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兩個月入住後果,新房子裝修兩個月住進來,會不會對寶寶有影響

時間 2022-11-27 04:45:06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這個其實沒有固定的時間,主要跟裝修時候用的材料有關係,有的裝修材料汙染揮發的週期確實很長,比如有的劣質板材的甲醛等甚至可以揮發10年之久,所以裝修過程中的材料一定要都買環保等級高的,特別是裝修過程中用到的各種膠水、人造板材、複合地板、乳膠漆、油漆、板式家具等等。盡量選擇環保等級達到e1級、甚至是環保等級e0級的板材。

為了大家身體安全起見,通風時間最好在5-6個月以上,且最好能過乙個夏天,因為夏日氣溫高,是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的高峰期。有人會有疑問,為什麼要這麼久,這是因為新裝修後的屋子,會存在很多甲醛等氣體,一旦吸入過多,會給人體健康帶來傷害,也容易造成呼吸道等疾病。

另外如果急著入住可以考慮空氣治理,但一般效果只能維持比較短的乙個時間段,因為只能治理已經揮發的有害氣體,而人造板材如果劣質的話,治理完了之後又會持續釋放甲醛。入住之後最好也經常開窗通風,不宜長期緊閉門窗。對於戶外空氣也不好的城市,可以考慮用新風系統。

新裝修好的房子首先就是要開門窗通風,將屋內的櫥櫃、抽屜等統統開啟,利用空氣的流動,將甲醛帶出,但是也要注意天氣的變化,下雨記住關好門窗哦。不然,新買的家具就要遭殃啦。

是不是裝修好之後通風越久越好?其實並不是,因為很多木製品、特別是實木製品,比如實木地板、實木家具對於溫度和濕度比較敏感,而入住之後的室內一般溫、濕度要比長久不住人的房子更加穩定,所以長久不住人,這些實木製品更易開裂。而且長久不住人的話,新房通風也不方便。

另外油漆、乳膠漆剛做完的幾天是不宜通風的,通風未乾油漆反而容易開裂、或者把戶外的粉塵帶進來汙染漆面。

2樓:小研說法

,新裝修的住所中,甲醛、tvoc、苯、甲苯、二甲苯、氨和氡是常見的空氣汙染物。

新房在裝修後半年空置不入住,可以解決牆漆塗料、油漆、紡織品等短期甲醛汙染,但並不一定能完全解決人造板的長期甲醛汙染。

因為不同汙染物的釋放週期差別極大,先來看看你們最關心的甲醛:

短期汙染源的甲醛釋放極快,6個月之後,短期甲醛汙染釋放週期結束,新家中的甲醛汙染幾乎100%來自人造板,長期汙染源中的甲醛釋放長達3-15年;

tvoc:溼材料中的tvoc釋放為1-6月,幹材料中的tvoc釋放為6-12月不等。

溼材料主要為油漆、塗料以及各種膠粘劑,溼材料乾透前,tvoc、苯、甲苯、二甲苯等汙染物會大量揮發,這段時間是汙染物散發的高峰期;地毯和牆紙等幹材料釋放週期為6-12個月。

氨和氡來自於裝修材料釋放的較少,主要**於建築主體結構。但一旦超標,汙染物的散發週期會非常長。氨的散發週期大約在10年以上,氡則會持久不斷的散發。

除了通風換氣,還有這些方法讓你早些搬新家:

想要放心住新家,一定要相信科學。

首先,可攜式檢測儀和甲醛測試盒都不可信;

這個我們可以拿測評資料說話,2023年,住綠受深圳消委會委託對市面上的甲醛自測裝置進行了比對試驗,結果顯示,甲醛自測盒和監測儀等所有裝置全軍覆沒,最高誤差達228%。

最重要的,就是前面提過的,找個具有cma認證的檢測機構,最後拿到的檢測報告同樣要確認是否有cma章。這個檢測費用大約在2千元左右,如果幾十萬的裝修費都出了,也別省這點錢了。

記住,只有擁有cma認證的檢測機構才是有資質的正規專業機構,其檢測結果只有蓋cma章才是可信的。

新房子裝修兩個月住進來,會不會對寶寶有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室內有兒童居住,建議甲醛的數值維持在之間,超過這個數值兒童處於這種環境可能會出現氣喘,呼吸不順暢的情況。

而且兒童的免疫力較差,輕微超標的汙染物很容易造成身體各個方面的影響,為了避免傷害,建議還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進行甲醛治理。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6、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游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板材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各位朋友請問我家新裝修房子放了兩個月就住了,現在已經住了三個月了,還是有味,會不會得病?

