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房間用實木地板,從進門鋪起好還是從客廳裡面鋪出來好

時間 2022-07-17 21: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施工工藝流程

一、木地板裝飾的做法

1. 貼上式木地板:

在混凝土結構層上用15毫米厚1:3水泥砂漿找平,現在大多采用不著高分子粘結劑,將木地板直接貼上在地面上。

2. 實鋪式木地板:

實鋪式木地板基層採用梯形截面木擱柵(俗稱木楞),木擱柵的間距一般為400毫米,中間可填一些輕質材料,以減低人行走時的空鼓聲、並改善保溫隔熱效果。為增強整體性,木擱柵之上鋪釘毛地板,最後在毛地板能上能下打接或粘接木地板。

在木地板一牆的交接處,要用踢腳板壓蓋。為散發潮氣,可在踢腳板上開孔通風。

3. 架空式木地板:

架空式木地板是在地面先砌地壟牆,然後安裝木擱柵、毛地板、面層地板。因家庭居室高度較低,這種架空式木地板很少在家庭裝飾中使用。

二、木地板裝飾的基本工藝流程

1. 貼上法施工工藝為:

基層清理→塗刷底膠→彈線、找平→鑽孔、安裝預埋件→安裝毛地板、找平、刨平→釘術地板、找平、刨平→釘踢腳板→刨光、打磨→油漆→上蠟。

2. 強化複合地板施工工藝:

清理基層→鋪設塑料薄膜地墊→貼上複合地板→安裝踢腳板。

3. 實鋪法施工工藝為:

基層清理→彈線→鑽孔安裝預埋件→地面防潮、防水處理→安裝木龍骨→墊保溫層→彈線、釘裝毛地板→找平、刨平→釘木地板、找平、刨平→裝踢腳板→刨光、打磨→油漆→上蠟

三、木地板施工要領

1. 實鋪地板要先安裝地龍骨,然後再進行木地板的鋪裝。

2. 龍骨的安裝方法:應先在地面做預埋件,以固定木龍骨,預埋件為螺栓及鉛絲,預埋件間距為800毫米,從地面鑽孔下入。

3. 木地板的安裝方法:實鋪實木地板應有基面板,基面板使用大芯板。

4. 地板鋪裝完成後,先用刨子將表面刨平刨光,將地板表面清掃乾淨後塗刷地板漆,進行拋光上蠟處理。

5. 所有木地板運到施工安裝現場後,應拆包在室記憶體放一個星期以上,使木地板與居室溫度、溼度相適應後才能使用。

6. 木地板安裝前應進行挑選,剔除有明顯質量缺陷的不合格品。將顏色花紋一致的鋪在同一房間,有輕微質量缺欠但不影響使用的,可擺放在床、櫃等傢俱底部使用,同一房間的板厚必須一致。

購買時應按實際鋪裝面積增加10%的損耗一次購買齊備。

7. 鋪裝木地板的龍骨應使用松木、杉木等不易變形的樹種,木龍骨、踢腳板背面均應進行防腐處理。

8. 鋪裝實木地板應避免在大雨、陰雨等氣候條件下施工。施工中最好能夠保持室內溫度、溼度的穩定。

9. 同一房間的木地板應一次鋪裝完,因此要備有充足的輔料,並要及時做好成品保護,嚴防油潰、果汁等汙染表面。安裝時擠出的膠液要及時擦掉 。

四、注意事項

1. 木地板貼上式鋪貼要確保水泥砂漿地面不起砂、不空裂,基層必須清理乾淨。

2. 基層不平整應用水泥砂漿找平後再鋪貼木地板。基層含水率不大於15%。

3. 貼上木地板塗膠時,要薄且均勻。相臨兩塊木地板高差不超過1毫米。

塑料地板鋪貼工藝流程

1. 鋪設塑料地板主要施工工藝流程。

(1)半硬質塑料地板塊:

基層處理→彈線→塑料地板脫脂除蠟→預鋪→刮膠→粘巾→滾壓→養護。

(2)軟質塑料地板塊:

基層處理→彈線→塑料地板脫脂除蠟→預鋪→坡口下料→刮膠→貼上→焊接→滾壓→養護。

(3)卷材塑料地板:

裁切→基層處理→彈線→刮膠→貼上→滾壓→養護。

2. 施工要點。

1. 基層應達到表面不起砂、不起皮、不起灰、不空鼓,無油漬。手摸無粗糙感。不符合要求的,應先處理地面。

2. 彈出互相垂直的定位線,並依拼花圖案預鋪。

3. 基層與塑料地板塊背面同時塗膠,膠面不粘手時即可鋪貼。

4. 塊材每貼一塊後,將擠出的餘膠要及時用棉絲清理乾淨。

5. 鋪裝完畢,要及時清理地板表面,使用水性膠粘劑時可用溼布擦淨,使用溶劑型膠粘劑時,應用松節油或汽油擦除膠痕

6. 地板塊在鋪裝前應進行脫脂、脫蠟處理。

3. 注意事項

(1)對於相鄰兩房間鋪設不同顏色、圖案塑料地板,分隔線應在門框踩口線外,使門口地板對稱。

(2)鋪貼時,要用橡皮棰從中間向四周敲擊,將氣泡趕淨 。

(3)鋪貼後3天不得上人。

(4)pvc地面卷材應在鋪貼前3~6天進行裁切,並留有0.5%的餘量,因為塑料在切割後有一定的收縮。

2樓:匿名使用者

進門最好,還有要看你的客廳最後面有沒有沙發,這樣話可以用沙發擋住也行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從門口往裡鋪,門口比較顯眼要整塊鋪,裡面靠牆一般有踢腳線等,這樣整個較美觀。

客廳地板鋪設方向橫鋪還是豎鋪好

4樓:蠟筆小丸子寶寶

客廳地板橫鋪還是豎鋪比較好,這得沿著客廳和餐廳的方向橫鋪,也就是說,你面對電視背景牆的時候,腳前面的地板是橫的,平行於背景牆的。 橫鋪的地板房間顯得開闊,視覺感官較好。 全鋪的木地板鋪設前不一定從門口開始鋪,要綜合考慮客廳、餐廳和過道的關係,選擇一條主軸線(例如電 視背景牆的那方牆),向軸線兩側鋪設,這樣裁切的地板較少,損耗可減少約3-4%左右。

客廳地板橫鋪還是豎鋪比較好還要從整體上看,整體感官較好, 因為大面積是整板,零碎板都在邊角。全鋪的地板在客、餐廳與臥室交口處不要用銅條斷開,斷開雖然可節省部分板材,但整體效果會大打折扣。地板一般依據門來定,進門橫鋪那是好的,符合中國的傳統文化和鋪設地板的基本原理,臥室根據鋪設的整體方位做調整。

房子裝修客廳鋪地板好還是地磚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看自己需要的,如果想整個家庭顯得溫馨點,裝飾效果高檔一點,則可以採用木地板,但是木地板就是保養麻煩,和衛生不好搞;如果說想生活方便、搞衛生方便、**便宜點,那可以選擇瓷磚。瓷磚耐磨、清潔容易、**相對便宜

如果是年輕人注重生活質量和家裡是老人、小孩的話建議用木地板

注意實用的話建議還是用瓷磚,根據每個人的生活習性、具體情況而決定。兩樣都有人在用

6樓: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優點:比較好的舒適感。缺點:

需要定期保養,清潔比較費事。**相對同檔次的地磚要貴。地磚優點:

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汙染。使用壽命長。缺點:

家庭使用舒適性不如地板,保溫隔熱性差。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可以根據不同家庭情況選擇性購買。

7樓:嚮往智慧科技****

1、木地

板裝起來顯著溫馨高階一點,瓷磚則顯著清爽明亮。

2、木地板打理起來比較麻煩,瓷磚打理起來更快捷。

3、木地板最好進行定期護理,瓷磚則不需要怎麼護理,比較抗造。

4、木地板抗潮能力比較差,地上灑了水,要立即擦乾。瓷磚抗潮能力比較強,基本不怕水。

5、價錢方面,都有高低檔,這個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瓷磚有特別便宜的,木地板好像沒有特別便宜的。

6、家裡如果有小孩的話,還是建議瓷磚比較好,地上髒汙比較多,比較好打理。

8樓:拼狗網路科技****

首先在安全方面上地磚表面比木地板表面更容易打滑以及摔倒,對於老人與小孩的傷害也更為嚴重,所以對於家居鋪裝來說地板更合適。

針對保溫效能對比來說地板更佔有優勢,由於木地板是由天然的木質材料加工而成,鋪裝後的效果能夠更加溫暖舒適一些,相對於地磚而言由於熱傳導快一些,所以保溫效果相對會差一些,尤其在臨近冬天卻還未供暖的時候整個地面會給人感覺很冰冷。

對於日常保養上地磚看起來會比地板容易些,但實際上地磚會更容易出現黑縫並且刮痕也會很明顯,壞掉一片就需要全部更換,而現在的木地板針對耐磨度上都有很大的提高,省去了很多後期保養的問題,即使壞掉一塊也可以單片更換非常的方便。

