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糾紛應該找誰,如何解決?

時間 2023-03-02 20:30:08

1樓:華匯

我們簽了合同但裝修公司跑了**結管了我們不想讓他善後裝修,請問交的2萬8千6百元的定金怎麼退。

2樓:穀子劉

1、根據合同的相對性,誰裝修應該找誰;

2、先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只能通過法律途徑解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合同相對個屁了,還協商個屁了,在哪粘過來的,連題目也不仔細看。

像他這種情況只能找法律援助,別的都沒用。

我接觸的裝修施工人員算多的了,你要不壓住他他能黑死你。

要麼就是你什麼都懂,要麼你有通過法律手段能讓他知道不敢胡作非為的,像你這樣什麼親戚介紹的,那都沒用你知道嗎?越是朋友介紹的越黑你不明白。

不管什麼親戚都不能慣著,諮詢個律師,他知道有人管,肯定老實。

還有做這行業的就怕名聲臭,名聲一臭沒人找他幹活,你就抓住他小辮子捏他,保證服帖。

4樓:陳永福律師

告知其向法院起訴解決。

裝修新房時與裝修方發生糾紛可以找哪個部門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協會,315消費者協會都可以!協調不好最好找****(效果很好),打官司太麻煩了,最後實在不行在考慮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主管部門投訴或者是裝飾協會協調(一般的裝飾公司都是協會的會員受到協會的約束)如果協調不行的話那就法院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協會,315消費者協會,質檢站。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協同~口頭協議~等等~你找**~你有那麼多時間嗎?

9樓:在遊樂園跳古典舞的冬鳳蘭

我們請了裝修公司幫我設計和裝修。他們幫我完成了一半設計,就要求簽了合同,付了前款後,他們就進入裝修。但是後面的設計圖到現在還沒出來,後來告知前面設計師挽掉了,我們要求他盡快給我們整體設計圖,他們說主體的設計圖有了,另外就不用了,而且後面設計的我一點也不滿意,怎麼辦?

房屋裝修糾紛事件應該找誰

10樓:華律網

解決購房過程中發生的房產糾紛,可以通過協商、調解、仲裁、行政和訴訟等辦法加以解決。(1)協商解決。協商解決是雙方當事人達成一致以解決問題。

(2)調解解決。調解,是指購房糾紛的買賣雙方,在不能通過相互協商解決糾紛時,根據一方當事人的申請,在房地產管理部門、消費者協會或其他組織部門的主持下,通過說服教育,促使雙方當事人根據有關商品房銷售的法律法規,相互諒解,達成和解協議,使購房糾紛及時得到解決的一種方式。(3)仲裁解決。

仲裁又稱公斷,是指買賣雙方在爭議發生之前或爭議發生後達成協議,自願將爭議交給仲裁機關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和地方性法規的規定對各方均具有約束力的裁決。(4)行政解決。購房糾紛的行政解決,是指經商品房所在地的房地產管理機關及相關部門調解無效或達成協議後,當事人又反悔的糾紛,或者購房糾紛當事人直接到行政部門投訴,由該行政管理部門對其糾紛進行處理的一種具體行政行為。

(5)訴訟解決。購房糾紛的訴訟解決,是人民法院在糾紛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共同參加下,解決購房糾紛的一種方式。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二十八條當事人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解決合同爭議。當事人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涉外合同的當事人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中國仲裁機構或者其他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當事人沒有訂立仲裁協議或者仲裁協議無效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應當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仲裁裁決、調解書;拒不履行的,對方可以請求人民法院執行。

裝修糾紛找哪個部門解決

11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內容如下:裝修出現質量問題的,可以找包工頭、裝修公司的監理人員、裝修公司的客服部門投訴。

行業協會並非官方機構,但作為行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行業協會有帶頭、促進企業發展的作用。建築裝飾協會、衣櫃協會、防水協會……各大建築裝飾行業協會都會有會員單位,很多行業知名的企業也紛紛入會。如果遭遇裝修糾紛的企業恰好是某協會的會員,可以向協會投訴。