4樓:尚品宅配

一不留神,就到年尾了,不少買了房子的小夥伴在幾個月前就開始張羅裝修的事情,期盼著趕在春節之前入住。但是裝修完了味道還很大,怎麼辦?下面這些去除裝修味道的招數,可千萬要收好啦~

通風法一般情況下,新房子裝修好都要通風至少乙個月的時間,主要是為了讓裝修好的新家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從而趕走室內裝修汙染,對人體的危害降到最低。

植物消除法。

吊蘭、蘆薈、虎尾蘭、茉莉、丁香、金銀花,這些植物盆栽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吸附法當然,也可以選擇使用活性炭吸附方法。活性炭粒中有許多細小的孔,這種毛細管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可以吸附持續釋放到空氣中的甲醛、氨氣及氡等有毒有害氣體,快速清除裝修異味。

食醋法用碟子或者盆子裝一些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房間中。這樣除了可以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水果法最實用安全又美觀的方法,就是買些菠蘿、或者檸檬放在家裡的每乙個角落,個數按照房間大小而定。這樣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水果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

光觸媒法。光觸媒是源於日本的一種催化劑,能夠和紫外線產生化學反應,將甲醛(hcho)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不過這個對對紫外線依賴極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修的房子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味道,平常多開窗,在家裡養一些可以吸味的植物,如果你家裡用的材料不是很劣質的,應該不會得什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甲醛超標嘛?如果沒有的話,新裝修的房子至少半年到一年都要通風。不過實話說再怎麼環保的 材料都有問題。

可以參考下上的做法。

房子裝修兩個月了,甲醛對人體還有影響嗎 10

7樓:嵐庭裝飾工程****

一般來說,如果這兩個月中,房子有足夠的通風,和其他的淨化處理,兩個月之後是可以入住的。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買個檢測儀檢測一下室內的汙染物含量。

8樓:魑魅魍魎

甲醛釋放的時間是3到15年,櫃子裡放點活性炭,這樣立方公尺低於毫克就可以,對人體不構成威脅,一點甲醛沒有是不可能的,多取幾個點,檢測下。

房子裝修後兩個月可以入住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多久才能入住?內行人給出答案!現在知道還不晚。

10樓:我素小小小四禍

新裝修的房子,大概要多長時間才能入住呢?

11樓:喻陌落

不可以。

家裝所用的塗料,漆是含有一定量的甲醛的,裝修後會慢慢揮發掉,要是過早入住,對身體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在全部新房裝飾後,也即是要花大概三個月擺布的時刻是比較適合大家居住的,當然在通風條件好的當地也可通風兩個月擺布也能夠入住。其實在裝飾中能夠挑選質量較好的裝飾資料這樣能在必定程度上削減通風的時刻。還有即是在新裝飾後在家裡種上一些植物,這樣有利於對房中的汙染物的吸收,通常能夠栽培吊蘭、蘆薈、月季等。

選擇檢測室內空氣中的:甲醛、三苯、氨、氡、tvoc。

室內空氣質量中的甲醛標準有三種(毫克/立方公尺)。

室內空氣質量檢測衡量房屋是否合乎人居環境健康要求,依據的標準是gb/t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室內環境汙染物檢測民用建築工程和室內裝修工程環保驗收檢測,依據的標準是gb50325-2001民用建築工程環境汙染物控制規範。

gb/t18883《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甲醛的標準:

gb50325《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甲醛的標準:

