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和電暖氣哪個費電

時間 2022-12-20 23:25:10

1樓:暖豐電熱

現在已經很少用空調機做暖氣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石墨烯電熱膜地暖。

沒有用過電熱膜地暖的許多消費者主觀地認為電熱膜系統非常浪費能源。其實,與傳統取暖對比電熱膜地暖系統並非那般耗電。所謂「電熱膜電地暖系統耗能大」,很大程度上與建築保溫結構有關係。

電熱膜在公升溫至所需溫度時,系統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達到所需溫度根據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別,通常直接鋪設於複合地板下公升溫較快,達到18℃大約20分鐘左右。建議使用季節中最好不要頻繁開關溫控器電源,而讓溫控器自動調控溫度可以更為節能。

我們電熱膜地暖設計是按100瓦/平公尺左右,每天使用8小時計算,根據房屋的實際使用平方數一天的用電量每小時在一度電左右。

其實實際使用過程中比這會更節能,只要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節能建築標準,室內的保溫效果會更好,用電量也會大大降低。其次在使用過程中還可以實現行為節能,如外出時間在三天以上,可以讓電地暖系統保持在低溫執行狀態,另外可以讓不住人的房間保持低溫執行狀態,電費的耗用將會大大降低。

2樓:郭電喜

相比較而言還是空調費電——空調有很多額外耗電配件——風扇等等。而電暖氣沒有。

3樓:網友

如果是變頻空調,那就比較省電。普通的定頻空調跟電暖氣耗電量差不多,但用途不如電暖氣廣泛。暖氣片式的電暖氣用來晾衣服最好不過了!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

4樓:獨孤求勝

當然是空調更費電,因為空調的功率一般都大。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一般來說是空調比較費電。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和電暖器在同樣空間達到同樣制暖效果的情況下,相比較還是電暖器費電。

7樓:氵凌柒

這個得看機器的使用功率是多少,才好做比較。

空調和電暖氣哪個制熱效果好

你好!個人認為電暖氣的效果要比空調好 空調在零下7度以下是不能正常的工作的 並且冬季空調的出風是比較乾燥的!電暖氣雖然耗電一些,但是其不受使用環境的限制,並且現在的電暖氣都帶加溼的功能,所以要是想舒服的話,建議考慮電暖氣。當然你要是連夏季製冷都考慮的話還是空調合適,這樣能一舉兩得,各有各的好處,希望...

電暖氣費電嗎?一天要用多少電(10多個小時)

電暖氣費電。按2kw算,即每小時消耗2kw。h,即2度電,乘以10小時,即20kw。h,也就是每天至少20度電。電暖氣使用方便,通電即熱 斷電即停,即使是在有集中供熱的北方,電暖氣也可輔助供暖。有的智慧型機型還能定時 定溫,可在各個房間自由移動 調節。 翠蘭英由辛 電暖器的功率差異比較大,一般每小時...

壁掛爐採暖與電暖氣採暖哪個更划算

麥迪斯壁掛爐 西安住宅,按實鋪面積100平米 每平方米熱負荷80w,採暖週期為四個月。一 電熱地暖與壁掛爐加地暖初投資的比較 電地暖有發熱電纜地暖 電熱膜地暖 碳纖維地暖 碳晶地暖等,其中發熱電纜地暖較其它電地暖初投資低,現按國產合金發熱電纜地暖平均價150元 平米計算。壁掛爐有大氣式和全預混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