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的區別 規格 優劣

時間 2023-01-15 03:40:06

1樓:通_遼tata木門

一、 從加熱速度來看 目前生產的燃氣熱水器大多為快速式熱水器。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想用熱水開啟燃氣閥和水龍頭,所需要的熱水就隨即可到。而電熱水器需要預先通電半小時左右才能開始使用。

二、從產熱水量看 一般燃氣熱水器有5公升、7公升、8公升等,是指在一分鐘內將水溫度公升高25℃時所產的熱水量,如果自來水的溫度為25℃,則每分鐘可產50℃的熱水5公升、7公升或8公升。而電熱水器一般標有30~90公升。而這個數是指電熱水器的容水量,相當於我們在電爐子上加乙個水壺一樣,這個水壺的乘水量是30~60公升,拿乙個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與乙個40公升的電熱水器相比較,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可連續不斷的產生每分鐘8公升的熱水,而電熱水器需要間隔半小時加熱一罐水。

如果這一罐水用完,還要等半小時左右。在冬季洗澡時,如果洗澡時間掌握不好,一罐水用完還沒有洗完澡的話,那就要在洗澡間等半小時左右了。

三、 從熱水溫度的穩定性來看 燃氣熱水器由於是快速加熱,並有調整溫度裝置,只要在使用開始調到人感覺舒適的溫度(一般為40~50℃,因人而異),而後會一直保持這一溫度恆定的**熱水。而電熱水器由於是容積式,加熱一罐水後,當使用時由於溫度較高(一般為80℃左右)要用冷水將加熱的水頂出,同時要兌一部分冷水。在頂出的過程中,開始水溫較高,隨著使用,罐內水溫逐漸下降,直到全部是冷水,所以在使用時,需要不停地去調整冷、熱水的比例。

四、 從熱功率來看 燃氣熱水器要比電熱水器大很多倍,就拿乙個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和40公升的電熱水器相比較,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的功率相當於16~17千瓦,而40公升的電熱水器一般為3kw左右,這也是為什麼燃氣熱水器可連續**熱水的緣故,那麼電熱水器是否也可作成16kw的呢,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家用的電表、電線都無法承受。即就是3kw,如果在夏季空調使用期,用電緊張,再使用電熱水器,後果可想而知。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的優缺點,那個更實用?

2樓:西郊有雨

燃氣熱水器。

優點:燃氣熱水器相對於電熱水器的**稍低,加熱速度快且水溫比較穩定,它的體積一般比較小,而且熱水數量不受限制,屬於即開即熱型,不需要長時間預熱,隨時可以使用,因此更適合人口多的家庭使用。

缺點:燃氣熱水器需要分室安裝,與電熱水器相比安裝步驟比較繁瑣。既然有燃氣供給,就意味著可能會有漏氣現象存在,產生有害氣體危及人體健康。

此外,如果家中廚房和衛生間距離較遠,使用燃氣熱水器易導致上水慢。而且燃氣熱水器對水壓的要求很高,所以高層不建議使用燃氣熱水器。

電熱水器。優點:電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相比更乾淨、安全,安裝限制較小,只要有電的地方都可以安裝。由於不需要分室安裝,因此調溫也比燃氣熱水器更方便。

缺點:由於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加熱棒對儲水罐內的水進行加熱,因此它比較費電,而且儲水罐的存在導致電熱水器通常體積比較大,占地較多,而且長期使用需要定期清理水垢,不然容易滋生細菌。此外,使用之前還需要預熱,並且水量有限。

3樓:黑哥遊戲解說

在當今的社會中,對於每乙個家庭來說,其實每家每戶都有熱水器,能供水給我們洗澡用或者是刷碗等等,總之非常的方便。但是熱水器有兩種分別是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那麼他們到底有什麼優缺點呢?和大家簡單分析一下。

一、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優點:

1、 與其它幾類熱水器相比,電熱水器的安裝便捷性更高。

2、 安裝位置不受限制,不像燃氣熱水器必須要安裝在通風處,太陽能熱水器要安裝在樓頂和窗外。

3、 即熱式電熱水器可以做到即開即熱。

4、 電熱水器不存在因燃氣洩漏導致中毒的風險。

5、 電熱水器壽命較長、高效節能、安全、環保等優點,還可隱藏在壁櫃中、陽台上,不外露、不占地。

電熱水器缺點:

