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被水淹了是除濕好還是制熱好

時間 2022-12-03 00:30:06

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除濕方法:

1、出廠防腐。

運動木地板在出廠之前,要做好烘乾和防腐工作。並且運動木地板含水率要達到體育場館要所求的均衡含水率。一般是在6%-14%。

2、安裝除濕。

運動木地板安裝之前,要對體育場館鋪裝地面,進行找平和除濕工作,為運動木地板防潮創造條件。

3、安裝防潮措施。

運動木地板在安裝過程中,要有防潮膜、通風孔、預留伸縮縫等防潮除濕措施 。

4、養護除濕。

運動木地板養護,是運動木地板延長壽命的重要措施。其中,嚴防運動木地板淋水,侵水和泡水。運動木地板清潔過程中要防水,體育場館室內也要通風,保持恆濕恆溫。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制熱,木材會膨脹而拱起的。抽濕好了。如果是用地板膠安裝的地板就沒事了,如果是龍骨或夾板安裝的要看看是否有滲下去的,最好拆開看看,有滲水到底下的話拆開晾乾再裝回去就可以了,費點人工不用費材料錢,如果不理會的話,水滲在地板底下無法幹的,會慢慢影響到其周圍,讓夾板分層霉爛,不耐水的木地板會霉變發黑,到時候就要花錢換地板及夾板了,甚至還會引來白蟻駐空整塊地板。

在夏天溫度高的時候木地板潮濕有水是開空調還是自然幹比較好?

3樓:達不溜唔莫艾吶

夏天溫度高的時候地板潮濕有水,先用吸水的抹布擦乾地面,然後開啟空調吹乾的快。木地板平時盡量不要打濕泡水,即使打濕了馬上擦乾地面會比較好。

4樓:***幫助你

開空調要快一些,另外你用幹拖把拖一下,就要更好一些。

5樓:公用工程執行

開空調幹的快,不開空調自然風乾慢一些!

6樓:是茜也念茜

當然是開空調拉,看空調幹的快。

7樓:朝朝雲暮暮雨

最好是開空調除濕模式。

木地板被水淹了怎麼處理?

8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天有不測風雲,看是晴空萬里,只不定什麼時候烏雲密布,大雨滂沱。在現實情況中,即便做好了各種處理預案,有些體育館還是可能因為極端天氣遭受暴雨侵襲導致運動木地板泡水。體育木地板泡水了,怎麼解決?

舞台木地板。

1、泡水第一時間切斷水源,開啟館內通風系統;

2、清除運動木地板場地內積水,必要的情況下需區域性拆開地板,使用水幫浦抽去地面積水;

3、拆除地板四周踢腳線;

籃球館木地板。

9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處理方法:

首先將地板小心撬起,盡快將表層的水擦乾,然後按「井」字形疊加擺放,利用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地板變形的發生。擺放時注意要將地板的反面朝上,此外,這些地板應該放在通風處陰乾,不能遭受太陽暴曬。

複合地板泡水後雖然膨脹係數沒有實木地板那麼高,但是也需要謹慎處理。對於大面積泡水的情況,和實木地板處理相似,最好盡快將複合地板四周的踢腳線取掉,並翹掉浸水地板,用磚頭或其他東西墊高,將地板以「井」字疊放陰乾。一般來說***的複合地板,都能在陰乾後再次鋪裝。

大面積泡水地板處理注意事項 :

1、泡水時間過長的地板應直接更換。

如果地板泡水時間過長,甚至是已經出現了起翹變形的情況的,最好將地板撬掉,重新鋪裝新的地板。有的業主為了省錢,直接將起拱的部分磨平,然後再刷上油漆,這種做法只管一時,因為由於地板厚薄不宜,受力不同,後期很容易出現凹陷。

2、陰乾後的地板重新鋪裝注意事項。

大面積泡水的地板被撬起陰乾後,如果沒有大的問題就可以重新鋪裝了。但必須注意的是,重新鋪裝前需要確保地面的乾燥。如果有龍骨的,需要等龍骨全部乾燥;而如果是直接鋪的,需要等水泥地面重新泛出白色為宜。

10樓:凱潔地板專家

各類室內體育場館鋪裝專業體育場木地板材料。體育場木地板主要材料是實木原材。體育場木地板後期的長期高負荷運作下,一時疏忽,也難免會遇水,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呢?

體育場木地板遇水怎麼處理:

1、體育場木地板沾水緊急處理。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不小心把水灑在地板上。許多人會認為,馬上用電風扇或空調吹乾是最有效的方法。其實不需要太緊張,只要水的量不大,而且時間較短,水分不會滲入到地板裡面。

這時,只需要用乾布抹幹水分就可以了。

2、體育場木地板發霉緊急處理。

如果發現地板表面長出少量霉斑,可及時用溫性的漂白水以1:3的稀釋比例與水混合,用柔軟的抹布蘸上進行擦拭。注意漂白水濃度不宜太高,太高濃度會破壞地板表面的打蠟。

如果區域性地板內部霉變,需要馬上將霉變的地板拆除,換上新的地板,以免黴菌感染到其他完好的地板,導致大面積霉變。

3、體育場木地板浸水緊急處理。

如果地板不慎浸水了,也可以通過簡單的方法進行緊急處理,避免地板霉變。對於浸水不嚴重的木地板,可以在短時間內將表面的水分吸乾,再用吸塵器在地板的拼接縫隙處吸走水汽。面積小的,可用電吹風用冷風將地板縫隙吹乾。