一些企業會考慮到行業聲譽,也會積極配合。但同樣地,行業協會並不具備強制力,未必能夠徹底解決問題。

工商局其旗下的消委會是調解消費糾紛的主要機構。無論消費者遭遇到哪個行業的糾紛,都可以找消委進行投訴、調解,裝修問題也同樣如此。一般來說,消委出面企業的配合度相對更高。

但工商局並非裝修的主管部門,只能起到調解作用,但不具備強制力。企業不願意配合的話,也難以將之繩之以法。

1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消費者協會 當消費者在裝修的過程中遇到問題,又與裝飾公司溝通未果時,我們便可以向消協投訴,撥打消費者協會的12315**尋求幫助。 二、行業協會 當消費者遇到裝修糾紛的時候,投訴到裝修行業協會也是一種解決問題比較有效的途徑。大部分行業協會都設有諮詢投訴部門,開闢專用投訴**。

(可根據自己所在的城市,查詢投訴**。) 三、**監督 **監督是消費者不得已而為之的乙個手段。當多方調解無效時,也可以採取向**投訴爆料的形式。

有些正規的商家擔心不良行為被公布,願意積極配合解決問題。但**監督同樣不具備強制力,特別是一些不在乎品牌形象的小公司,也會無視業主的要求,最終導致維權困難。 四、法律途徑 當採用各種方法無法維護自身權益時,消費者只能使出終極手段——向法院提起上訴,要求裝修公司或商家對侵權行為予以賠償。

一旦認定為企業的過錯,法院判決具有法律上的強制性,企業也必須負起責任。

13樓:羅律師上海

消費者和經營者發生消費者權益爭議的,可以通過下列途徑解決:

(一)與經營者協商和解;

(二)請求消費者協會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調解組織調解;

(三)向有關行政部門投訴;

(四)根據與經營者達成的仲裁協議提請仲裁機構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家庭裝修糾紛怎麼解決?

14樓:網友

解決家庭房屋裝修糾紛:

1、與經營者協商解決;

2、消費者請求消費者協會調解;

3、向有關行政部門申訴;

4、根據與經營者達成的仲裁協議提請仲裁機構仲裁;

5、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法律依據】

《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三十四條,裝修人因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侵占公共空間,對公共部位和設施造成損害的,由城市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15樓:為啦左

1、與經營者協商解決;

2、消費者請求消費者協會調解;

3、向有關行政部門申訴;

4、根據與經營者達成的仲裁協議提請仲裁機構仲裁;

5、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16樓:網友

根據裝修合同內容來解決,合同中沒有的,可請第三方判定。

家庭裝修糾紛如何解決

怎麼解決家庭裝修汙染?急,家庭裝修汙染該怎麼解決?

1全部可以用菠蘿,方法是將菠蘿切成碎塊盛在盤子裡放到室內和家具內。在室內多點燃些蠟燭產生二氧化炭綜合室內氣體和加速氧化。還是多通風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 中 晚通風各20 分鐘。每次20分鐘不會凍壞暖氣。可以請專業公司原生鈦處理。比如 光催化技術 生物降解技術 材料封閉技術 物理吸附技術等。在室內...

家庭糾紛應該怎麼解決,家庭糾紛怎麼解決?

一老夫 孩子,你的心情老漢很理解。蘇聯偉大的文學家托爾斯泰說過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當然,你不一定是不幸得,但你還很煩。父親的脾氣 稟性你已經無法改變,你也改變不了,只能順其自然,由他去吧,怎麼著那是生養自己的父親,你要高看一眼,順者為孝。你已經坦露了心聲,我覺得你的心態絕...

與裝修公司發生糾紛問題如何解決

家居潮流風向標 一 正確識別問題的性質。事情的發生,是屬於對方的主觀因素 客觀因素還是第三者因素。在這裡,主觀因素是指這種問題的出現,由對方主觀導致。客觀因素是指由於天氣 災難 戰爭等客觀因素引起的。第三者因素是指問題的發生由甲乙方以外的第三者所導致。1 主觀因素主觀因素髮生的事件,包括但不限於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