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改完,牆上開的槽子用石膏封好還是水泥封好呢?

時間 2022-11-29 04:05:07

1樓:曹哥**每日分享

水電是家居裝修中很重要的部分之一,水電施工整個過程主要包括:水電開槽——水電佈線——水電驗收和封槽。我想很多業主對於水電封槽不是很了解,而封槽的材料主要是石膏和水泥兩種,那麼水電封槽時該選哪種材料比較好呢?

封槽用水泥封還是石膏封?

1.大家應該都知道,水電開槽是裝修中必做的一項工序之一,先開槽後佈線,接著就是封槽了!

2.傳統的封槽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水泥封槽,另外一種石膏封槽,這兩種封槽方式主要得看你開槽的深度來決定使用哪一種,一般槽的深度低於3cm的話就會使用石膏來進行封槽,如果超過3cm建議用水泥封槽。

3.我們在封槽的是時候一般會選擇粗理性比較大的石膏,還有一種是非常細膩的裝飾石膏!大家都知道,石膏遇到水是會發生變形,所以封槽深度最好是小於3cm,封槽石膏厚度最好在1.5cm左右。

4.若是開槽的地方是廚房、衛生間等比較潮濕的地方,那就更加需要注意了,只能用水泥漿進行封堵。這樣才能使得牆面的強度不會降低,造成瓷磚脫落等情況。總體來講,家裡進行開槽的時候,最好是用水泥漿進行封堵,不要採用石膏。

唯一能使用上石膏的地方,那就是石膏牆面了,其他牆面使用石膏,容易造成開裂等不好的情況發生。

5.這些常識大家一定要記住,如果工人不是這樣做的,記得一定要提醒他們,家是自己的,當然也有人會說,我找的裝修公司,工人肯定會這樣做的,都是做裝修的,肯定都知道,但是你知道給你切槽補槽的這個工人經驗如何嗎?為了防止之後問題發生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2樓:嗯離人怎須挽

水電改完之後,牆上還是用水泥封好比較合適。因為石膏有一定的時效性。過了那個時效它會脫落。影響使用和美觀。

3樓:網友

如果您開槽的位置處於比較低,容易受到水汽的侵蝕,那麼還是用水泥比較好,如果牆上開的槽子屬於比較高的位置,並且不容易受到水汽的侵蝕,可以用比較美觀的石膏。

4樓:我是爵士棍

我認為用石膏封好。因為水泥的壽命很短,而且質量不好。因此用石膏比較不錯。

國家有沒有不允許在牆上開橫槽的規定?出處在哪

其實不能橫開槽是裝修業內不成文的規定,不過現在好多業主為了美觀使用橫向開槽,甚至打掉承重牆的剛進,現在專業人士也正在積極把橫向開槽用法律來約束,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臺響應的法律法規 要看你是什麼結構的房屋,不能一概而論,國家是有規範,但那時砌體結構。最好先弄清房屋結構 牆的型別分佈,在動手,開槽不...

裝修用的水電安裝牆上開槽工具有哪些

1918別墅裝飾 1 開槽工具 水電改造施工的第一步就是根據設計圖紙,在牆面 地面上開出放置線管的槽。首先利用筆 捲尺等畫出開槽線,然後利用開槽工具開槽。開槽的工具有多種,其中水電開槽機是比較專業的一種,可一次性開出不同角度 寬度 深度的線槽,並且無需其他的輔助工具。此外,開槽也可用電鑽開槽,只不過...

水電裝修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家庭裝修水電改造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齊家網櫥櫃達人 水電安裝儘量做到 水電分離 這樣一來便於檢修,二來也防止出現問題後發生連鎖反應.電路的鋪設 1.電線材料 選擇符合標準的電線,根據電器的使用功率選擇電線的標準 2.輔料 電線管,線盒,鎖釦等 的選擇要符合標準 硬度強,難燃絕緣的材料 3.線管的鋪設整齊,儘量貼牆邊走,不要交叉走向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