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錦晃星生長多頭?有哪些種植小技巧?

時間 2022-11-27 13:40:07

1樓:靜欲奈

錦晃星枝幹木質程度較高,非常容易長枝幹,也很適合控養老樁以及懸崖樁,雖然容易形成分枝,但它不容易爆芽,通常一根枝幹上僅僅只有乙個單頭,雖然枝幹光滑、一枝獨秀錦晃星日常養護需要充足的光照。光照充足時錦晃星葉片飽滿靚麗,植株緊湊挺拔。若養護環境光線太弱或者日照時間較短,錦晃星就會出現徒長的情況。

如果想讓自己的錦晃星多爆出側芽,是可以進行適當的砍掉部分分枝,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直接一生二,二生三,三不說生萬物了,最起碼是會多長出好幾個分枝的錦晃星跟其它的多肉一樣喜歡光照充足,且溫暖乾燥的生長環境,除了夏季高溫需要適當的遮陰以外,其它時間最好全日照養護,光照越充足,其葉片越肥厚,株形也越緊湊。

冬季不耐嚴寒,可保持盆土乾燥,將環境溫度控制在5℃以上以便順利越冬。春秋兩季可露養、全日照且薄肥勤施,有利於養出好狀態。尤其是秋冬季節錦晃星葉片邊緣可變為深紅色,一般而言,多肉植物的栽種土壤都是以疏鬆且具有一定透氣性的土壤為最佳

一般栽種多肉植物的話,我都是會自行調配栽種土壤,比如50%的花卉營養土加50%的多肉顆粒土。

為了保障錦晃星的正常生長,最好每年春天換一次盆,換盆同時換新的土壤,可以用腐葉土,粗沙土和園土混合使用,配製的土壤肥沃,排水性好,有利於植株生長。常澆水會引起植株無法吸收,造成盆底積水,造成根部腐爛。再次,光照不足也會引起葉片變少,錦晃星喜光照,怕強光,光太強會曬傷植株。

最後,剛上盆的植株都會有乙個服盆期。

2樓:傾心的花小捌

錦晃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多肉植物,它的株型小巧、葉片肥美多姿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適合大部分花友栽種。在實際養護錦晃星期間,很多花友都希望讓它長出多頭達到爆盆的效果,那麼具體應該怎麼做呢?

如何讓錦晃星生長多頭?如果想讓錦晃星快速地長出多頭、滿滿花盆,可以在同乙個花盆當中種上幾棵錦晃星,經過合理地養護以後,每一棵錦晃星都會長滿側芽,這樣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能生長多頭,進而達到爆盆的效果。

若是不想拼偽群爆盆,那麼在大盆養護錦晃星的時候,那麼可以將一些長勢較差的枝幹在距地面5厘公尺的位置截斷,逼迫剩餘的莖桿爆出更多的側芽,這樣也能縮短錦晃星生長多頭達到爆盆的時間。

種植錦晃星有哪些小技巧呢?錦晃星這種多肉並不「矯情」,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非常強,基本上不用怎麼管理就能長勢良好,散發出迷人的色彩。

★ 土壤適宜,根系發達★ 光照適宜,葉色鮮豔

毫不誇張地說「錦晃星的生長狀態直接有太陽光決定」,它對光照的依賴於非常高,光照適宜能讓葉色變得更加鮮豔動人。不過錦晃星不耐強光,光照過強反而會灼傷葉片。平時把錦晃星放在向陽處養護,保證每天光照時間不少於6個小時,夏季則適當遮陰或者挪到半陰處進行管理。

★ 合理澆水,長勢旺盛

錦晃星具有一定的耐旱能力,對水分的需求不是特別高,平時不應該大量地澆水,不然容易造成根系的腐爛。澆水前可以觀察一下土壤的乾燥度,等到表層發白乾燥以後再適量補水濕化土壤,冬季澆水時要使用溫水,以免凍傷根系。

★ 合理施肥,葉片肥美

錦晃星的生長速度比較快,對養分的需求自然要高於其他的多肉品種,只有合理地施肥才能讓它長出一副好的狀態。在栽種時可以做好基肥工作,保證土壤肥沃不貧瘠,後期可以每隔乙個月施加一點緩釋肥料,更好地促進錦晃星生長。肥量不要太多,不然也會出現「燒根」的情況,出現肥害。

總結:想讓錦晃星長出多頭並不是很難,只要採用文中的兩個小方法,就能在短期內生長多頭,進而達到爆盆的效果。而在種植錦晃星期間,需要做好土壤、光照、澆水、施肥的管理,這樣才能讓錦晃星長出一副好的狀態,葉片肥美又鮮豔。

3樓:博文的養花生活

錦晃星本身就是非常容易多頭的品種,如果養護得當的話,多頭是時候成章的事兒!如果一直是單頭的話,就可以採用砍頭的方式,具體的做法就是在乙個合適的位置用剪刀或者刀片剪掉一部分,傷口要注意不要接觸水,一般情況下都會憋出不少側芽來。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生長季進行露養,適當補充一些肥力,對於其長成多頭都是非常有用的。

4樓:網友

其易在較涼爽、陽光充足、較乾燥的環境中生存。但也不可過於陰濕、悶熱。這是最基本的養護基礎。

想要錦晃星生長出多頭,這些是基本保證,而且在生長期不宜過多澆水,也要防止盆土過於陰濕,這些不僅會影響多頭的生長而且還會使葉片之間的距離加長降低了植株的觀賞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葉片進行扦插,把錦晃星的頭部剪掉用於扦插,等汁液晾乾後再進行扦插,基質最好是砂質的,然後把葉片放在上面。

6樓:林空鹿飲溪

只要保持充足的光照、結合勤施薄肥,適當修剪造型,避免發生徒長以及葉片乾癟瘦弱的現象,即使不是手捧花也會很漂亮!

如何讓頭髮快速生長?多久修剪一次比較合適

頭髮內部主要組成成份是角質蛋白,含有19到21種氨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想要頭髮生長速度加快有很多方法達到 1 保持頭髮清潔,因為頭髮有油脂的話會堵塞毛囊妨礙頭髮生長.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最合適的洗髮頻率是二至三天洗一次,血液迴圈保持暢通,選擇優質專業的洗護產品,千萬不可以用二合一的洗護產品。洗髮...

如何讓多肉出錦 什麼多肉最容易出錦

多肉出錦是不能人為控制的,多肉自然出錦的概率很低,但藍石蓮,火祭概率相對高一些 怎麼讓多肉出錦,什麼多肉最容易出錦 目前已知最有效的辦法是用已經帶錦的部分來繁殖,例如帶錦的葉片或某乙個枝丫。如果沒有的話要自己培育出帶錦,目前有自然出錦和人工選擇兩種。自然出錦就是給他適宜於變異的環境,例如溫差 光線的...

如何讓頭髮快素生長

熬夜,少食多餐,憂鬱。這些人的頭髮長的都特快,鬍子也快,指甲也快。充足的營養是頭髮健康生長的後盾,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質蛋白,約佔97 而角質蛋白是又氨基酸組成的。所以我們應該多吃含有蛋白質的食物,此外還應該補充適當的微量元素 維生素 氨基酸等等有利於頭髮快速生長。頭髮的營養並不是直接從消化的食物中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