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種植哪些草本或木本植物可以有效驅蚊呢?

時間 2022-11-30 2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驅蚊木本植物有:

1.【夜來香】

又名夜香樹,產於熱帶美洲及西印度群島。茄科夜香木屬。多年常綠半蔓性柔軟小灌木,高2公尺-3公尺,主幹灰褐色,較光滑,分支多側生,柔軟下垂。

葉互生,略狹長,呈心形,先端較尖,全緣,薄軟,邊緣披有柔毛。傘房狀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

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花朵極下,花徑寬約,長約2cm,花期3月-10月,盛花期夏季7月-9月。花淡黃綠色,呈縱狀花序。

當全球花朵齊放時,甚至會形成花比葉多的壯觀場面,擾如滿天閃爍的小星星。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類花卉大多優雅清麗,養植方便,**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夜來香一類花卉的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夜間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醇香醉人,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2.【薰衣草】 薰衣草。

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3.【豬籠草】 豬籠草。

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乙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4.【天竺葵】 天竺葵。

天竺葵花團錦簇,豐滿成球,南北各地都能適應。高溫時節,擺放室外疏蔭環境;寒冷時節,在明亮室內觀賞。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5.【七里香】 七里香。

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2樓:悉軒

請問種植哪一些草本或木本植物可以有效驅蚊呢?比如那個驅蚊草它就可以驅蚊,青椒末也可以驅蚊。

3樓:帳號已登出

請問哪種種植哪些草本和木本植物可以有效驅蚊的?一般我認為這在夏天的時候驅蚊最好的方法就是,就是放一些艾草吧!

4樓:呼延雨琴

我認為是不可以驅蚊的,有草的地方都有蚊子存在。

種植哪些植物可以驅蚊?

請問院子裡種什麼植物或花草能驅蚊?

那些植物可以很有效的驅蚊?

驅蚊木本植物有哪些品種

那些植物可以有效的驅蚊?

5樓:平a和

茶葉花(及茉莉花,盆栽那種)。橘子樹(小型的那種盆栽)。

要是被蚊子咬了,用新鮮蘆薈的枝葉立刻止癢。但蘆薈不知道驅不驅蚊。

6樓:阿歡的名單

驅蚊植物有夜來香、薰衣草、豬籠草等在其生長期中會通過葉片、花、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點薄荷草,薄荷草可以驅趕蚊蟲,在花市有賣。

8樓:匿名使用者

夾竹桃(柳葉桃)有驅蚊蟲作用,但植物本身有毒,慎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光觸媒滅蚊燈是最環保的高效滅蚊器,誘'捕燈波長360-380奈米,對人'體無害。而且光催化反應還能淨化空氣,有效殺滅空氣中的各種細菌,吸收各種有害氣體。它對蒼蠅、飛蛾等具有同樣的捕殺作用。

整體效能非其他滅蚊器可比。它的最大特點在於:可以在同一空間持續捕殺吸血雌蚊,從而有效打斷該空間周圍較大區域的蚊蟲群'體繁衍週期,達到成群殺滅蚊蠅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花盆中種的橘子植物。

哪些植物能夠驅蚊蟲並且容易栽種?

11樓:網友

驅蚊草,薄荷,還有食蚊草,都會有點驅除蟲子的效果,也都很好種,尤其是薄荷,會發很多,種一點到後期會發很多,很容易種活。

12樓:我心嚮往的地方

夏天蚊蟲比較多,小姐姐告訴你一種植物特別好養,還能捕捉蚊蟲。

室內種植什麼植物可以驅蚊?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麗的植物世界裡,有不少花草既具有觀賞價值,又可以驅趕蚊子。

夜來香:葉片心形,當月上樹梢時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令蚊子害怕。

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喜乾燥,通常在6月開花,本身具有殺蟲效果。

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葉子頂端掛著乙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能開能關,是捕蚊高手。

天竺葵:天竺葵花團錦簇,高溫時節,擺放室外不僅疏蔭環境,其特有的氣味能使蚊蠅聞味而逃。

七里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葉小亮澤,其葉片有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食蟲草:可長到1公尺高,花小黃色,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

驅蚊香草:驅蚊香草散發的檸檬香味主要是有驅蚊功效的香茅醛、香茅醇等多種芳香類天然精油。

14樓:合慕池欣彩

蚊淨香草散發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在室內有很好的驅蚊效果,對人體卻沒有毒***。

溫度越高,其散發的香越多,驅蚊效果越好。

據測試,一盆冠幅30厘公尺以上的蚊淨香草,可將面積為10平方公尺以上房間內的蚊蟲趕走。

另外,一種名為除蟲菊的植物含有除蟲菊酯,也能有效驅除蚊蟲。

什麼植物能有驅蚊作用,而且是無毒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驅蚊的,一定有毒性。世上哪有兩全其美的事。

16樓:網友

食蟲草逐蠅梅。

七里香夜來香驅蚊草。

草本植物與木本植物的壽命,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在適應環境上其優缺點如何的答案

春天播下晚稻種子,夏天便會長得鬱鬱蔥蔥,枝繁葉茂,然後抽穗揚花,秋天稻穀成熟,枝葉逐漸走向枯萎。表面看去,晚稻的壽命只有半年時間,但是如果我們把晚秧苗栽植到短日照條件下,每天16小時以上放在黑暗之處,那麼它抽穗開花的時間就將大大提前,壽命比原來想象的要縮短很多。反之,如果將它放到溫室中培育,晚上一直...

木本植物有哪些,木本植物有哪些

木本植物 woody plant 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是草本植物的對應詞。地上部分為多年生,分喬木和灌木。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木本植物因植株高度及分枝部位等不同,可分為 喬木 tree 高大直立的樹木,高達5公尺以上,主幹明顯,分枝部位...

常見的木本植物有哪些,木本植物有哪些

侍格格 常見的木本植物有好多,比方說我們有裸子植物的松樹,柏樹,杉樹,銀杏等等,還有被子植物的棕樹啊,柳樹楊樹,樟樹,等等 木本植物有哪些 奔跑的窩牛的家 木本植物是什麼 其實木本植物是相對於其他植物而言的一類植物,它們通常是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這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