如果浸水面積較大,將地板表面的水除去後,可直接用空調的製冷來除濕。將房間的門窗密閉好,把空調調至最低溫度,根據實際情況調節空調製冷時間,一般一天左右地板能變幹。

4、體育場木地板防潮措施。

體育場木地板是由純實木為原材料為基礎材料配合踢腳板、地墊、防潮膜等輔料結合而成,一般來說,專業的體育場木地板安裝都會提前鋪裝防潮措施,避免木地板遇水受潮。

11樓:top全排行榜

木地板被水泡後要怎麼辦。

這幾天家裡的實木地板受潮了,有什麼方法快速應對?

12樓:解生活百態

隨著現在社會的發展進步,不管是各行各業都增加了許多的可選擇性。家裝更是出現了太多可供人們選擇的方式,大到整體風格,小到一磚一瓦,都是有不同的可選性的。現在有很多人喜歡在家裡用實木地板進行代替以前的瓷磚地板,但是實木地板會受潮甚至是發霉,遇到這種的情況該如何的進行應對呢?

最重要是看受潮程度如何,然後決定該如何的進行處理!

1、去除水分很關鍵。

如果模板並沒有受到很嚴重的泡水,那就應該及時迅速的將殘留的水進行清理。不僅僅是表面的水哦,還包括在各模板之間的拼接處的水分,一定要及時的清理掉。如果抹布都不好清除的話,就用吹風機進行清除,記住一點就是開冷風進行吹乾,不要開熱風哦。

如果是較多的地方有殘留水漬的話,可以密閉空間然後開空調進行處理,也是製冷模式為宜哦。

2、霉斑的處理。

如果因為長時間的濕氣導致了實木地板已經起了霉斑,那這時候就要進行表面的化學處理了。我們可以使用漂白劑進行處理,將漂白劑和水進行1:3的比例進行稀釋,然後對已經發霉的區域進行擦拭處理,之後就是對褪色部分進行補漆處理,這樣的話就可以恢復原樣了哦。

3、更換處理。

這樣的情況一般出現了大規模的地板受潮,並且受潮的地方正在向四周蔓延,好的地板也會受到影響,那麼就需要將已經受損的地板進行掀開,進行整體的重新鋪設。這時候就建議重整基層,乾燥處理之後再進行鋪設最佳。

所以,對於實木地板而言,日常的保養是很重要的,一定要保持地板的乾燥,不要總是讓地板上面存在積水的狀態,另外就是多通風除濕,及時的發現問題並且解決問題。

13樓:網友

可以用漂白水來擦拭,當然漂白水的濃度不能太高,要選用溫和一點的漂白水,濃度過高會對木地板造成損害,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應對了。

14樓:寧寧天下之歌

可以在中午的時候開窗通風,然後在早晨和晚上的時候不要開窗,避免外面的潮濕空氣使得木板更加潮濕,另外如果想非常快速的,那麼也可以使用暖風機進行烘乾。

15樓:dj林林

可以把窗戶開啟,這樣可以緩解朝氣,盡量用很乾淨的抹布去擦地,這樣就能防止潮濕了,慢慢的就會好的。

木地板背面有很多水珠,這樣的房間可以用除濕機嗎?

16樓:娜一學姐

木地板背面如果有很多水珠,這樣的房間一般是可以使用除濕機的,因為房間裡面濕氣過重,所以才會出現一些水珠,這樣對木地板和家具都沒有好處,所以還是要適當除濕的。

17樓:華夫人全屋定製

有一點用 ,建議還是開窗通風比較好 ,不然對地板的壽命影響很大。

18樓:可靠的王者

如果水柱特別多的話,用除濕機效果不太好,建議還是多通風換氣。

19樓:魔獸大球球

作用不大 最好做層防護。

地板進水可以用空調吹幹嗎?

三層實木地板好還是純實木地板好,選實木地板還是三層實木地板?

各有各的優點吧,純實木地板比較健康,但是比較貴,安裝和保養的要求也比較高,需要定期打蠟維護。三層實木地板 比較實惠,三層結構的穩定性更高不易變形,耐磨度也比較好,安裝更方便,保養比較簡單。綜合考量的話,我還是覺得一般家庭選擇三層實木地板價效比更高。實木地板和三層實木地板在很多方面有共同的特性,比如 ...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迪麗麗麗巴巴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根據個人需求來看,復合需求的才是最好的。下面從各個方面來對比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相同點和差異性,希望你對這些能夠有更深的了解。1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了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任何的加工,因此如果室內環境潮濕或...

木地板用多層實木還是原木地板好

尚品宅配 andy家剛開始裝修那會兒,爸媽就為鋪瓷磚還是地板吵過,真的是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搞得andy乙個頭兩個大。其實瓷磚和地板各有各的好,不能一概而論。瓷磚呢,清潔方便,硬度高,耐磨,抗壓能力強,但是遇水會比較濕滑,家有老人和小孩就需要特別小心。而地板有一種自然的美感和質感,保溫性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