ⅰ類建築 ≤

ⅱ類建築 ≤

ⅰ類民用建築工程:住宅、醫院、老年建築、幼兒園、學校教室等民用建築工程。

ⅱ類民用建築工程:辦公樓、商店、旅館、文化娛樂場所、書店、圖書館、展覽館、體育館、公共運輸等候室、餐廳、理髮店等民用建築工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把裝修汙染處理乾淨,如果有那些除甲醛等裝修汙染的公司就請他們弄吧 ,然後做個空氣檢測再入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裝修的時候會有甲醛之類的有害物質 到四五個月之後才能住人 有的房子甚至要半年或一年才能住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環境bai

甲醛的揮發時間,和很du

多因素zhi都有關係。短的兩三個月dao,專長的十多年,這個跨度也太。

屬大了吧。總不能我買個房,還等十多年才住進去吧。那可不虧大了。

裝修後兩個月能不能入住,主要是看甲醛等汙染物指標是否降到國標以下,所以最好還是入住前找專業機構檢測一下,如果合格就可以入住,如果超標就找專業產品治理達標後再入住。

15樓:雙子戀愛初體驗

三抄個月是比較正常的時襲。

間,裝修完成後,晾bai上乙個季du度房子的甲醛zhi基本上都會揮發去除掉dao了。不過為你家人住得更好,一些能幫助去除甲醛的方法還是的用上一些,這樣能更加減低甲醛的,讓家人住得更健康。

另外一些除甲醛的方法:

1、擺盆栽,如綠蘿、吊蘭、龍舌蘭等;

2、放置活性炭,吸收甲醛效果也不錯;

3、或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塊柚子皮、橘子皮等。

4、每天都要開窗通風,增加屋內空氣對流。在入住後,也應該經常通風。

剛剛裝修完1個半月的房子, 我要搬進去住2個月. 對身體有多大危害呢?

16樓:堯文

有沒有每天開通房子的門,開啟的話兩個月是可以的,裝修的房子很多都有危害的,之前都看過很多新聞,有的孩子就會過敏甚至中毒,好好擦擦,可以洗的地方就洗洗。(注:如果是懷孕的孕婦不宜住剛剛裝修過的房子)

17樓:鄞魄

如果裝修完一直有開窗通風,影響其實就很小了,除非你用的料都便宜的要命,住進去之後也經常開窗通風。

18樓:家裝精明眼

看你之前是怎麼裝修的了,如果用的油漆不環保,或者新家具的甲醛超標,影響還是挺大的,最好別進去住這麼快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等幾個月再搬進去吧。

新裝修的房子2個月可以入住了嗎

新房已經裝修好了,但是還要等兩個月才能結婚,可以先搬家後結婚嗎

先搬家可以,但是按習俗是要暖房的,就是請一些好朋友來新房子吃吃飯,開開夥,把新家裡的髒東西嚇跑,這樣鬧一天,然後晚上就可以住了 醋缸裡的蘿蔔 最好還是先檢測一下的好,新房裝修一般都是要涼的,對後代有好處,當然,如果你是用的蘭舍矽藻泥裝修的,那就不必等了,蘭舍矽藻泥 能有效吸附和分解甲醛 苯 voc等...

裝修兩個月了還沒有住人衣櫃裡面有蟎蟲怎麼辦

沃美德全屋定製 蟎蟲本來到處都是,可以通過定期清掃 裝修做衣櫃多少錢 borcci柏廚廚櫃 衣櫃的 受很多因素影響,比如它的品牌 尺寸 材質以及五金配件等。具體說來,不同品牌的衣櫃 差別很大,中端品牌定位3000 5000元之間,高階品牌定位在8000 10000元以上。消費者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需求...

裝修公司拖延工期已經兩個月了怎麼辦

安霈嚴欣嘉 您好朋友,看到您說的情況,很是同情,老百姓裝修一回房子不容易,但俗話說 一個巴掌拍不響,遇上這樣的事,也不能全怨裝修公司,現在裝修行業都是先行付款,你想後付款,他們自然就是心裡沒底了,就是我們這些旁觀者也能看出來,以前你們有那麼多過節,後期他們如果在你沒有交錢的情況下做了,您還能給錢嗎?...