在美觀度上地板與地磚都擁有各自的特點,地板的紋理是種天然的藝術,溫暖的色澤搭配著清晰自然的紋理,使整體效果更加溫馨舒適,還可以更好的體現一個人的生活品味,而地磚也擁有很多不同的花紋,也可以拼湊出各種不一樣的效果,也是非常美觀漂亮的。

最後在舒適度上地磚雖然很耐磨但由於材質過硬,走在上面腳感硬硬的舒適度相對於地板會相差很多,而地板由於材質天然並且擁有一定的彈性,所以會有一種非常舒適溫和的腳感,可以給使用者非常輕鬆溫馨的感覺。

9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首先要看檔次,強化地板就遠沒有高檔地磚好,再者,如果有地暖,客廳也以鋪地磚為好,如果沒有地暖,而且又是原木地板,那就是鋪地板好。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

客人多的選擇地磚,光澤感強。

戶型大的選擇地磚好,很有派。

小戶型建議選擇地板,溫馨感強。

11樓:

地磚顯得客廳明亮整潔,但是地磚顯得冷清,家裡有個孩子老人的話,鋪地磚不適宜。

地板一般顯得家裡比較溫馨。

地磚冬天可能顯得比較冷,但是夏天比較舒爽。地板一年四季都一樣。

地板要請打掃,不然落個頭發都能看得見。地板稍微好一點。就舒適性來說,地板比較好。但是地板不耐磨,需要定期護理。

但現在比較普遍的是客廳地磚,因為使用壽命,明亮度,價效比比較高。

具體根據本人情況來定;

鋪設實木地板時多少的損耗率算正常

國家規定是百分之五之內正常,但正常情況下百分之三左右吧主要看你房子的長度和寬度和地板的長度寬度

比如說你家房子長3.64*1.22的你買910*122的板子就一點浪費沒有;

12樓:傻哥

房子裝修客廳鋪地板好還是地磚好,這主要是取決於您的客廳裝修風格和您個人的喜好來決定的。

13樓:團團

建議地磚,如果家裡經常有客來訪,一定要用地磚。一是方便清潔,另外有髒東西或水濺到地面也沒關係;好的地板需要認真清潔打蠟,頻繁的人員走動會導致磨損過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地磚好。畢竟客廳屬於公共活動廳,人活動的時間比較多。地磚,要耐磨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鋪地板顯得檔次高一點,而且有腳感,家庭顯得溫馨,氣氛較好,安全性相對也會比較高些,缺點是日常保養的要求比較高。

鋪地磚的話,因為地磚材質硬,感覺比較冷,但是看上去較為大氣,耐磨,容易打理,清潔方便。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因為地磚涼,冬天不能光腳走尤其有小孩的家。在客人來地板必須換鞋,不能穿鞋,乾淨多了,在準備幾個鞋套不方便拖鞋可以用。

17樓:蒲賢羊傲薇

好的可以用地板,簡單點就用地磚,地板顯得上檔次,不過要經常做清潔注:新裝修的房子最好通風三個月在入住,也可以在家裡放些納諾潔天然奈米矽,去味除甲醛效果

比活性炭快5倍,一個月左右就可入住,網上有賣,再在家裡種些吊蘭等花卉更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8樓:禹朋閎希月

客廳鋪地板和地磚都是可以的,各有優點和缺點,地板特別適合中式歐式等風格,而且看上去比較大氣,緩衝力也好。

地磚比較整齊,而且夏天看著比較涼爽,不過小孩子容易摔倒受傷,不過如果好點地磚的話效果一樣出彩,而且也不便宜。

不過我的建議還是地磚打理起來省力。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迪麗麗麗巴巴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根據個人需求來看,復合需求的才是最好的。下面從各個方面來對比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相同點和差異性,希望你對這些能夠有更深的了解。1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了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任何的加工,因此如果室內環境潮濕或...

木地板用多層實木還是原木地板好

尚品宅配 andy家剛開始裝修那會兒,爸媽就為鋪瓷磚還是地板吵過,真的是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搞得andy乙個頭兩個大。其實瓷磚和地板各有各的好,不能一概而論。瓷磚呢,清潔方便,硬度高,耐磨,抗壓能力強,但是遇水會比較濕滑,家有老人和小孩就需要特別小心。而地板有一種自然的美感和質感,保溫性好,可...

樓梯踏步是用實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昆明紫蘋果裝飾 大理石瓷磚會更耐用一些 大理石一般物理性質比較軟,這是相對於花崗石而言的。在室內裝修中,電視機臺面 窗臺 室內地面等適合使用大理石。大理石是商品名稱,並非岩石學定義。大理石是天然建築裝飾石材的一大門類,一般指具有裝飾功能,可以加工成建築石材或工藝品的已變質或未變質的碳酸鹽巖類。它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