1、 儲水式電熱水器佔位置比較多,現在大多建議採用隱藏式設計。

2、 儲水式電熱水器有容量上限,熱水用完了就需要重新加熱燒水。

3、 電熱水器使用成本相比其它幾類熱水器來說,相對高一些。

4、 雖然不存在燃氣洩漏的風險,但存在漏電的風險。

二、燃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的優點:

1、相對於電熱水器來說,燃氣熱水器體積偏小。

2、加熱相同體積的水,燃氣熱水器的速率比電熱水器快。

3、燃氣熱水器更加節能。

燃氣熱水器的缺點:

1、因為燃燒天然氣,安裝的位置只能在廚房。

2、年限久的燃氣熱水器,燃燒不完全,會產生一氧化碳。容易對人體造成危害。

3、使用年限較短,一般在6-8年。

4、購買**較高,一般都在5000元以上。

總的來說,市面中兩種常見的熱水器,各有千秋,各自有各自的優點,也有自己的缺點,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來進行選擇適合自己的熱水器。

4樓:射手徐念寒

現在隨著科技的逐漸發展,出現了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這些熱水器的不同型別,當然我們知道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都是大家比較關注的熱水器型別。而且我們知道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他們都有不同的優缺點,那麼,在進行選購的時候要選擇哪種熱水器比較好嗎?下面我們具體來看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它們的區別在**?

到底要選擇哪種產品比較好?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對比分析。

熱穩定性:燃氣熱水器設有專門的調溫裝置,除了快速加熱外,一旦溫度被設定,即可持續不斷地出恆溫的熱水。電熱水器中的即熱式電熱水器雖然也可以實現持續出恆溫的熱水,但是儲水式電熱水器有預熱過程,要通電半個小時才能出熱水,並且在使用的時候需要調節水溫。

能耗比和**:燃氣熱水器在**上一般要高於電熱水器,並且安裝和維護比較複雜,因為以燃氣為氣源,所以使用成本會比較高,並且燃氣**不斷公升高。電熱水器便宜,安裝方便,後期維護也容易,另外電費沒有燃氣費用高。

3.產熱水率:燃氣熱水器功率大,可實現快速加熱,並且可每分鐘產生持續不斷的額定容積的熱水。

熱電熱水器功率沒有熱水器大,加熱速度也慢,儲水式電熱水器雖然有較大的內膽,但是每加熱一罐水就需要花上半個小時,當然即熱式電熱水器可以實現即開即熱,產熱率也比較高。

4.環保性與安全性:燃氣熱水器使用燃氣,會排除一氧化碳等汙染空氣的氣體,排到室內還會引發中毒,而電熱水器使用電能,不排放汙染氣體。

在安全性上,兩者都有相應的安全問題,電熱水器有漏電的隱患,燃氣有著火等隱患。

空氣源熱水器、燃氣熱水器與電熱水器各自的優缺點

5樓:互助共進

(1)、太陽能熱水器:

主要優點:天氣晴朗,熱水免費;

主要缺點:陰雨天沒有熱水、熱水壓力小 、夏季太多冬季太少、控制儀容易壞;

實際上,太陽能熱水器必須配置「電輔助」,否則冬季不能用;其次,由於太陽能熱水器熱水的最高可以達到100℃,與冷水溫差很大,在洗澡沐浴時,其他人是不能使用熱水或冷水的,因為一旦使用熱水或冷水,水壓就會變化,會出現「忽冷忽熱」的現象,有時甚至會出現「燙人」的情況。

(2)、電熱水器:

主要優點:隨時可以用上熱水;

主要缺點:費電、熱水少、可能被電擊、占用室內空間、安裝多台;

電熱水器浪費電是大家都知道的,一台電熱水器一天要消耗10度電;熱水儲量少是它的弱點,通常情況下,下乙個洗澡的人需要等待半小時的時間;如果電熱水器的容量加大,則非常占用室內空間,而洗手間的面積本身就不大,會顯得擁擠;電熱水器需要定期換新是出於安全考慮,舊電器容易漏電是大家都明白的,電熱水器一旦漏電,將直接致人於死地;相對太陽能熱水器,電熱水器「忽冷忽熱」的現象要好一些,雖不「燙人」,也是很不舒服。

(3)煤氣熱水器:

主要優點:熱水**充足,源源不斷;

主要缺點:忽冷忽熱、熱水成本高、不能用在洗手間;

室內是禁止使用煤氣熱水器的,因為是會中毒,因為在煤氣熱水器上「倒下」的人,不是個小數了;煤氣熱水器使用時,其它水龍頭是不能用水的,否則會出現「忽冷忽熱」現象,甚至「燙人」;煤氣熱水器的熱水成本比較電熱水器會有些許的低,因為不方便,所以用的人很少。

世界上有沒有能夠克服以上缺點的熱水器呢?有,這就是空氣源熱水器!

