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力鍋顯示合蓋不到位不能用怎麼辦?

時間 2023-04-30 08:15:07

1樓:網友

解決方法如下:

仔細檢查核對說明書,查詢鍋蓋與鍋身連線處的縫隙。如果是外力原因導致的不能合緊(例如高壓鍋鍋蓋連線處有剩飯殘渣堵塞不能合緊高壓鍋蓋)可自行清理。如果仔細檢查過後,非外力原因而是高壓鍋內部零件出現問題的情況,嚴謹個人在家進行拆裝修理和使用,請尋找專業的修理人員進行修理。

直接向廠家尋求幫助,撥打售後**進行諮詢,必要和嚴重的情況下要及時反廠重修,絕對不可以繼續使用。

高壓鍋現在成為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家用小電器,但是一旦出現問題,後果也是不堪設想的,因為我們現在使用的高壓鍋的內部增壓器和鍋內膽並不是完全連線在一起的,所以一旦鍋出現問題要及時尋求幫助,不可以在繼續使用。

電壓力鍋由於合蓋不正確鍋蓋卡住,關不上也開不開,怎麼辦?

2樓:假面

右手握住鍋蓋的蓋把,左手握住鍋身上的乙個耳朵,不讓鍋身轉動,右手水平用力順時針轉動。

轉動鍋蓋上的排氣閥開關,排完氣就能開啟了,在排氣的過程中當心蒸氣燙人。

用筷子輕輕地把保險柱向下壓一下(切記點按),拿掉筷子, 等到保險柱自然落下時,再開就可以了。手離鍋蓋遠一點,當心蒸氣燙人。此法不提倡,在確認鍋內鍋外壓力相等時才能用此法。

3樓:冰欺凌味的青檸

一、開啟。

一)一般方法:

1、右手握住鍋蓋的蓋把。

2、左手握住鍋身上的乙個耳朵,不讓鍋身轉動,右手水平用力順時針轉動。

二)打不開了怎麼辦?

1、如果旋不動:

1)鍋內有壓力(保險柱被頂起)。解決方法:

a、自然冷卻。鍋內外的壓力相等時就容易開啟了。

b、手動排氣。

轉動鍋蓋上的排氣閥開關,排完氣就能開啟了,在排氣的過程中當心蒸氣燙人;用筷子輕輕地把保險柱向下壓一下,拿掉筷子, 等到保險柱自然落下時,再開就可以了。手離鍋蓋遠一點,當心蒸氣燙人。此法不提倡,在確認鍋內鍋外壓力相等時才能用此法。

2)鍋內無壓力(保險柱沒有落下)。解決方法:

用筷子輕輕地把保險柱向下壓一下,再按上述方法操作就行。

2、能轉動鍋蓋:

1)、可能是沒轉到位。解決方法:轉動到位。

2)、鍋內可能有負壓。解決方法:開啟手動排氣閥。

二、合蓋。一)一般方法。

1、一定要在圖一的位置時向下放蓋,見圖二。

2、感覺蓋上了,再逆時針轉動。

二)合不上了怎麼辦?(蓋子轉不動)

1、可能是放反了,解決方法:正確放置。

2、可能是沒放平,解決方法:重新放平,再合上。

3、可能是旋反了,朝逆時針方向旋。

4、可能是保險柱沒落下,解決方法:用筷子輕輕地把保險柱向下壓一下,把筷子拿出,再按上述的方法操作。

圖一圖二。三、漏氣。

一)、從保險柱裡漏出。保險柱沒有落下,可用筷子輕輕壓下,然後拿出筷子,如果還漏,可能有異物,清洗乾淨即可。

二)、從手動排氣閥裡漏氣。可能是沒有關閉,關閉了還漏氣,可能有異物,請在開啟時清洗乾淨,再合上即可。

三)、從鍋蓋與鍋身處漏氣。可能有異物,取下蓋子清洗即可,如果還漏氣,可能是密封圈裝反,重灌即可,如果還漏氣,可能是密封圈老化了或壞了,換新的即可。

如果通過上述方法還漏氣,請送修。

4樓:猛男小冰觀劇

回答您好:很抱歉聽見這樣的情況親,高壓鍋蓋子出現錯位打不開的情況時,可以在高壓鍋冷卻後取下限壓閥,之後握住鍋蓋手柄反覆左右轉動,鍋蓋鬆動後,就可以將高壓鍋蓋開啟。

2、如果高壓鍋鍋蓋錯位轉不動,但是鉤蓋和鍋身之間存在一定空隙,可以用筷子把手柄上方往下卡的活釘頂上去,這樣也可以將高壓鍋鍋蓋開啟。

3、需要注意開啟卡住的高壓鍋蓋不宜使用太大力氣,否則可能會導致鍋蓋變形。而平時使用高壓鍋需要注意及時清洗鍋蓋,如果鍋蓋裡面附著大量異物,很可能會導致高壓鍋卡住打不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如何找到顏值批改。

5樓:網友

鍋蓋好象蓋偏了,關不上也開不了。

6樓:great貪吃小咪

親,拿去讓人家修修~看看內膽是否變形。

7樓:匿名使用者

蓋錯位置了,用一把啟子撬起蓋子下的阻擋卡,切記乙隻手慢撬另乙個手順時針轉動蓋子滑過受阻區就起來了。

美的電壓力鍋顯示合蓋不到位不能用怎麼辦

8樓:行帆日邊

有水進入鍋體上沿的合蓋確認壓鈕內部 此時可將鍋體倒置空出積水 並保持鍋體倒置一段時間 重新合蓋 合蓋提示音出現 問題解決。

電壓力鍋顯示E3,美的電壓力鍋顯示E

九陽電飯鍋出現e3故障,教你如何進行維修 e3是感測器檢測超溫起的保護 使用說明書有寫的 e1是感測器開路,e2是感測器短路,e3是感測器超溫保護,e4是壓力開關故障。超溫細節故障,有可能鍋膽或與發熱盤未能充分接觸,導致聚熱超溫,檢查看看。也有可能是 壓力開關在煮飯的前段時間,受熱彈不開,因而不停加...

美的電壓力鍋顯示OH是什麼意思

兩隻眼睛開大炮 燒好了,處於保溫狀態。電壓力鍋產品可能提煉的效能價值有 安全 節能省電 自動 美味健康 時尚高檔 方便 經久耐用。根據電壓力鍋的操作方式可以分為傳統的機械操作和新式的微電腦操作兩種。手動操作 傳統的電壓力鍋操作方式,主要通過按鍵 開關等按鈕式的方法來操作電壓力鍋來實現各種功能。電壓力...

九陽電壓力鍋顯示E3怎麼處理

水江清風遊 九陽電飯鍋出現e3故障,教你如何進行維修 砍柴的小男孩 機器冷卻後檢查感溫器頭和內膽底部之間是否有異物,機器工作前保持合蓋到位。壓力鍋有兩個溫度感測器。鍋底乙個不容易壞,鍋蓋 乙個很容壞。拆開鍋蓋和把手,檢理線路是否斷了,鍋蓋的感測器線纜是耐高溫材料,硬度較大,鍋蓋旋轉次數多,容易造成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