊動、官非、手術。此等星宿的分布每年位置不同,亦有飛星運盤之星宿每二十年變更一次,因此應以專門的化煞方法對付之才能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臥室窗簾選擇什麼樣的顏色好,臥室窗簾選什麼顏色好

土巴兔裝修 綠色系代表著大地生機勃勃,洋溢著年輕 希望 快活 明朗的氣氛,由於其明度高的關係,很容易與其他顏色組合,檸檬黃 香蕉黃 芥末綠 杏黃 橘黃等等,令人感到冷淡與清爽,屬於春夏之際的代表色。花色的選擇是選購窗簾的關鍵,是最重要的第一步,所謂 花色 就是窗簾花的造型和配色,花的造型通常是以植物...

臥室窗簾顏色風水有什麼講究麼,選擇臥室窗簾顏色在風水上有什麼講究?

窗簾顏色沒有講究,自己喜歡就行,但要避光為佳。千萬不要相信江湖術士瞎編。門和床位之間必須配合好,否則會麻煩的。 奴家賢狼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了窗,窗簾也就隨之相伴。窗簾不僅起到遮擋屋內視線的作用,還起到很多裝飾的效果。但是您知到嗎,窗簾一樣能對主人的運勢產生影響。窗簾顏色選擇可有一定的家居風水講究哦 ...

臥室窗簾色選擇哪種顏色好,臥室窗簾選什麼顏色好

博洛尼家裝 在臥室的布局中,臥室的門也是至關重要的。它不僅可以保護我們的隱私,減少戶外噪音,而且還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臥室的門是什麼顏色的?臥室門色的風水禁忌是什麼?這個區域主要基於休息和睡眠,所以最好選擇溫暖或中性的顏色,而不是太亮。例如,建議臥室門選擇粉色 薰衣草色 淺藍色 淺綠色和其他明亮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