空氣源熱水器的特點:

1、熱水成本很低,尤其在夏季,熱水幾乎是免費的。

2、熱水壓力超過任何熱水器,噴灑有力。

3、沒有忽冷忽熱現象,更不會「燙人」

4、安全可靠,無須防電牆。

5、不佔室內哪怕一丁點的空間。

6、全天候使用,不分季節。

7、環保節能,無汙染。

看上去空氣源熱水器是乙個違背「能量守恆原理」的裝置,為什麼輸入乙個單位的。

電能可以產生三倍、四倍甚至五倍的電能效果呢?實際上,空氣源熱水器的電能消耗不是專門用來「燒」熱水,而是用於維持機器(主要是壓縮機)運轉的,熱量的吸收與釋放由冷媒來完成,而空氣中的熱量是免費不需要耗電,所以能量不守恆是個誤解。

6樓:相當小把戲

空氣源熱水器優點:

1、使用清潔能源-電;

2、加熱水的耗電量小,在獲得同等數量和溫度的熱水時,空氣源熱水器的耗電量是普通電熱水器的1/3甚至更低;

缺點:1、系統相對複雜,出現故障的概率較高;

2、同時需要室外安裝空間和室內安裝空間;

3、加熱水的速度受室外環境溫度變化影響較大,室外環境溫度越低加熱水速度越慢;

燃氣熱水器優點:

1、熱水即用即有,方便;

2、安裝占空空間小;

缺點:1、使用一次性能源燃氣,不夠環保,需要具備燃氣供給條件;

2、工作過程中有有害氣體排出,需要專門的煙道排放廢棄;

3、要求安裝場所空間內的空氣流動性較好,有足夠的氧氣濃度;

電熱水器(以儲水式為例)優點:

1、使用清潔能源;

2、加熱水不受天氣環境變化影響;

缺點:1、需要較大的安裝空間;

2、使用耗電量較大,使用成本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源沒怎麼聽過,個人認為電熱的比較靠譜,現在都趨向電熱熱水器。燃氣**高漲啊,少數怕長算~~~電熱一天加熱熱七天,突然想起微博那個廣告~

熱水器的種類及其優勢?

8樓:夏末微涼

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等。

1、電熱水器是以電加熱的熱水器為能源。它是與燃氣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並列的三種熱水器之一。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可分為儲水式(又稱容積式或蓄熱式)、蓄熱式和快速加熱式(又稱半貯水式)。

優點:安全效能高,清潔能源。可提供多種供水。它不僅可以用於淋浴和浴缸,還可以用來洗衣服和蔬菜。它易於安裝和使用。

2、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是指以燃氣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將熱量傳遞給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以達到製備熱水的目的的燃氣器具。

優點:燃氣熱水器是曾經占領熱水器市場的主流熱水器。它們的優點是可以隨時使用,無需等待,占地面積小。他們可以為住在南韓蝸牛屋的同志們節省很多空間。

3、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太陽能轉化為熱能,將水從低溫加熱到高溫,以滿足人們生活和生產中的熱水使用的加熱裝置。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的主要型別是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佔國內市場份額的95%。

優點:太陽能熱水器屬於第三代熱水器。其節能理念得到了廣泛認同。

它不僅節能、高效、省錢,而且不汙染使用環境。另外,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很長,可達10年。太陽能熱水器可以用在任何地方的陽光。

電熱水器好和燃氣熱水器哪個方便,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不能片面地判斷哪種更好,只能比較出哪種更符合你的需求更適合在你的家裡安裝。電熱水器簡單可靠 低,控制靈活方便,但是需要提前加熱且後期使用成本較高,比較適合家庭空間充足且同時使用熱水需求較少的家庭 燃氣熱水器體積小即開即用且使用成本低,但是對燃氣和煙道有要求,安裝較為複雜,冷水段也會存在一定的費水問題...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種的好,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室內燃氣熱水器 優點 相對容積和體積都較小,最大的為16公升,體積隨容積變大。方便快捷,即開即用。適用於多路供水。目前市場上有些採用的是強排式燃氣熱水器,即將廢氣強制排放到室外,安全效能相對較好。缺點 洩漏汙染,腐蝕 隱患是此熱水器的缺點,有強排裝置的產品由於必須要有排往室外的通道,多數房型不能滿足...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個划算

搜狐焦點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